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這種情況要不要繼續讀書?

時間 2021-06-09 19:43:41

1樓:卡五星fhu

這有什麼,考上大學都各走各的路了還理他們幹嘛?學著臉皮厚點,別人說就說唄,以後出了社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你想逃也逃不了。因為他人的閒言碎語就不去學校學習,別人沒損失什麼,你得不償失。

2樓:朱猛大

必須要可以換班級,但必須要讀書哦

如果覺得自己心裡受到他們不良影響比較大,可以看心理醫生,可以找沙雕網友,但是讀書還是要的

3樓:金陵搬磚仔

答案應該一邊倒的說繼續讀書,因為讀書確實很有用,讀書雖然不能馬上給你帶來金錢財富地位這些東西,但是不讀書你會失去更多得到金錢財富地位的機會。

4樓:goodmao

必須堅持讀書呀!

每個環境裡面都有和你不同層次的人,

有人對你有好的影響,

有人對你不好,

這很正常。

如果你在乎那些對你不好的人,

且浪費時間耽誤自己,

那就太可惜了!

還有一年多就高考了,

考完遠走高飛,

跟她們不是一路人了。加油!

5樓:阿坤

毫無疑問要繼續讀書,當你被外界不滿和敵意困惑時,應該明白他們要的就是你的屈服,你放棄讀書,就是被他們打敗了,就是屈服了,非但得不到任何同情與理解,只會繼續被嘲諷與譏笑,你自己及親人留下無盡悔恨,真正的是親者痛仇者快,希望你不要這樣選擇。你最好的選擇是,更加投入學習,用自己成績實力說話,你表現的越優秀越出色,他們就會越難過,你應該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還擊他們。

6樓:獨角獸銜著金雀花

不管遇到哪種情況,都要讀書呀!讀書是為你的將來鋪路,因為別人放棄自己的將來,你覺得值麼?

女生之間就那麼回事,不必在意。十幾歲時這樣,二十幾歲時也會這樣,三十幾歲時還會這樣,逃避是沒有用的,把時間花在刀刃上,做自己最該做的事情,你會比那些傷害你的人優秀有前途。

7樓:王桃桃

先說結論:

必須要一定要一定一定要!

也許你經常會聽到:「上學不是唯一的出路」這句話,但這句話是說給那些已經沒考上學校的人聽的!!

不要相信不要聽也不要去到處找那些所謂的讀書無用、不讀書比讀書活的更精彩的文章來支撐自己!!

我知道你現在會覺得孤獨,感覺大家在孤立你,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天大的錯被人這樣對待,我知道你不想見她們

這些很多和你一樣的女孩子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包括我。

我不想給你說什麼雞湯,讓你假裝這些讓人難過的處境不存在,我只想告訴你真實的事實。

首先,你沒有細說為什麼被孤立,所以不同情況解決方式不一樣,按最糟糕的情況,就是這種孤立是不可調和的,你找不到解決的辦法,這是最糟糕的情況了吧,下面我要說的,都是按這種最糟糕的情況來說的:

最重要的一點 ,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不要否定自己!不要懷疑自己!不要把一切都推在自己身上!!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自私,但你知道嘛,被孤立最糟糕的地方不在於沒人和你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而是你對自己的否定和懷疑,這個真的會壓垮人的!!!自我懷疑和否定是很多心理問題產生的根源,所以拜託你一定不要否定自己! 不是你的錯,因為真正討厭你孤立你的人可能只有那麼幾個,其餘的同學不和你說話很大部分原因是從眾,你可以看下《烏合之眾》這本書,當你對大眾心理有更明白的認識後,你才會相信並不是因為太糟糕被孤立!

其次,就是上學的問題,我不知道其他答主會怎麼建議你,反正我的建議是你一定不要退學!

你退學了讓那些孤立的人高高興興去參加高考,然後拿個211 985學歷嘛,這樣一點都不值得!越是要壓垮你,越是不能讓他們得逞啊!

我猜想你在家可能會老想,在學校面對他們簡直度日如年,我真的熬不下去,還有一年多才畢業,我根本堅持不了啊

這裡有乙個科學的事實,就是我們很大的焦慮、恐懼、害怕其實都是我們對未來要發生的事焦慮害怕,意思就是我們的大腦是會欺騙我們的,它會把這種恐懼、焦慮無限放大,等你真的到了那一刻,我說的是當下實實在在的那一刻,其實沒你想的那麼讓人恐懼。

所以,不要活在對以後、未來要發生的事情的恐懼和焦慮中,等它真的到了,就會發現,比你想象中的會好那麼點。

還有乙個事實,不管你現在多麼難過、痛苦,怨恨他們為什麼這麼對你,不管你現在心情多麼糟糕,等過幾個月,幾年,你在回想想在這個時刻的興情,你會發現這些痛苦會被大大的消退。

也就是說,你現在的痛苦早晚會消退一大半。真的!

我記得我被那幾個女生說壞話、汙衊的時候,其他同學異樣的眼神讓我真的超級難過,可是那時候的我也是高二,我不知道很多這樣的事實,我以為我永遠都過不去了,我以為我會討厭他們一輩子,

其實呢,我考上大學後,結交新的人了,我也就短短一年,我就完全不再記恨她們了,甚至忘記了。

如果家裡可以的話,你看能不能讓家裡聯絡下學校,轉學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總之,一定不要否定自己,更加不要想退學啊。如果退學了,你真的會有遺憾的,到時候你想忘記那些欺負你的人你都忘不掉了!

8樓:織文鳥章

聞而不怒,雖讒焰熏天,如舉火焚空,終將自息;

聞謗而怒,雖巧心力辯,如春蠶作繭,自取纏綿;

不但要讀,而且要收心靜讀,將來你會明白目前你的狀況和心態,是不足為慮的。

為了更好的生存,坦然點。

9樓:花天狂骨

讀書是肯定要讀的,有些事在你經歷後發現都不是事,你總說不敢面對,難道你就因為這個就不去了?就不活了?

人遇到問題要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現在還是同學排擠你,將來要是你工作了也被排擠了你怎麼辦?

她們怎麼針對你,如果只是一些語言上的侮辱,你不要在意,這個世界噴子很多,你如果和她對噴你就輸了,如果有身體上的衝突,要老師幹嘛的,如果老師不管你就自己反抗回去

很現實的一句話,人只能靠自己,你不要想著去靠別人。就像你現在在網上尋求幫助,有什麼用呢?我們無非說一些道理,你那些事也只能你自己去面對她們。

而且人本來就是孤獨的,要習慣孤獨,尤其是上大學以後要習慣乙個人上課,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幹很多事情。你會發現很少有人能陪你一輩子。上大學後你會發現你曾經的好朋友,所剩無幾,大部分也都有自己的圈子不再聯絡,你需要去認識新朋友,繼續往前走

其實你這個狀態我深有體會,我高中大學也不怎麼合群,可能是因為是男生吧,孤立的也就那樣吧,說起來當年被孤立的原因也可笑,也不算孤立吧,只能說人各有志,我的興趣愛好和大多數男生不一樣,所以基本上沒話聊,但是照樣不妨礙你交朋友

強扭的瓜不甜,別想著你能融入,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話是有道理的。以前我也心軟有時候不忍心拒絕別人或者什麼的,後來我發現,你即便付出了,別人也不在意。

才高中,你的路還很長,就當是你內心的歷練吧

10樓:緣小妖

當然要讀書,我高中時期和你的情況一樣,所以不會像其他人一樣說什麼不要被外在環境所影響一類的屁話

不過你實在不行就在自己學校掛靠,換另外乙個學校讀書,考試的時候回來考試就好,高中挺關鍵的,還是要好好學習的好

11樓:一一

要的,我出去實習的經歷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學歷的重要性。

沒有學歷找工作很難,所以高中這段時間還是比較重要的,最好能好好讀完,然後盡可能得考乙個好一點的大學。

你忍一下,只要熬過去了,等換了新的環境再回頭看,其實那些孤立你的人那些事那都不是事兒,孤立你又怎麼樣,大不了以後不聯絡,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以後還會遇到更多更好的人,可不要讓現在糟糕的環境阻礙你呀。

現在的處境讓你不快樂,所以要脫離它,讓它跟不上你,而不要怕它。

12樓:女神童

要繼續讀書。

如果你因為被別人孤立而不讀書,你就會永遠留在被人孤立的這個陰影裡無法逃離出去。

只有學習才能讓你脫離現在的環境,有機會重新開始,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任何乙個改變現狀的機會是容易的,正因為不容易才有價值。

13樓:玖零後的羊羊

朋友,你好!

我希望你認真的讀完這一段:學習不是唯一的走向好的人生的唯一途徑,但卻是是最簡單的。

所以,請慎重,流言蜚語如秋風刮過,寒冷的冬天是你的心情。但是,死在冬天就不再有春天了,美麗新世界啊!

為了自己,請端正自我。

要不要繼續讀書

蔡梓乙 肯定要呀你今年多大了?所謂活到老學到了就是這個意思無論你多大了肯定學習是重要的如果你出社會久了你覺的不適應學校環境你可以選擇自考當然能夠選擇全日制的,那就最好不過了不管怎麼說你還是好好讀書 小妖孽 lx 如果有一線希望在跟前,如果不是實在支援不下去的經濟問題,也要讀書。讀書其實得到的文憑並不...

要不要繼續讀書深造?

wings 要的,我自身經歷來說,本人大專畢業出來工作兩年多了,很多公司的門檻是本科以上,而且工資也不一樣。要是繼續讀書深造考多幾個證書和提高學歷可以幫助你選擇心儀的公司和高於現狀的工資 恆星 我現在在職,但是我想辭職考研。怎麼說呢,專業是我心心念念的專業,深造,主要看你是往學術走,還是說擴大自己的...

碩士畢業要不要繼續讀博?

筱墨皎皎 不知道誒,我不是這個專業的。不過我覺得如果有明確目標,讀博會對現在有很大幫助,那還是讀吧,我一直認為沒有白讀的書,尤其是在我自己的專業。 蘇三 不想進高校科研院所就不要讀博士!想進上述必須讀博士!但是,工資沒那麼高 撐不死,餓不死,收入處於社會中下 別跟我提知名教授,博導,長江啥的 看眾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