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麼發現自己自卑的

時間 2021-06-04 22:38:38

1樓:晴天

會覺得自己自卑這很好啊,說明認識到自己不夠優秀,努力讓自己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就好了,無關緊要的人那麼多,幹嘛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真的努力了就好

2樓:石頭剪刀布

室友在聊一些自己不懂的話題連搭話的勇氣都沒有的時候,因不善言辭時時怕被拋棄的時候,總是怕工作得不到認可的時候,我總是不敢審視自己,害怕連自己都找不出自己都一絲優點,因為窮,從小再打擊教育下長大,所以現在小心翼翼的不想讓孩子也變成這樣,卻又總是不經意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3樓:

從家境開始不好的時候,從爸媽把「要好好學習,不然沒有出路」掛在嘴邊的時候,從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夠好,拼命想完美的時候,從覺得自己的境遇配不上自己的驕傲的時候,從想拼命長大的時候,從很小很懂事的時候,從從小被否定的時候,從變得有些頹廢的時候,從想起這個家的時候。

4樓:繡面芙蓉南歌子

突然有乙個人,乙個實力懸殊的人,乙個賺的太多,多到我無法想象的人表白我的時候,我突然發現自己不配,感到自備。所以自備源於自己能力的不確定性,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對自己當下的方向的不確定性。從此我就想要變成更好的自己,更有能力的自己,要有能力保護家人,保護愛的人。

5樓:無患子

上學的時候被老師說內向,上網查內向找到自卑,對比自己,這不就是我嗎,然後我就自卑了

喜歡的人小心翼翼的怕我自卑,本來不覺得結果越來越在意

如果不是知道這麼早也許我會晚一點自卑

6樓:愛吃肉的小菇涼呀

當我從乙個小城市到了大城市的時候,從高中到大學的時候,那個地方人的多樣性充分展現出來,成績再也不是主要的評分標準,才藝,才能,技術才是衡量標準。有些人混的開,朋友多,我沒有;有些人是才藝達人,唱跳俱佳,我沒有;有些人對自己認識清晰,定位準確,我不是。漸漸的,發現自己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也就越來越焦慮,越來越不自信,自卑了。

7樓:甜圈圈

因為一次動心所以卑微到塵埃裡。

害怕失去他,換來的卻是我們只是好朋友。

雙向奔赴的喜歡,才有意義。

我很慶幸自己能及時止損祝好~

8樓:abuzz

自卑,其實分很多種情況的,我的自卑是在談了現在的女朋友才開始的,自卑的本質就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我老是覺得我何德何能能談這麼好的乙個女朋友,我覺得我自己配不上她,我就會很自卑。

9樓:沙漠

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膽小!不敢與陌生人說話。心裡一直在想。

我有哪些方面不如別人?別人的哪些方面比我好?偷偷的觀察別人。

偷偷的模仿別人。遇到不公平的對待。容易逆來順受。

覺得自己不正常。融不到別人的圈子裡。就這些吧。

10樓:小小小小季

可能是我變得比較敏感的時候,開始注意一些有的沒的小細節的時候,和大家有對比了

以前就有人同學說過我很自卑,但是當時我只當是我謙虛過度,現在大了些,也就明白了那種自卑是真的時時刻刻都伴隨著我,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似乎什麼都能讓我自卑,但我以前的自卑和現在不同,小時候因為自卑就會很急切的想要證明我能行。現在則是自己心裡默默悲傷

11樓:天依舊藍我依舊在

自卑好像是骨子裡的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很黑很矮,家裡也窮。母親不是乙個很能幹的人,父母親總是吵架,童年裡印象深刻的就是父親暴躁的辱罵母親的場景。父親總是罵母親,罵的很難聽的那種,母親總是哭。

到現在我還是很怕我的父親,我想這就是造就一直膽小懦弱的原因。沒人知道我活了半輩子內心深處總是怯生生的,總是覺得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記得有一次小時候去親戚家,有兩個小朋友在玩五子棋,我也好想玩,我想我要是和他們一起玩他們也不會拒絕,但是我始終都沒有,一直沉默的在一旁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玩,我自己都覺得我是被遺棄的孩子。

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就是乙個人聽收音機。童年,少年 ,一直到現在,內心深處好像從來沒有真正開心過,也沒有一件轟轟烈烈的值得銘記的事情,真的是乙個沒有回憶沒有故事的人。我原諒我的一事無成,活到現在我還活著我都覺得我很堅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樓:南北列車

明天回家,今天晚上給父母發的訊息是:還記得我明天回來嗎?怕你們忘了接我。而得到了"當然記得了"的回答之後,淚水突然決堤。空空蕩蕩的宿舍就我乙個人。

心裡有乙個人,可是他跟別人說他自卑,於是我遲疑了,因為我也自卑,要我一直主動我大概做不到。

有人追我,但我卻懼怕過多的接觸,怕的是什麼呢?也許怕我的各種缺點展露出來。

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自己的感情,並不是沒有談過,可是自卑一直伴隨。

你是怎麼發現自己是les的?

Stoalike 這個問題我很有發言權,因為本人就是乙個les,沒有喜歡上任何男生過,現在是一種接近無性別戀愛者的狀態。本人幼兒園的時候就很期待見到乙個女生,可沒有發現,那是喜歡,上了小學的我是乙個很中二的人,那個時候天天在腦子裡編乙個叫做 牧羊一號國度 的歷險故事,想象我是男主角 牧羊少年,掌握最...

你是怎麼發現自己彎了的?

那時候我高一。有喜歡的男生。但我當時的室友總是撩我。然後。然後我會抱著她給她講題。手牽手一起吃飯。有那種心間電流劃過的感覺後來,文理分科不怎麼見面。明顯感覺她對我冷淡。心一陣陣痠痛收拾屋子看到她掉的唇膏,很激動,有藉口見她從那之後再也沒有對男生心跳加速 初中接觸的那個女生,是我同桌。逐漸發現,我逗她...

當你自卑的時候,你是怎麼鼓勵自己的?

Wadon 別人也有自卑的時候,想一想就會略微坦然。並且自卑可能並不是因為缺點,可能是因為當時的心情和狀態,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些。另外可訓練自己一些優點出來,從小的優點開始,有些事刻意練一下,可能一天或一周就能超過別人。 我自卑的時候做不到鼓勵自己,想著的只有去逃避,出去的時候看見那種穿的光鮮亮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