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說國家開放大學是「野雞大學」?

時間 2021-06-09 18:47:26

1樓:你可以叫我羅老師

國開是正兒八經的國家教育部直屬單位,只不過它的學習模式簡單,輕鬆。含金量不是特別高,導致社會認可度也隨之下降,但它確確實實不是野雞大學,是正兒八經的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正規學歷。

看你用來幹什麼了,如果只是用來考資格證,評職稱這些的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用這個去就業,那自然沒有人家全日制的來的有競爭力。

2樓:泡麵頭

關鍵看拿這樣的畢業證,能不能考公務員,考事業編,進入體制內工作以及進入國企外企全球500強有沒有用?還有,落戶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城市有沒有用?用這個學歷去考研究生是否可以?

如果以上在你最需要學歷的時候,這個學歷卻不被承認,和野雞大學還有什麼區別?現在除了985,211有一定的含金量,多數二本以及以下的大學都非常不值錢。這種學歷唯一的好處就是在沒條件考大學的情況下比沒學歷強一點。

用人單位能接受就可以。

3樓:獨戀惡作劇

因為全日制大學裡老師還有規章制度來約束選拔學生,起碼不會讓你在期末考試抄答案。

國家開發大學正兒八經考試的有幾個?很多都是考前發乙份答案給你,考試了進去直接抄也不管。

如果是上面還能學到一點東西,那下面就是無情的抄寫機器怎麼可能會有學到東西呢?

乙個學習的地方失去了他的本質要求那還算得上學校嗎?這種不叫野雞大學那什麼叫野雞大學?

21年4月20日更新

該回答13個回答有8個都是在講國家開放大學不是野雞大學的,看人家的名字和行業介紹就可以知道都是給人辦這種野雞大學畢業證的從業者,大家選擇相信這種從業者的話而不相信就業市場對這種學歷的歧視就已經有點可怕了,想知道這個是不是真實情況請自己去看看考研就業考公能否靠這個獲得資格再來吧。

我自己是有考自考本科並且有拿到管理學學士學位的證書,但是我並不認可這種學歷的真實性,因為當初我們學這個的時候是一路怎麼過來的還不知道嗎?我的學習經歷橫跨了一整個中國,認識了不少考自考本科的同學,就事實來說這個只能說是不得已的選擇或者是想錦上添花的人的選擇,並不能拿來和國家全日制學歷進行混淆,在企業裡對這個學歷的認可度也是低到不得了。

你無法叫醒乙個裝睡的人

4樓:小陳陳他爸

因為我們高校實行的是嚴進寬出,就算正規全日制大學都是混日子的,就不要說這些寬進寬出的了,沒辦法教育成了產業,首先貶值的就是這些文憑了

國家開放大學的學歷是不是沒什麼用

那印記 非全日制的學歷,只有兩個用途。一是參加各類職業資格考試,拿證書掛錢。二是拿來考研,由非全日制學歷轉為全日制學歷。找工作沒有太大的優勢。 迷途小羊羔 肯定有用,算是一道門檻吧。國開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形式,只要是國家舉辦的資格證或者考公考研都是承認的。你可以說自己是本科生或者專科生,國家承認可查,...

為什麼這麼多人說Photoshop難以精通?

因為很多人只是學習下每個工具大概的用途,卻很少通曉其原理,就好比我們每個人都會做飯,也能看菜譜做法,菜譜上告訴你除了放鹽要放糖 醋等,但是你並不知道為什麼要放這些,目的何在,為什麼先放醋再放糖等等。 quany C photoshop到底還只是個工具。好比練劍一樣。劍拿在手上,你只了解了招式,但內功...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說自己是強迫症?

前幾天去了精神衛生中心重度強迫症六年,倆次高考失敗完全控制不了自己,每天都非常痛苦很想和正常人一樣,感覺沒有未來了最近被劈腿了和同學一起去了看了一下是強迫症,但是想和朋友說剛張口她就說自己可能也是怎麼怎麼樣就感覺好難過乙個人默默承受,不知道能不能好。之前去過那種綜合醫院說是焦慮症這次是專業一點的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