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自己學習成績不好,努力學習卻還沒有別人耍的考的好。?

時間 2021-06-07 12:12:02

1樓:一笑生

努力學習。卻還沒有別人耍的同學考的得好,這是在每一所學校裡面都會出現的事。每個人的思維發展是不一樣的。

比如讀書學習,有人看書,一目十行,而且還過目不忘。而有人翻來覆去就是沒法背出來。這當然有興趣問題,但也有能力問題。

因此我們要正確的全面的認識自己,你不但要發現自己的弱點,更要發現自己的長處。比方說你能堅持不懈的努力,這堅持的意志就是你的長處。儘管你沒有考的比那些耍的人好,可你沒有氣餒。

你應該知道堅持是一切成功的基石。

當然學習也是有方法的,而且每門課的學習方法還不一樣。所以儘管說熟能生巧,但那個巧卻是悟出來的。我們不能死讀書,所謂的活,就是要善於悟。

當然,也可以借助外力。有那麼一句話,「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說過吧?

這就是恍然大悟,這個成語的本意。而那個」恍然」的時刻,就是你的大腦靈光一閃的時刻。而這一閃,也是你堅持以後獲得的結果。

努力學習,日有所悟。這也是一條成功之道。

2樓:

很正常,人跟人本就有差異,更何況成長的環境和歷程也是千差萬別。

學習成績不好的人,有相當一部分是一開始的基礎就不好,並且一直被拖著。

有一部分是根本就不喜歡學習,或者說並不擅長學習目前的這些科目,即特長不在此。

還有一部分其實並不是不好,只是相對沒有優勢,即在當下這個群體裡,成績靠後。

無論是哪種情況,自己的成績去參照別人,往往沒有意義。

應該參照的是自己的成績,自己掌握知識的情況,自己的熟練程度。

努力到位了,成績確實有提公升,都不用比較,自己也能感覺得到。

如果努力而沒有提公升,更應該思考的是學習的方式方法,調整之後再繼續努力。

3樓:假媽支招

與其跟別人比,不如想自己的問題。

你為什麼學習不好?你哪一科學得好?學得不好的科目,你採取了什麼解決辦法?你上課怎麼樣?作業怎麼樣?你的腦子每天都在想什麼?

把上述問題一一問自己,然後逐一找到原因和解決辦法,你的學習成績自然比現在強。

你是你,不能跟別人比。

你看得見別人的表面,卻看不見別人的內心。有的人,即使」耍「,也在想著上課的內容,有的人,即使坐在教室,也早就魂飛天外。所以,跟別人比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

努力學習成績提不上去怎麼辦

騰博 努力了,學習成績沒提上去,可能有一下幾個原因 你努力學習的不是重點知識,你可以把自己考試科目化成乙個圓,在內再畫個小圓,半徑越小代表必考的核心知識,你要圍繞著這個核心複習,先把能拿的分拿到,然後半徑不斷擴大,那更多的分。效率不行,我曾經看到過那種,晚上熬夜學習,第二天站在後面聽課的人,他們努力...

為什麼很努力學習成績還是很差?

Pikado 我認為有兩點。第一點是方法問題,不要向班裡學霸看齊,往第三四名看看他們怎麼學的,他們的方法往往具有普遍性。第二點,你如果你覺得你方法沒問題還是學不好,那麼就是你自己的問題,智力是乙個因素,但不是決定性因素,你要警覺自己的心境和自己的心態,要及時發現自己的問題並加以強化訓練。一點點進步總...

兒子很努力學習,成績卻上不去。這是為什麼

有陽光的魚 建議思考以下幾點 兒子做了什麼,讓你覺得他很努力?這種努力是你看見的,還是真實發生在他身上的?我們對 努力 這個詞的定義是什麼,怎麼知道兒子的 努力 符合你心裡對這個詞的定義?其次,如果兒子行為 努力 大腦是否也跟上了?也就是說,兒子是真學習,還是假學習?比如兒子學了新的東西,試試問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