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禮真的重要嗎?

時間 2021-06-06 16:16:10

1樓:C加加物件創造者

從禮節上講重要,畢竟婚姻大事。再者,你自己有自己的想法沒,如果沒有,那我建議你就別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都沒想法,你往後人生這種類似的事情還多著呢。從文中表述來看,你們家完全強人所難,OK,自己家庭環境好點,但這並不是要求乙個不對等的家庭來承受這種負擔,對於乙個連二十萬都拿不出來的家庭,我用『強人所難』應該不過分。

自古以來婚姻都講求門當戶對,這是經過多年的驗證,再乙個,我並沒有了解到你家是否能在上海或周邊買房子,如果不行,那我還想再加個『不知廉恥』,話很難聽是吧。

手機碼字,請見諒。總結一下:

1.非20萬或上海買房不嫁,那我建議你找個能拿出20萬的或是能在上海買房;

2.多站在男方角度想想,從文中能看出來男方還有其他未成家的兄弟姐妹;

3.人重要還是錢重要。

2樓:七海三江尋他跡

重要啊,

普通並且門當戶對的家庭肯定是要看著彩禮給嫁妝啊,父母想給你嫁妝但是男方沒有彩禮,你會感覺到不平衡,不利於家庭和諧。

20萬彩禮匹配16,18萬嫁妝,你們兩個人的小家就有三四十萬的可用資金,就算結了婚立馬有孩子了,經濟壓力也不會過大。

貧富差距過大,就誰家有錢誰多出點啊,你少要點嫁妝就可以了啊。

上海買房?他連20萬的彩禮都掏不出來,上海買房至少不得個200萬?

3樓:熱心市民張先生

前面你說他家因為錢沒談妥就不上門的,我有點覺得他們做的不對。

雖然沒談妥但是上門談不是更顯誠意?

但是後面來看,我反而覺得你家的要求過於嚴苛。

不僅說要求過份,而且對於限定也太緊。

1是上海或周邊買房。這對於他們家庭是怎樣的負擔?

難道達不到要求就是不重視嗎?那有多少家庭能達到這個要求?

你說你家貼補,那你家就算補也得看人家的家庭條件啊。

如果你家有錢,他家出小頭。你父母肯定有意見。

你家出小頭,你覺得他家出的起大頭?這個要求你自己覺得可行性多高?

2是過戶一套房子給你們和買一套房子不是一樣的麼?過戶你們根本沒有經濟壓力。

也給予了你們適當的幫助。唯一要懷疑的就是過戶的人有沒有你名字罷了。

我只針對你們兩個來建議就是,可以談過戶,他姐姐嫁不嫁都可以過戶。只是沒嫁不可以趕人家走。雖然對他姐姐不公平。

最後,你通篇下來都沒有你自己的主見,以及你家能做到的事情。

只有你家的要求,和男友的周旋。如果這就是真實的你和你家。建議分手。

彩禮拿多少真的很重要嗎?

什麼多沒有同甘共苦重要,不要惹路了未來的一家人,越過底線就行 要看吧我覺得相親彩禮可以多一點自己談的雙方都了解彩禮就是一種形式了 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品,男人認為只要有錢女的就喜歡他,真正有錢的人,他們身上還有其它的優點,這也是他們能成功的原因,只不過那些屌絲男只看見了錢。認為自己跟有錢人的差距只在於錢...

彩禮多少重要嗎?

番茄 通篇看到的都是錢,錢,和錢,沒有看到一點點你對男友的愛慕之情。聽過 東食西宿 這個成語不?你男友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他感覺自己就是你 東食 的物件。當你覺得 自己已經沒有什麼要求了 你感覺有點不滿,感覺有點吃虧,感覺自己不要房子還帶上一輛賓士嫁給他,是他的幸運時,這種情緒對方是可以感受到的。這...

結婚時,男方彩禮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不要說的跟你們女方要房子跟理所當然似的,講句不好聽的,人人平等,憑什麼結個婚就非得單方面讓男方提供車子,房子,彩禮,請問你是金子嘛?你有什麼值得男方付出的?是我承認你們女方大老遠嫁過來不容易,還得生孩子,不容易,但是話說回來,你要覺得是自己就是生育機器的話,並且這錢是用於照顧孩子什麼的,那我只能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