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填報臨床醫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時間 2021-05-12 01:44:57

1樓:迷途中的周醫生

不後悔,既然選擇了就不應該後悔。醫院其實就是社會的縮影,常常看到各種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有值得可憐的人,也有令人憎恨的。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職業的,也會一直在這條路上前行。

希望這次疫情之後能讓醫患關係有所改善,待遇有所提高,安全有所保障。

2樓:

我當年本省二本的分數,進了中部某省排名第二的一本學校,當初去的時候信心滿滿,到了以後傻眼了

宿舍破舊,食堂破舊,校園....也破舊。完全沒有一點本省排名第二大學的樣子。

大學五年下來,由於學校一心擴招,乙個年紀將近1000個人,管理起來很亂,而且我們在五年本科期間也沒有任何接觸科研的機會。

但是你說我後悔嗎?

我不後悔,我還可以通過考研,考回自己家鄉的院校,不說是二本到985.211,但你至少可以從二本院校到一本。

其實我很感謝我的本科母校,雖然破舊了點,但是每個任課老師都很負責任,並且在考研上面學校也是很支援我們的,包括現在快畢業了,有很多本省的醫療崗位在幫我們學生爭取。

當然了,如果能重來,我會選乙個本省的,每年來回的高鐵飛機錢實在扛不住。

3樓:輔帥

本人現大二,並沒有後悔過選擇了臨床。雖然學醫這快兩年的時間也曾這樣質疑過,我為什麼要學醫呢?拋開要過很長時間能夠自己養活自己以外,就業以後的精神壓力和身體壓力就讓人想想都後怕。

單拿乙個事來說,年前出了楊文醫生的事,當時我正在準備期末考試,生理生化,其實挺難的,楊文醫生的事情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覺得很諷刺,走廊裡大家都在揹著書,而卻不知道去醫院以後就要面臨著隨時都要做好出意外的準備,這不是讓人寒心嗎?過了些天,發現其實楊文醫生的事在中國數不勝數,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會義無反顧的選擇學醫,因為心裡有團火,既然選擇就別後悔!

4樓:mimi

沒有。後悔的是沒有好好規劃自己。不知道醫生應該怎麼當。什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很多醫學生都是真正工作才知道醫生是這樣的工作。

5樓:流浪太陽

越學越不後悔,因為實在受不了數學,你知道別人在學線代要死要活我只用學文科高等數學有多爽嗎?當時填報志願就是在金融,計算機,醫學裡面選,因為數學不感興趣基本就把前面兩個斃掉了,同時家裡都從事醫學工作,對這方面了解,有好有壞心裡清楚,如果之前就有準備,後面就很難後悔。當然看到一些傷醫醫鬧還會很糟心,但同樣可以看到事情正在變好,未來依然可期。

尤其是這次疫情以來,醫療工作者的貢獻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內心感動的同時還很憧憬,如果有這種機會我想我也會參加支援武漢。

我還是很熱愛祖國,希望自己能夠通過自己的工作為國家作出貢獻,實現自我價值的。而且往現實說,去支援的人也有不錯的回報。父親也是醫療工作者,年底準備援非,他一直是我的榜樣,從父親身上就能看出醫療工作者的得失。

總之學之前就足夠了解的話,後面自然不會後悔。醫療行業的收入在足夠學歷支援下不會太差,而且有不錯的社會地位和精神滿足感,甚至說道德上有一點點的優越感,畢竟是救人的事業。

6樓:nicer pan

後悔。然而選別的路又沒有特別喜歡的以及害怕資訊不對稱等原因,所以也就沒有了轉專業的勇氣。只能先在這裡苟著吧,不管以後幹不幹醫生,目前也就只能先乾好自己應該做的事了。

雖然有時候挺累的,覺得自己幹不下去了,但是感覺每次挺過去了之後也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而且現在學的東西對於自己和親友也都挺有用的。最後感覺不管學什麼專業,情商都挺重要的。

7樓:Echo

我現在倒是後悔沒填報臨床醫學…說起來我一心要讀phd的執念,大概就是不能成為doctor Zhang(張醫生),也要成為Dr .Zhang(張博士)

8樓:玉公尺迦子

說實話有點後悔,因為這個專業太耗青春了,同時家庭條件不是特別好,很想早點就業,但與醫生培養周期長的特點相悖,所以平常壓力很大。再加上現在醫療環境不好,看到大家說醫生是個服務行業還挺傷心的。不過,這次疫情讓我感受到了醫生的價值,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9樓:wujing1026

不後悔。現在已經大三了,記得高考報完學校之後各級同學老朋友聚會有乙個初中學習頂尖,初高中那陣都沒把我放眼裡,按照一般水平能去頂級985,但高考發揮嚴重失常比我還低20分的同學跟我說考這個分怎麼學那玩意了,當時怎麼想的?我說了很多理由。

事後我自己想了想,有個重要的我沒說:我應該反問他,為什麼就不能選擇醫學呢?為什麼偏偏就醫學「勸人學醫,天打雷劈」呢?

我們現在的職業規劃是非常明確的,儘管辛苦,但一門心思為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而奮鬥,而你們卻充滿著未知,難道這個優勢還不夠嗎?我們所有的努力都是有目標的,我想你們大學四年對未來的情況充滿著未知和迷茫的恐懼!這就跟初公升高一樣,有乙個固定的目標,我得上高中,那麼自己就會竭盡全力去乙個好學校;如果自己連未來都一片模糊,何談努力的方向呢?

有個確切的目標,費了多大的努力都不會覺得辛苦。

10樓:大飛哥

今年研三,怎麼說後不後悔呢

如果從現實就業情況來說,這個職業是相對穩定的工作,社會地位也不算低,收入中等。但如果就我個人興趣而言,拋開現實因素我是不會選擇這個專業的。

但是又要多少人能只考慮理想而不顧現實情況來擇業呢?所以如果你選擇醫學專業,不是讓你厭惡到學不下去的情況,那就堅持吧,總會有回報的。

11樓:MartinDawsonnnnnn

已經研三了

一定程度上是有後悔的

但是回頭想想,如果真有機會再選擇一次,我還會選擇學醫,不過可能會復讀一年,然後去乙個好一些的醫科大學,彌補自己第一學歷的遺憾

不過現在看開了很多,因為對醫學是有興趣的,所以學起來並不覺得很吃力,說到底還是為了掙錢養活自己,醫院工作環境也還算說得過去吧

所以選擇學醫是不後悔的

後悔的是當初自己不夠努力以上

當初填報法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已登出 不後悔。為什麼?因為不用學高數啊。因為法學相對就業環境較好,且工資與社會待遇不低。因為學法還可以滿足自己一定的社會情懷啊。哈哈哈,我愛法學,法學愛我,耶 焦弗蘭 J 以下長篇廢話 作為文科生,其實能選的專業本來就不多,然後我又不想學經濟方面的,因為不想學高數。然後我又不想當老師,因為我對小孩...

當初填報林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青衣 至少目前的我沒有後悔,我報這個專業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結果。高三的時候,我就明確了學農學林的目標,在課表上的便簽上寫著南京農業大學和南京林業大學。最後如願了。在林大度過了渾渾噩噩的大一,因為那時候沒有什麼追求,直到我遇見我大創導師,猛然醒悟,想在這條路上走得遠一些。現在的我想保研,奈何成績有點低...

當初填報機械工程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不後悔填報了機械專業,但後悔沒有做職業規劃,所以畢業就入坑了。要是上學時對機械行業有認知,早點做職業定位,轉專業或者學點其他的,也不至於入坑吧 林胖 身為機械生的他,是如何從工廠逃出後,做了產品,現在又走向創業道路。機械畢業生不入坑指南 張東公升的微笑 我不是機械專業畢業的,對,沒錯,我是被稱為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