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填報漢語國際教育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時間 2021-06-07 14:07:46

1樓:

後悔。原因有二:

1.對外漢語的老師普遍講話好作——講話中英夾雜(可能是我個人不喜歡)

2.對外漢語教學要保持完全客觀對我這個暴脾氣來講實在苛刻(比如面對學生提問「為什麼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呢?」這種問題我會直接暴躁 「why not?」)

2樓:嗶哩哩哩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不是漢教,但是我認識漢教的師姐,如果你是努力的話,也會保研到暨大的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我覺得很多東西可能一開始你不是那麼喜歡,但是學著學著,你就不那麼討厭它了

3樓:何琪-Chinlingo

後悔個毛,就像買東西,你買了不用,一直不用,沒有發揮它的效能,你會覺得買虧了,後悔買了。 買了用了,後悔個鬼~ 你學了其他專業就一定能大富大貴?好好用起自己學的東西,然後賺錢養家餬口就行了。

後面如果賺不到什麼錢,養家餬口難,那就是一沒學好,二機會沒把握好,三,行業機會少,那就轉唄,趁年輕轉相關行業,相關崗位,或者學習心得時下當熱的東西,賺錢,賺錢。就不後悔了。會後悔的人,以後做什麼事情稍有不順,都可能後悔,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而不奮鬥和改變。

少年,加油吧。

如果是那種趨利性格的,希望你能力好,等我搞大了,我還可以請你來做事。不然,毫無價值。

4樓:上山入林

說實話並沒有,因為本身就是中文專業,而且未來就業上文秘類本身就是萬金油專業,這個你如果想考公務員會發現優勢所在,同時有出國任教的機會,雖說文科類都可以報漢辦選拔,但畢竟這個專業才是最正統對口的,如果你能發現其中興趣所在那就更好了,也可以鑽研之後考博士,成為研究性的人才,不管怎麼說,未來你從事的行業和你的專業並不一定是十分對口的,這應該是很大一部分的情況,所以在你沒有明確目標的情況下,這個專業並沒有特別與其他專業不同。

當初填報法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已登出 不後悔。為什麼?因為不用學高數啊。因為法學相對就業環境較好,且工資與社會待遇不低。因為學法還可以滿足自己一定的社會情懷啊。哈哈哈,我愛法學,法學愛我,耶 焦弗蘭 J 以下長篇廢話 作為文科生,其實能選的專業本來就不多,然後我又不想學經濟方面的,因為不想學高數。然後我又不想當老師,因為我對小孩...

當初填報林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青衣 至少目前的我沒有後悔,我報這個專業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結果。高三的時候,我就明確了學農學林的目標,在課表上的便簽上寫著南京農業大學和南京林業大學。最後如願了。在林大度過了渾渾噩噩的大一,因為那時候沒有什麼追求,直到我遇見我大創導師,猛然醒悟,想在這條路上走得遠一些。現在的我想保研,奈何成績有點低...

曾經讀漢語國際教育的你(對外漢語),現在在幹什麼(包括本碩博)?

江小漫 我現在做的是海外華裔市場的對外漢語產品,說更具體點兒就是針對華裔的課程設計。由於是做線上的,所以我的產品形式就是互動課件。我會從課文 詞彙 句式 全科知識和文化知識這些角度,設計出供公司的全職 兼職老師使用的課程內容。雖然我目前的方向還是對外漢語的,但是由於我做的人群不是純外中國人而是華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