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真的重要嗎?

時間 2021-06-09 12:36:56

1樓:脫碳葡萄糖

我也不知道題主是哪種身體原因,我先給題主講個故事吧。

在我就讀的高中裡,有一位已畢業的女同學,是一名殘疾人。每天上學,她都被父親或母親用輪椅推著進教室,在走廊和教室的同學,都自覺為她讓出一條路,她那一排旁邊的過道,也是最寬的。

因為行動不便,她上一次廁所要費很大勁(廁所距離教室並不近),為了讓自己的同學們課間能休息,她在學校裡再怎麼口渴也不喝水。後來同學們知道她的難處後,就自己組織起來,每天輪流推她去上廁所。

只要她有困難,同學們便立即停下手頭的工作,上前幫忙。

我想,她的同班同學們一定讓她的心每天都暖洋洋的吧?

讓人詫異的是,她那個班出奇得團結,每個校園活動,他們班的團體成績都名列前茅。直到最後的高考,他們班的平均分級部最高。

我聽老師們說,畢業典禮上只有他們班的同學,眼眶裡的淚水最明顯。

我想,三年裡,那個班級一定教會了那名女孩以及她的同學們很多吧。

上學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你上了學才會發現,原來學校這個平台這麼廣闊。在學校,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同學,各種有趣的事情,但重要的是,你還會結交很多好朋友,擁有很多可以傾訴的好夥伴。

學了知識,你會發現自己看待問題的角度方式越來越不同於以往了。而且學校這個地方也讓你的視野越來越寬廣了。或許,也讓你的理想越來越堅定了。

總之,上學是每個人應有的權利,尤其是還處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青少年,他們上學的權利更是受到《義務教育法》的保護,必要時,剝奪他們上學權利的人也是會承擔法律責任的!

2樓:元吾

多讀書不一定都有用,高學歷也不一定有用,老實說,小學畢業是忙忙碌碌的上班,211、985的高材生畢業也是忙忙碌碌的上班,但是上班和上班也是不一樣的,學歷低基本上只能從事體力型職業,學歷高就有更多的可能從事腦力型職業,雖然都會很累,但是體力型職業基本上是付出>收益,腦力型職業則是付出≦收益,甚至腦力型還會出現付出收益的情況。

我想說的是多讀書長見識不是一句假話、空話、大話,其實賺錢能力的高低就是取決於你的認知,認知說白了就是乙個人的情商、智商和見識眼界,多讀書你的見識看法和眼界都會有所改變,會提公升你對事物和你自己的認知。你的認知是月薪,而別人的認知是年薪,可是真正掌握財富的人玩的是分成。(我這樣說並不是說我是真正掌握財富的人,本人小民乙個。

槓精勿擾!)

認知的重要性最經典的代表就是前任王姓首富了,他那乙個億的小目標其實就能說明很多東西,我相信那並不是他在誇大其詞或是在節目中譁眾取寵的說辭,而是在他的認知中乙個億確實只是乙個幾天、幾個月或者一年就能實現的小目標。

學歷高確實也並不象徵著成功,但是當你學歷高了你會發現你有更多的選擇,有的人覺得學歷高了,在某一專業領域有很深的研究之後,就只能做專業對口的工作,其實不然。你對某一專業研究越深,你越能發現這個專業所延伸開來的許多分支,那乙個個分支都是你的選擇,都可以為你帶來財富,無論你是擇業就業還是自己創業你都有著知識依靠,畢竟任何人都不如自己的知識可靠。

但是,有一段很經典的紅色話語是這樣說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所以,萬事以身體為重,如果你的身體允許的話能去上學當然是很好的,可如果身體不允許那麼在家自學或是等身體好了以後再上學、再學習都是可以的,有了好的身體素質才能有更加美好的生命,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更有意義的東西。

望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3樓:岑涔

個人覺得上學,有朋友玩,有老師監督,有規律的生活和學習習慣,對於我這種需要別人監督的人就覺得充實!有能力上到大學,研究生之後,眼界就慢慢開闊了,思維就有了批判性,對於各種種草啊,毒雞湯啊,有個抵抗力!

上學重要嗎?

與你畫押 不能說重不重要,因為有的人沒有很好的學歷依然成功了,但是有的人有很好的學歷依然沒成功。但是你上學一定會收穫很多不上學的人收穫不了的東西。不僅僅是知識上的。所以我覺得還是要上學,而且只要條件允許就一直上學,不斷增加自己的學歷。 一顆桃 如果你能不通過上大學獲取工作賺錢,而是通過其他途徑的努力...

在職場上,學歷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華是學院專碩輔導 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總的來說,國內大環境不好,很多名企都在裁員,那如何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不受裁員衝擊,就要看我們的學歷情況,工作表現等,所以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婷姐rita 剛入職場,想進大公司學歷的確是塊敲門磚,因為競爭者人數太多為了提高簡歷篩選效率會優先選擇211,985。或...

大學真的重要嗎

小鹿愛生活 我認為大學很重要,上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更多的知識,也可以有更多的生活體驗,社會經歷,還可以提高自己對社會社會的價值,找工作的時候會比那些沒有上過大學的人好找。 小侯 個人觀點,非常重要,特別是讀乙個好大學,可以見到優秀的人,一起努力,我有初中同學沒有讀高中,在我們讀高中就出去打工了,後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