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錢重要,還是生活重要呢?

時間 2021-05-08 07:18:18

1樓:Maggie

我請本山老師來回答這個問題:沒吃沒喝你臭美啥!

同樣的,沒錢你怎麼生活?老師上學教過了吧,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我們可以把上層建築拉下神壇。

至少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不硬也得過得去,不要做給別人添負擔的小麻煩。過得去的生活,其實就還是不錯的。

好好掙錢,好好生活。

2樓:心光燦爛風兒輕

錢很重要,是經濟基礎,是活著和活好的前提!沒錢是萬萬不行的!以現在我們國家來看,乙個普通的正常人給自己和家人掙個生活費不難,只要你去工作,孬好做個工作幹個活兒就可以的!

錢是不是越多越好,你還的會支配她。

但是,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這是很多人願意這麼理解的一句話。在我看來生活,或者說會生活懂生活更重要!如何能做到,眾說紛紜,通常有點難。

我想人們能夠生活的很好,能夠懂生活會生活,首先來自於她他起初對生活的理想以及為理想而付諸的行動努力;其次是在努力經事見識讀書等日常生活中的感悟和思考,我認為乙個不懂得思考和感悟生活的人,不容易懂生活;再者,沉澱,敬畏,權衡和自信…人在生活中要懂得不停地去沉澱自己,別老是有很多脾氣和情緒,甚至更多的擔憂、焦慮等,你遇到的困難別人通常也都遇到過或者經歷著,慢慢來,別的沒用。對社會對他人對自然界要始終保有乙個敬畏之心,不要夜裡自大,坐井觀天,正確認識自己,相當重要。生活中總會遇到很多事,每一天都要去面對一些哪怕是做飯買菜一般的大小問題,正常,別急!

在所謂的大是大非面前,要懂得和學會權衡利弊,使性子和耍小脾氣耍小心眼都是不夠成熟的表現,實在不行就心平氣和地埋頭幹活吧!當在生活中多努力多思考多懂得權衡利弊換位思考的話,你會變的日益通透,覺得沒啥大不了的,沒什麼能夠激怒我,也沒什麼能夠打敗我,就這麼順勢而為,適者生存地生活著,最好能有所謂的成功一點、有價值一點。當這樣想了做了我們是不是會變的自信從容一點,也就更加自信呢!

當然!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相當重要!

3樓:起名字困難戶

我是乙個很愛錢的人,但是我還是要說,生活要更重要。

看到題主的問題了,放棄稍微高一些的薪水,回到小城市裡,自己熟悉的環境裡,可以有更多的人情往來,生活的煙火氣息和人情味道會很濃厚,而且題主的言語告訴我你是乙個很喜歡很依賴這種氛圍的人。但是放棄高一些的薪水,回去不免又要面對一些問題,比如薪水不高,目標感喪失,甚至找不到工作等等。

雖然我一開始說過我更在意生活,但是我更希望題主你可以在二線城市留下來,哪怕是幹幾年活,在後面找好退路之後再回小城市。我可以告訴你原因。

第乙個,擺在眼前的,你也說了回去不一定找得到工作,因為專業太冷門,所以不一定有對口的工作。所以這相當於裸辭了(如果直接回去)。

第二個,可以嘗試著去尋找同伴之間的共同話題,去自己找跟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不是等。如果只是等,那就真的靠緣分了,你應該懂我意思。希望你可以在現在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朋友並且打造自己的圈子。

這種選擇是最好的,對你來說。既保住了工作,還滿足了自己的社交需求。

第三,如果家裡有人生病什麼的需要照顧,那是應該回去,但是如果親人身體都還可以,那我勸你,還是要多掙點錢,能多一點是一點,不為別的吃穿住行,為的是特殊情況做準備。錢多總比錢少強。

第四,大城市有更好的機會的可能性是比小城市要大的,我覺得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

具體怎麼樣選擇,還是要看題主個人了,我還是那句話,如果真的很難受,很壓抑覺得要得抑鬱症了,那就放下所有事,讓自己感覺舒服一些吧,賺錢是為了生活,生活並不只是為了賺錢。

希望有幫到你或者給你一些啟發。

愛情重要還是錢重要呢?

666888 如今的社會,錢最重要,愛情會變,愛人會背叛,只有自己口袋裡的錢才是自己的,當初說養你的那個人,面對財公尺油鹽,會說你沒用不會掙錢,他不會看到你在家照顧孩子做家務有多辛苦,只會覺得他掙錢養家很累 楠楓溪 可能我比較現實,我覺得錢重要,因為兩個人談愛情能有多久能,談愛情,你們就能不被柴公尺...

身體健康更重要還是錢更重要呢?

當然是健康重要。俗話說得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乙個好的健康身體,才能應付和承擔各項工作及挑戰,特別是一些體力活和特殊的行業,對身體素質有一定的要求。沒有好的健康身體,連起碼的生活自理都做不到,更不要說掙錢了。乙個要掙錢,實現人生價值,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重視身體健康,經常...

學歷重要還是錢重要

德銘教育 學歷是錢買不到的,因此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做出選擇,當然你可以邊工作邊提公升學歷,這樣才不影響上班的同時就能把證書拿到手,因此比較適合上班族報考。 教育諮詢張老師 有了高學歷才會有更多的錢,像專科和本科的底薪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想要擁有更多錢之前首先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並且提高能力,這樣才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