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找到自己的信仰?

時間 2021-06-03 04:00:30

1樓:未名

《師傅》裡廖凡有句台詞,「學拳後,他會敬我如敬神」。他的徒弟自此後便有了信仰,直至最後死亡。

信仰,大概就是你真的相信它。信它可以給你一生的指引,直到生命的終結。

《美國眾神》裡,神因人類的信仰而存在,當人們遺忘了他們,神也會泯滅。

想到上面這些後,我便把自己一生需要依仗的東西當作了我的信仰。我要敬它如神,相信若我真誠的待它,它便會讓我幸福。

這比去相信某個人,比如愛情,要值得的多。

2樓:

信仰,作為乙個世俗之人,自認為還沒有虔誠到那個份上。

但隨著社會生活的參與度增多,對於其中的很多現象,有著重新的認識和理解。

我想乙個人的成長,正是在工作、學習和生活的不斷經歷和磨練中獲得。通過對周遭事物的主觀的感知及客觀的分析總結沉澱出自身的看法和理解,即道德經所講的「格物致知」,形成自己的人生和價值觀念。

隨著閱歷的增加,學習和思考的不斷深入,心理也在不斷趨於成熟,最終我們會形成自己的信念乃至信仰。

3樓:Zu Hao

信仰的關鍵在於人,價值的關鍵也在於人,要了解自己的信仰,首先你需要先了解自己。所謂你的信仰,它一定會以你所能接受的方式最好的與你本身相契合,最終達到你和信仰的統一。

信仰前你是迷失狀態,你的認知也處在迷糊的狀態,因為無法衡量事物的價值。

所謂信仰是名信仰,既非信仰。不要落入文字的圈套。

尋找信仰就是尋找你自己...

該怎樣找到自己的信仰?

月不西沉 馬克思主義了解一下?思考一下人活著怎樣才有意義,應該怎樣做才能那樣有意義。另外現在馬克思主義者是少數,你有豐富的社會素材去考察,有豐富的錯誤思想去鬥爭和批判。其樂無窮 能依 信仰無需外尋,衪本在我們內心深處。當你用真心善意對待一切的人 事 物,自然會產生美好的反應,這種 真 善 美 即是我...

很痛苦,如何找到自己的信仰?

路子 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信仰?信仰並不一定指宗教,信仰是相信 仰望。你真心相信能給你帶來改變的,就是信仰。應該是什麼因人而異。祝願你早日早到自己的信仰,並且獲得平安和喜樂。 eytan 找到信仰不應該是目的,從個人的經驗來說,追求真理才是目的,而形成信仰是追求真理過程中的乙個副產品,是你在對世界的認知...

當代青年如何找到自己的信仰?

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信仰,對於某乙個人來說,都是隨個人的慾望須求而定。譬如,當代人很多人 信仰金錢 乃至,無約束的獲得。最終的下場一定不好。如果,你想追求完美的生活 你心目中的完美 即使追求到了,也只是幾十年而已,命終之後,空空如也!可喜的是,你的父輩有了乙個比你更加完美的追求,即是信仰佛法!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