是天賦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時間 2021-06-27 08:02:09

1樓:歡歡

愛迪生不說過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應該都學過《勸學》吧,說的很清楚了,再聰明的人不去學,也會廢的,以前有人跟我說腦子長時間不用的話,會生鏽的。

沒把這句話當回事,現在明白了,是真的。這裡的不用指的是不去思考,會愚鈍的。所以天賦就是你感興趣的事,找到定點定位,就去努力的,會有所成就的。

2樓:微信使用者

答,兩者相比,還是努力更重要。

在相同的條件下,

乙個人如果天生聰明,但後天不努力,他是不會成功的。

乙個天賦平常的人,如果後天堅持努力,是可能成功的。

這樣的事例很多。

所以,如果天賦很高,人又努力,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

但如果天賦平常,也不應灰心,要認準目標,鍥而不捨,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

應該相信這一點。

3樓:欣哲

天賦固然重要,努力更重要。天賦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恩賜,努力是我們把上天的這份恩賜變成價值。有人說賈伯斯生來就是個演說家。

殊不知,他的每一場演說都是他本人和他的團隊精心努力準備的結果。天賦是與生俱來的,而後天的努力可以讓它變得更有意義!

4樓:萌新博主

天賦更重要,因為天賦哪個人可以更快的學習,普通人學習3天可以比的過天賦1天,但是你如果努力也是可以追的上天賦的。

我自己就沒有任何天賦,有的人十幾歲計算機天才,有的十7月入百萬,但是不努力永遠成功不了,我之前上學打了三年遊戲一年玩了不知道多少遊戲,現在才開始努力,努力雖然比不上天才,但是至少你也不虧,有想努力的,可以和我一起努力學習

5樓:澤仁

海歸醫學博士李蟬的有乙個重大發現,乙個人的智商並不是完全由學習獲得的,而是由基因決定的,學習,只能讓智商高度盡量達到基因決定的最高上線!

人定勝天,主觀誇大了努力的重要性,也折磨了許多努力未果的人們…努力了就好!!

6樓:奔月

這麼說吧,為什麼重點高中還有普通班和尖子班,尖子班還分高低,在乙個程度上大家都一樣的時候,努力就是最有用的,也是最關鍵的,但是當大家都努力到了乙個程度時,天賦的重要性就顯現出來了,拿我個人舉例,我作為乙個文科生算是有天賦的,這不是我的個人論斷,很多人都這樣說,原因就是在大家知識點都一樣背的很好面對同一難度的題時,我的分數永遠脫穎而出,我的思路一直比別人強,而這個東西我從來沒練過,他們或許會去刷題,但是即使這樣仍然追不上不刷題的我,差不多就這樣吧

7樓:流浪地球村的貝貝

天賦是持之以恆的努力

真正的天賦是熱愛

刻在骨子裡的不認輸和偏執狂般的勤奮

人生讀的一本書是0.1

每讀一本複利存放於大腦

天賦也可以是一種技巧

學習方法或者獲取其他方式方法的定律

在有限的生命中會多少定律不重要

重要的是同樣的時間

你糾結天賦和努力

卻不想真的自己去論證結論

即使是錯的

那也很美

8樓:小怡同學wink

這個不好說.我自己就有親身經歷.首先我不是吹牛.

在學習方面我平時上課瞌睡課後也不寫作業.但課還是聽了聽懂了.成績也靠前.

有些同學特別努力往死裡學.成績也不理想.不過我現在初中剛畢業.

初中知識比較簡單.但是不能否定努力不重要.只是我認為天賦也很重要.

最後說一句.除了努力我們別無選擇

9樓:竹心

天賦重要,但是努力更重要,天賦是你不能更改的,不能掌控的,但是努力是握在你手裡的,你要不要努力,要怎麼努力,要努力多久,要在哪方面努力,都是你自己決定的。而你的人生,也因為你的這些不同的選擇而不同。

10樓:一夜驚鴻

都重要。

但,作為普通人來說,努力比天賦更重要。

天賦只能證明你很適合某個行業或者領域,但要保持住持續競爭力的話,還是需要不斷努力才可以!

11樓:至秦

看你的目標是什麼,如果要做牛頓,愛因斯坦這類改變歷史程序的人,天賦相當重要。

但如果只想做普通的成功人士,只要大腦沒有物理損傷也沒有精神疾病,努力就夠了。

我說的努力是真的努力。打個比方,有個人不喜歡數學,但他知道必須要學,於是他花時間開始學習,但是,因為不喜歡,他的大腦一直在走神,一會想這個一會想那個,甚至做第二道題的時候第一道已經忘了。不要覺得誇張,估計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包括我。

這樣的努力花再多時間都是徒勞。

12樓:微信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方向沒有選錯,那麼努力肯定是很重要的,方向錯了,再怎麼努力也是白搭,天賦啦,我認為在藝術方面,天賦比努力重要,如果你沒有天賦那麼在努力也是很難有成就。

13樓:悠君

忘了在哪看的

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之低,還不到拼天賦的地步!

雖然這麼說,但是還是覺得天賦重要,因為擁有天賦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就感。在不斷地成就感的刺激下,會不斷的獲得自我效能感,從而不斷深入下去。

而普通人則很難獲得這種自我效能感,也就是說需要更多的意志努力來說服自己堅持下去,這很顯然是不夠公平。

14樓:ZERO

大部分人還沒有到拼天賦的程度,努力就可以過得很好。實現階級跨越需要天賦,努力,實現衣食住行不發愁只要努力就可以了。努力和天賦一樣重要。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努力。但天賦除了是一生下來就有的,其實還有後天培養的成分。大部分都是普通人。

普通人努力也有成功的。到了最頂端的一部分人才拼天賦。大部分人沒有什麼資格說天賦。

應為大部分人其實都沒有特別努力。

15樓:目瞪O呆

天賦固然重要,但是有天賦不努力,就算有再大的天賦也沒用。有句話叫「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結果,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有好結果」,很多人都聽過。有天賦不努力的話,以後後悔也來不及。

16樓:AlexHH

以我自己的成長的經驗來說。我覺得天賦應該還和心智有關。和我一樣晚熟的話就需要用努力來填補天賦不夠的坑。

當心智成熟後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會有技巧。這個技巧很吃天賦。不過持續的努力貌似也可以覺醒天賦。

勤能補拙不僅是能補天賦不夠的坑,也能激發天賦。

就像曾國藩,你說他的才華是完全靠努力嗎?他的洞察力與能力已經有很大是天賦了。但他少時不努力也不會啟用這些天賦。

就像dota,你一上來沒大招,就靠小技能安安穩穩公升到六級,大招就來了。我覺得每個人都是能通過努力到六級並取得自己的天賦的。當然極少數如同召喚師他不用公升到六級就可以...

畢竟凡事總有outlier

17樓:晴天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要先問一下,那你覺得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如果回答過程重要的,那相應的答案是努力更重要,如果回答結果更重要的,對應的答案可能是天賦更重要。隨著人長大,特別是成年以後,面對的大部分事情都是不會有即時反饋的。

很多事情努力了不是沒有結果,只是結果是滯後的,是經歷漫長的積累和量變最後才會有質變的,也有少數事情,是超出你能力範圍的,或者說結果漫長到可能已經在你離世以後才會顯現。有個比較典型的例子就是梵谷,他生前至死都窮困潦倒,他的作品在他生前始終沒有獲得外界的肯定。可是梵谷沒有天賦麼?

相信大部分人給出的結論恰恰相反,梵谷在藝術方面是相當有天賦的。如果他畢生的追求都在於實現結果,我想他應當一生都活的相當痛苦吧,也許他離世時也是認為自己在繪畫方面並沒有天賦。但是如果他享受的是創作的過程並能夠自我認可和欣賞,那麼他的內心也許是滿足的。

所以我覺得與其思考天賦和努力哪個更重要,不如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聚焦於過程,享受過程。盡人事,聽天命~

18樓:宮hc

個人覺得天賦重要,不要相信努力能追上別人的天賦。那你想一下,你追趕的過程中耗費了多少經歷與時間,結果達到的不過是人家稍稍一努力的結果。

你要承認,人和人之間是有差距的。

19樓:拾醫的一

兩個都重要,努力更重要,很簡單的道理,有天賦但不努力,學一天也不一定能學得過努力一百天的。

我認為努力更決定你能突破到的高度。天賦可能決定了你的上限以及到達上限的速度,但努力才會讓你突破自己的上限。做人做事,要對自己,對事情本身,有乙個正確認知,再去付出自己的努力,並且堅持下去。

也許這件事情你能做到的沒有那些有天賦的人好,但你努力下去一定可以突破自己,到達自己真正的上限。努力就比停滯不前優秀。

Btw,除了努力之外,生活的選擇也很重要。

20樓:cooi

我覺得,努力更重要吧,高中這個階段並沒有什麼創造新的東西需要去探索,只要足夠的努力普通人也是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的。總說自己智商不夠,大概是因為現階段的壓力大,有點逃避的心理,能有這樣目標的孩紙,智力方面我覺得是不會存在什麼問題的,心態調整好,其實什麼都不是問題的。

21樓:凌瀧

天賦更重要,就好比舉個例子同樣的東西人間一看就會而你需要好久也不一定明白,愛因斯坦說過,天才需要1%的天賦和99%的汗水但是這是前半句,他還有後半句,後半句是那1%的天賦往往比99%的汗水更重要,所以天賦很重要。

練體育是天賦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新鮮感 天賦佔七,努力佔二,興趣佔一。就是這麼殘酷。我小學開始練體育的,但從小就懶,懶得訓練每天偷懶,就這樣還每年參見市運會獲獎。在學校訓練時,同樣練800的,我每天偷懶,其他的都很刻苦,但比賽我輕輕鬆鬆跑進3分,其他人累死跑到3分10秒。但我不努力而且也不喜歡體育,中考特招考上學校了,但放棄了,上...

學習上,是天賦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行者 先說結論,我認為是努力重要。臨川先生的 傷仲永 的故事,大家小時候都是學習過的,方仲永同學從乙個人們嚴重天資博發的天才到 泯然眾人矣 的原因是如何?不就是因為沒有後天努力,沒有繼續學習積累的原因產生的。沒有哪個人的知識是先天帶來的,肯定需要後天的學習和積累,就算人天生的聰明,擁有極大的天賦,知...

你認為是天賦重要還是努力重要?

影子傳說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這麼說吧,普通孩子靠努力,學霸孩子得有天賦。舉個簡單的例子,考上一所還不錯的大學,非常努力就可以。考上清華北大,光靠努力不行,還得有那個腦子,就是學習的天賦。在我從教的生涯中,見過一些聰明的孩子,乙個班特別聰明的孩子就那一兩個,不太聰明的有幾個,大多數都是一般的智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