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大二,就讀於華東師範大學通訊工程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請問如何準備?

時間 2021-06-08 00:28:55

1樓:

如何準備:建議結合目標學校,選定報考的一級學科,即確定複習哪門專業課。不同院校的各個一級學科下都有AI類方向,比如:

電腦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二級學科:模式識別與智慧型系統)、資訊與通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等。

題主是通訊專業,本身會學訊號與系統和通訊原理,省事的辦法是報考資訊與通訊工程一級學科下有AI方向的院校,例如北郵信通院(考通訊原理)、中科院聲學所(考訊號與系統)。如果有能力自學其他學科的專業課,可供選擇的就更多了。

同意夢雨未的回答,大二可以先爭取保研,保研後的機會多很多。

國內比較強的學校或研究所:清華、北大、浙大、南大、上交、復旦、中科院自動化所(模式識別國家重點實驗室)、中科院聲學所(中科院語言聲學與內容理解重點實驗室、中科院雜訊與振動重點實驗室)、中科院信工所國科大(人工智慧技術學院、計算機學院、電子學院)、中科大、西安交大、哈工大、北理、北郵、華科、東南、華南理工等。

2樓:夢雨未

曾經在閔大荒呆了四年的華師電子工程老人建議,大二還是考慮把成績提高,多參加coding比賽,將來大三結束爭取保研名額為上策。有了保研名額再加上coding經驗,可以順利轉行的。據我了解,這幾年研究生招生中,推免生占有比例越來越大。

工作後我曾經關注過機器學習國內第一所--中科院自動化所的研究生招生,極大多數都是推免。

另,如果將來沒有保研成功,那麼建議在考研前去心儀的學校/研究所參加夏令營,如果被老師提前相中,考研壓力會很小很多,過線即可(我13年考研時政策是這樣)。

而且,真論起去更好的學校讀研,保研比考研其實難度要小一些吧,持之以恆,不要鬆懈就行。

在華東師範大學就讀有著怎樣的體驗?

還是你要的溫柔 中北,食堂很讚,圖書館常年爆滿,身邊的人也都很優秀,宿舍不咋地,還沒本科的強,有一些老師真的很讚,也有一些混子,行政方面有點坑。 Shanshaner 大一新生在閔行校區待了半個月啦來分享一點點感想 華師在北方真的沒啥名氣哈哈哈填志願之前還沒聽過這所學校 校友別打我!家人苦心勸我當英...

華東師範大學統計系就讀有著怎樣的體驗?

見到沙漠小貓 我喜歡姚大大男老師梁奶奶!非常喜歡認真的周迎春老師和聰明的劉玉坤老師!還有可愛的吳主任哈哈哈!竟然差點忘了搞笑的丁幫俊老師!老師們都是良師益友,學到了很多知識和道理,也感受到統計的光明前景!讓我看看這個簡單的東西怎麼講複雜. 安久長夏 今天高代期中考。作為乙個大一新生,數學分析分析了兩...

華東師範大學是名校嗎?

莫比烏斯環 華師er來答題啦 如果名校是指知名度的話,感覺似乎周圍外地的同學來之前都不太聽說過這所學校 尚待考據 只是詢問過室友以及本專業關係較好的同學得出的結論 然後說說我所在的專業,我覺得華師大數學專業真的挺棒der才大一就能接觸到很多優秀的教授和大佬們 讓我充滿鬥志,對未來充滿希望。儘管我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