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填報法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時間 2021-05-14 14:19:38

1樓:「已登出」

不後悔。

為什麼?

因為不用學高數啊。

因為法學相對就業環境較好,且工資與社會待遇不低。

因為學法還可以滿足自己一定的社會情懷啊。

哈哈哈,我愛法學,法學愛我,耶 !

2樓:焦弗蘭-J

(以下長篇廢話)

作為文科生,其實能選的專業本來就不多,然後我又不想學經濟方面的,因為不想學高數。然後我又不想當老師,因為我對小孩子很沒耐心,所以像一些師範類的專業,或者像漢語言文學、歷史學等等畢業後大概率會當老師的專業也被我排除了。剩下的就是一些管理學之類的,實在是沒興趣。

挑來挑去也就剩法學專業了。然後六個平行志願,每乙個學校的第乙個專業我都填的法學,最後倒也如願以償了。

要說後不後悔,至少一步步走到現在我覺著還算順利。先是司法考試,大三公升大四的暑假沒有回家,宿舍實在太熱,沒有空調,就和舍友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暑假兩個月基本都是晚上一點多睡,早上6點起床去學校自習。

晚上之所以睡那麼晚倒也不是真學到那麼晚,而是白天一直都在學校,只有到了晚上才有空回到住的地方做洗澡、洗衣服之類事情的,畢竟幾個人合租,幹什麼都要排隊,不知不覺時間就拖的久了。然後,九月中旬,最後一屆司法考試,考了兩天,最後結果也算幸運,低分飄過。也算給大學四年畫了相對圓滿句號,至少我有機會有資格靠我的專業吃飯了。

然後,準備了考研,嗯,慘敗了,主要是準備的也匆忙,司考完快十月了,然後又修養生息了幾天,到最後考研整個複習的時間滿打滿算也就兩個多月。當然,這都是藉口,哈哈哈哈。

再後就開始準備考公務員,各種省考國考考了一年多,考了三四次,最後考上了乙個基層法院的法官助理,剛入職幾個月,工資不高,但在小城市生活也夠了。

其實捫心自問,我是熱愛我的所學,我的專業,我的工作的。我更不後悔選擇這個專業這條道路,只是現實生活中有太多束縛,既有外在環境和人際關係的束縛又有內在能力不足的束縛,讓熱愛更多的僅停留在了熱愛,不能說是遺憾,而是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平庸。

當初填報林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青衣 至少目前的我沒有後悔,我報這個專業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結果。高三的時候,我就明確了學農學林的目標,在課表上的便簽上寫著南京農業大學和南京林業大學。最後如願了。在林大度過了渾渾噩噩的大一,因為那時候沒有什麼追求,直到我遇見我大創導師,猛然醒悟,想在這條路上走得遠一些。現在的我想保研,奈何成績有點低...

當初填報機械工程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不後悔填報了機械專業,但後悔沒有做職業規劃,所以畢業就入坑了。要是上學時對機械行業有認知,早點做職業定位,轉專業或者學點其他的,也不至於入坑吧 林胖 身為機械生的他,是如何從工廠逃出後,做了產品,現在又走向創業道路。機械畢業生不入坑指南 張東公升的微笑 我不是機械專業畢業的,對,沒錯,我是被稱為知乎...

當初填報臨床醫學的你,現在後悔了嗎?

迷途中的周醫生 不後悔,既然選擇了就不應該後悔。醫院其實就是社會的縮影,常常看到各種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有值得可憐的人,也有令人憎恨的。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職業的,也會一直在這條路上前行。希望這次疫情之後能讓醫患關係有所改善,待遇有所提高,安全有所保障。 我當年本省二本的分數,進了中部某省排名第二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