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部隊是怎麼安慰自己的?太難熬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堅持下去 ?

時間 2021-06-07 17:25:11

1樓:西蒙與羅茜

兄弟加油,咬牙堅持住!!

真的很能理解你的感受,我當時第一年時也有段這樣自我懷疑的時候……

當時剛下連,新兵連時還是同期裡面的優秀新兵,下連後第二個月被挑去做文書,正是體能,內務的重點鍛鍊期,老文書又得考學,很多東西教了一遍沒耐心教第二遍……

那段時間基本是把前面幾十年的罵與打擊都挨了,從小是好學生乖小孩,大學也算好好青年。但那時,文書的工作沒上手錯漏多,每晚差不多12點才能睡,休息不夠體能上不去,時間壓縮還導致內務不好,才列兵就當文書,很多士官看不過眼,而同年兵有只看到你不怎麼訓練時不時揶揄,那段時間,用暗無天日來形容也不為過……

有幾次我加班搞檔案到12點再去站個12到2的哨時,總是恍惚而痛苦:自己為什麼來經歷這些??

那時自己的狀態:

但是啊,就熬過去就好!部隊就是熔爐嘛,我那時就是那樣想的,就燒吧,總會過去的,我會成為新的自己的。

在很多班夜哨時,我當時安慰自己是,我的人生一定比很多人厚重很多,出到外面規則又完全不一樣,我還是我,把自己盡量抽離出世界,就對很多感覺感受有了距離感,就好受很多了。

第二年真的好很多,慢慢得到認可,慢慢得到尊敬,慢慢變成中隊缺不了的存在,雖然還是會懷疑,會痛苦,但是其實當兵的話,真的可以熬出來的。

但是體能啊,一定別落下,會舒服很多。

加油啊,退役後回想,其實就那樣的,

不要放棄啊!

2樓:哈哈

誰在部隊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的方法是:多和能量比你大的人交流思想。這些人是在經歷閱歷年齡等方面都比你強的人,是過來人,提供的建議更客觀更可行。

我感覺最難的時候就是適應新環境的時候,但往往也是最學本領,印象最深的時候。比如新兵連感覺時間最難熬,下老兵連又被稱為第二個適應期,剛當主官或者剛到機關也會使一些人感到比較難,但這些時候都是最最學本事的時候,一定告訴自己要挺過去,別輕言放棄。多和親人朋友溝通,很多情況下周圍的人一支招或者一開導也就沒那麼難了。

另外有句話覺得特別對:人生的路很長,可關鍵就那麼幾步。在關鍵時刻,一定要參考一下能量比你大的人的建議。

3樓:兵無憂

剛到部隊都會有這個過程,只是有的人適應速度快,有的人適應速度慢。

自己是哪乙個方面不適應呢?有沒有總結過?可以考慮自己先分析下自己不適應的主要原因,而不是一句太難熬了。

比如部隊管理太嚴的不適應?在家裡面,很多人都是養尊處優的,自由散漫慣了,來到部隊不適應是自然的。學會該緊張的時候緊張起來,該放鬆的時候放鬆會好很多。

比如不能玩手機玩遊戲。這不是正好把玩遊戲的癮戒掉,挺好的。多打打球,和戰友一起聊聊天什麼的

4樓:

如果是當兵,兄弟,忍一忍就過去了,兩年而已,一瞬而過的。從我的了解來說,當兵兩年,離開的時候一般般戀戀不捨,畢竟有所付出。

如果是幹部,兄弟,給正工口的領導談談,按照復原走了吧。

5樓:聽雨

記得以前有首打油詩:

好好活慢慢拖,一年還有十萬多;

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只要能吃飯,錢就不會斷;

不要嫌錢少,就怕死得早。

6樓:丫丫的漫步

在部隊也就幾年時間,部隊的生活相對而言要簡單乏味一些,但也是種鍛鍊,無論是身體素質還是心態毅志都是一種提公升,而且等步入社會你會發現戰友情誼很珍貴,所以我覺得不如好好利用這段寶貴的時間好好歷練自己,祝你成功!

7樓:2號哨

是新兵嗎?如果是第二年會好一些。

如果不是新兵,用熬這個詞說明你在隊裡過得不是很順利。當兵的時候也遇到過很多困難,無論如何最後都挺過來了,明天太陽照樣公升起,又是新的一天,現在想想之前的困難和難過的事情,曾經滄海難為水吧。

當初那麼困難那麼難過那麼難熬都熬過來了

以後還有什麼能夠打倒你呢

W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

凡不能毀滅我的,必使我強大

多交幾個朋友,多找幾個人嘮嘮

8樓:擱淺

看了幾個回答,看笑了。有時候真的是處於那個無力改變現狀的環境之下壓力特大,而且事情還很多很煩,除了崩潰以外真的很難改變自己的心情,別說什麼去找點有興趣的事啊之類的,本身就已經很頹廢了幹什麼都沒勁還找興趣愛好呢?

我認為的最好的辦法是接觸那些同樣過的很難受的戰友,但他們一定是要在剛來的時候有一副「想幹大事」的想法的那種人,當你看著他們慢慢的理想破滅,心態自然就好多了。

9樓:知天下微乎

首先應該想想,自己當初進部隊是為了什麼,不忘初心這句話始終是沒錯的。再者,你應該想一想當兵的義務是什麼,如果你想清楚了,我想你不會再有任何抱怨了,共勉!

10樓:Fan 大燕

我沒在部隊呆過,所以這個問題無法很好的來回答,感謝你們為我們老百姓所付出的青春和一切,忍受著寂寞和苦楚,辛苦了,希望你能堅持下去,雖然我沒在部隊呆過,但家裡有親屬在部隊,而且一呆就是十六年,真的很為你們感到驕傲,加油

11樓:半山畫吧

看來是個不想當兵的寶寶。不管您是什麼原因入伍的,又沒有辦法回來,倒不如找乙個自己的愛好。唱歌啊,畫畫呀,讀書啊,感覺都很好呢。

本來還想說健身的,想想您在部隊還是算了。可以讓人感興趣的事情太多了,相信您會越來越好噠。

你是怎麼走過孕期那些難熬的日子的?

懷孕才乙個多月,感覺真的太難熬了,孕吐,頭暈,胃脹輪著來,最可怕的時候是一起來。不吃東西的時候餓的慌,吃了脹的慌,不知道過了三個月會不會好點。真的太煎熬了。還是希望寶寶可以健康順利的到來。 郭清 我覺得我最難的時候應該就是現在了,自從8.16號糖耐不過,我感覺人生都像昏暗了很多,醫生說每週都要去監測...

失戀後,父母是怎麼安慰你的?

易一 和前任異地,父母不同意,手機語音分手。在家裡實在是控制不住情緒哭得很兇,我媽回來看到了就問我說他是不是出車禍了,他和你分手了?我難過的說不出話,前幾天我還說要遠嫁,我爸媽說只要你自己想清楚就行也不反對。結果他就告訴我他父母還是不同意怕我後悔要分手。因為我父母一直不同意我還偷偷的和他在一起,所以...

那些很難熬的日子,你是怎麼熬過來的

阿慧 我其實也還在熬。但是,我覺得,應該能熬過去。心裡有光,有希望,有目標,就能找到出口。只是,不要著急,慢慢來。一著急,就輸了。我覺得,我不是壞人,沒有害人之心,因為自己經歷過一些痛苦,所以,不希望別人跟我承受同樣的痛苦,有份好心,慢慢走,老天不應該讓我走偏吧。 Miroty 寫回憶錄 然後你會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