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初因什麼學醫,現在後悔嗎?

時間 2022-01-13 09:09:14

1樓:椎板咬骨鉗

當初學醫沒有多麼高大的理想,只是為了以後能給家裡人解決點實際問題……讀了七年了,沒什麼後悔不後悔的說法,選擇了這條路就一直走下去吧

2樓:鹽酸氟西汀

之前有在另乙個問題裡寫過,因為在很多年前的某個夜晚裡,感受了一顆醫者仁心,從此也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這樣的人,希望可以把曾經受到的幫助在以後進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去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吧。

學醫,到現在沒後悔過,也沒想過要放棄,我知道這條路很難,但我會堅持走下去。

3樓:吳椋子木

瀉藥說一下我當年高考的情況

理科生吊車底超常發揮 481 離一本差六分家境不好安徽省現在在安徽省某個二本醫科院校

志願不是我選的家裡人覺得我這個分填其他的要不上不了要不虧了所以讓我學醫

再說一下我的專業

藥學進來時二本學校自己努力現在是一本專業

後悔過在考試月苦苦掙扎希望期末不掛的時候後悔過但只是「過」現在還行

因為看到了很多優秀的學長學姐

學醫專業性很強我哥和我說過學醫更像是培訓不是大學沒法玩因為如果你出來了手上握著的是人命

現在不後悔因為我認識了一群在這裡才能認識的優秀的人也是我奮發前進的動力

4樓:左擎蒼

為什麼學醫?還能為啥?倆詞:1.無知;2.母上……

具體說就是,當年高考時,對什麼專業、學校都完全沒有概念,一度以為會計專業畢業了就是我父母單位裡發工資的,會打算盤能寫字就行了……

唯一能明白的就是師範,於是報了許多師範,從北大、北師大,到我們當地的師專,抱了個遍。

這是無知的部分,下面是母上大人的因素——

學校老師讓我們「尊重父母,記得徵求父母意見」,於是我又把志願表跟老媽讀了一遍,老媽只是笑笑說:「沒有醫生啊?家裡還一直想能出個醫生。」

然後我把「省內一般院校」中的第二志願改成乙個醫學院校,結果就……

至於後不後悔的問題,肯定後悔死了!我現在帶實習生,基本都會提醒一聲「能改行可千萬別錯過機會」。

5樓:小魚俠

因為我不懂呀

我不知道要讀這麼多年書呀

不然我傻呀

我家裡人也不懂呀

他們認識的醫生都是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

只看見他們工資高待遇好受人尊重了

哪知道現在小醫生這麼苦呀

我爸爸經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童童呀,爸爸真不知道學醫這麼辛苦,你也別怪爸爸」但我現在學著學著覺得

雖然自己很辛苦

但至少以後家人生病我能知道帶他去哪個權威醫生去看最不濟也能搞個床位吧

6樓:天使之翼

因為父母希望我學醫,我高中的時候對工作也沒有認識,父母可能覺得我性格適合吧,

至於後悔不後悔,有一點後悔,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醫學,但是其他的我也不知道喜歡什麼,隨波逐流吧

7樓:思凡

我當時,我我說不清楚啊,反正從小我看見120從我身邊疾馳而過我就會異常興奮,覺得救死扶傷簡直不要太帥了吧,崇拜臉。慢慢長大一點了,家人有的沒的給我說學醫很好呀,至少可以保護你自己呀怎麼怎麼的,我聽了也不煩。後來考大學嘛,分數一般般走不了臨床醫學,就學了護理。

現在工作3年了,要說後悔吧,特別後悔上大學的時候沒有好好學習,光顧著和女朋友卿卿我我了。畢了業工作了以後,才發現自己的格局太小了,那時候的愛情真……還不如多背幾個操作流程。再換個角度說學醫,我覺得護理找工作也比較容易吧,我是說我比較容易……所以以至於我學生拿簡歷給我看,我都不知道合適與否。

我從來沒有覺得學醫後悔,但是我也是個螻蟻,我也有想說句臥槽的時候。這些臥槽絕對不是主流。總之,不後悔吧。

8樓:畢墨子子

我當初稀里糊塗就學醫了,因為距離分數線太遠了,所以沒想到可以上二本,當時報志願的時候就專心看三本和大專了,然後班主任說你報個二本專業試試,萬一分數線降到你這呢,然後我大爺(乙個學校副校長)就說你報這個肯定能上,沒想到分數線剛剛好就降到我這,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所以我自己看的那些專業全都沒廢了,迷迷糊糊就學醫了。

要說後悔嗎,其實還是後悔的,學醫週期太長,前期投入太多,大半的時間和金錢都用來學習,現在馬上30了還在規培,拿著可憐的薪水,乙個人在背井離鄉在這陌生的地方。要是學其他專業就不用這樣。

但是看著病人痊癒或者好轉,病人和家屬對你得感謝自己又由衷的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總的來說就是矛盾。

9樓:孫有用

真的好多人問過我為什麼學醫

很簡單啊

我想當醫生,不是想當醫生我幹嘛學醫。人家的建議又不能左右我的人生。

我知道學醫苦學醫累,沒錢賺。

但我一直覺得學醫是我自己的事情。

後悔嗎?比想象中的辛苦很多……我真的不會建議別人去學醫的。

但是我每次從自習室走回宿舍。

看著黑黑的夜空,就對自己說。

"不學醫會後悔一輩子的"

10樓:甲強龍

雖然上學時有點苦有點累,但是一點都不後悔,很喜歡醫生這個職業,越來越喜歡,比較有成就感,另外現在貌似除了做醫生什麼都不會啊,後悔也不行啊,哈哈哈哈

11樓:

人人做事有動機,要不是表面自己以為覺察到的動機,要不就是外部帶來的動機。學醫也是這樣。

那時我學醫動機來自父母:「家裡條件不好,有個人學醫,以後我們也方便。」

一位朋友學醫的動機也來自父母:「如果要下鄉,醫生不用幹農活。」

很多人可能也這樣,沒往錢處想。要是學教育學、語言學,可以在大學兼家教;要是學建築學,也可以到設計公司兼職。那時每次聽到高中同學說這些,我的反應都跟不上。

不能說醫學生不能搞市場經濟。遊走學生宿舍兜售,承包小賣部,我同學在廣州馬場賣票。

一般大學生就讀4年後可以賺工資,我們要晚一年入職。總之就是眼巴巴看別人賺錢,心中有些毛躁嚮往,但是身體跟不上。

學醫之後是非常後悔。後悔沒有再勤快一些,後悔沒有再夯實基礎知識一些,後悔沒有再思辨專業課一些,後悔距離國際醫學教育非常遠,後悔沒有再拔高一下英語和法語能力以致閱讀英法語資訊速度還是沒有足夠快。

12樓:夏夏夏夏夏

因為高二去中醫院看病的時候

迷上了醫院濃郁的藥材味道

現在大二上,課業繁重,期末複習想哭,但目前不後悔等我後悔了,我再來更新

2018.11.2

13樓:有點壞的蛋

很簡單,考了個尷尬的分數,比重本高8分,好的重本去不了,低的二本不想去,高不成,低不就,就醫學院比較適合,就讀醫了,非常後悔,27歲的人了,每個月才5000工資,男生,壓力山大

當初填報法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已登出 不後悔。為什麼?因為不用學高數啊。因為法學相對就業環境較好,且工資與社會待遇不低。因為學法還可以滿足自己一定的社會情懷啊。哈哈哈,我愛法學,法學愛我,耶 焦弗蘭 J 以下長篇廢話 作為文科生,其實能選的專業本來就不多,然後我又不想學經濟方面的,因為不想學高數。然後我又不想當老師,因為我對小孩...

當初填報林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青衣 至少目前的我沒有後悔,我報這個專業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結果。高三的時候,我就明確了學農學林的目標,在課表上的便簽上寫著南京農業大學和南京林業大學。最後如願了。在林大度過了渾渾噩噩的大一,因為那時候沒有什麼追求,直到我遇見我大創導師,猛然醒悟,想在這條路上走得遠一些。現在的我想保研,奈何成績有點低...

當初沒有努力學習的你現在後悔嗎?

雨林吶 人生是一趟有去無回的單程旅行,沒有什麼後悔不後悔,過好當下,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目標。以前的事沒有完成,那麼不要沉溺過去,調整心態,應對當下,過好當下,今天才是最重要。才是最真實。 陳小喬 後悔是肯定的啦,不過現在只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在社會上好好學習,努力讓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這樣才不會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