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差的高中生,沒什麼基礎的,如果努力學習成績會不會變得優異?

時間 2021-05-08 11:27:03

1樓:Yyy

真的可以!

本人現在大一,春考時只能進乙個不咋地的二本。

我英語很差,高一碰到的英語老師被全校噴,基本就是除了背了點單詞就是沒學過的樣子。

春考英語都沒有及格,就努力備戰備戰秋考,因為高二公升高三的暑假把單詞和超綱的單詞幾乎全滾了一遍,所以單詞的基礎一定要有。

我的語法是硬傷,就買了本全是語法的書,每天做,對好答案就去纏著老師乙個乙個問,問透了為止,然後記筆記,記在腦子裡。

所有學科都是,不要怕老師,要對老師死纏爛打,你就贏了。

還有就是要補全基礎,所有學科都是,需要使用的書本,翻的越爛越好,書上的知識點用彩筆畫,亂一點都可以,顏色有助於記憶!個人推薦4色,按不同重要性畫。

慢慢積累各種知識點,語文是套路,數學是答題思路,英語是單詞語法句型翻譯,小科目就是劃重點、刷題、做筆記。小科目臨考前幾個月可以每天刷乙個科目的卷子。

祝你高考順利!!!!!!

2樓:平凡有多凡

會變得比現在好,但不代表優異。過去的時間無法補回,你在努力的同時別人也在努力,優異並不是短時間可以達到的。但是,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好,不就已經很好了嗎?

3樓:腦力王劉老師

1.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快速跟上老師的步伐,不僅記老師在黑板的東西,而且老師嘴裡說出來的你認為是重要的,或沒聽過的,或做題可能會遇到的,都要記下來,別看別人沒記 ,你記了你就會成功的!記書上,本子上,筆記本上,練習冊空白處都可以!

還有老師講的快,難免有你不會的,別著急問,把不明白的簡略的快速記在本子上,不要耽誤聽課,等老師講完課或下課問老師或同學!一節課的東西必須必須全弄明白,不然下課你花1個小時也可能弄不明白乙個小知識點!

2.學會歸納,一節會有幾個知識點?這節課講的核心是什麼?

要歸納好,高中東西多,你記不過來,可能弄亂了,歸納有幾個知識點對你學習有極大極大的幫助,舉例子說:化學與電能那一節,重點圍繞電能,知識點自己大概弄明白有什麼是電能?簡單電池的組成部分,正負極區分,水果電池,幾種常見電池,還有電極反應的書寫,還有零碎的小知識點,要弄明白,並且記好!

這樣才會快速的提高,而不是盲目做題盲目學這學那把知識點弄得丟三落四的.

3.說到做題

1.一定先做書後習題,書後習題既簡單又重點,別看它簡單,練習冊上的題全圍繞書後習題出

2.書後習題做完開始做練習冊,做老師要講的那本,不要自己隨便選一本就做上了,那是沒用的,做完問同學同學沒做過不知道,問老師老師會以為你不願做他留的那本,所以一定要做老師要講的,做完不會的可以聽老師講啊!!

還有重點就是:做過的每個題必須必須都做會了!有電腦嗎,那不會的全查電腦,乙個都不許放過!

弄明白的把詳細步驟記上,別看你會了,過幾天可能就忘了怎麼做的了,不會的再問同學或老師,每個題多做會,最後你練習冊滿滿的全是你自己親手寫的記錄,你不也有一種自豪感嗎,這樣能快速提高你的成績!!

4.老師發的卷子比練習冊更重要!老師再怎麼說教過幾年吧,考試都考什麼老師多多少少比咱們知道點吧,特別是老師自己手抄印的卷子,是最為重要的,50%都可能是考試原題或考試型別題,如果你沒什麼時間了,那麼就多做做老師發的卷子吧,有時間再做我說的練習冊!

4樓:潛水三刃木

雖然我只是高一的學生,但是從來開學第一天我的老師就告訴我們不要害怕沒有基礎。努力不會現在給你帶來太大改觀,但是在不遠的將來一定會給你乙個想不到的回報。你可以多刷一些練習冊。

考點必刷題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還要整理錯題。不要求記住答案,只要求記住怎麼算。

漸漸的,你的成績一定會越來越好

5樓:廣東省惠州市

當然可以,一切皆有可能。我之前高三很差的,後來經過慢慢努力,我的高考成績終於上了乙個台階,相信看完我的栗子後,你一定能成功的。

6樓:同一屋簷下

前提是如何努力?如果僅僅是死記硬背、廢寢忘食等本辦法,只會適得其反!但如果是通過老師、家長或學者的幫助,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以此為基礎加倍努力,優異成績還是可以取得的!

7樓:ME-WLAN

要想通過努力達到優異的話我這樣說很難 ,畢竟沒有基礎,要知道有基礎的學生,也不一定能通過努力成為乙個尖子生,但是努力了就會有答案,不管是實際上還是身心上,在實際上考乙個大學是不成問題,最重要的還是在身心上,你可以培養出乙個努力的意識,這個對於上大學來說非常重要,要知道的是,大學真的不是高中老師說的那樣自由愉快,大學老師講的課很快,如果不自學的話,那基本大學四年連混都混不過去,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大學是個新起點,把目標定在那,可能對你更具有現實意義,高中既然沒基礎,那就努力打基礎,考個像樣的大學。我並不贊同努力無用,有天賦才配努力之類的話,即使真的沒有實質性的收穫,最起碼還有一顆願意努力的心。

越努力越幸運,越努力越幸福!

8樓:玲玉

不想灌雞湯,努力是要有的,但是不是白努力,要有方法,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也是容易成功的。沒基礎,就得補基礎啊,老師總是說高考的基礎題,如果全掌握了,那最差也能考個本一,在河北

9樓:白綿綿

努力學習成績不一定會變得優異,但對得起父母每天起早貪黑為你掙錢的辛苦,對得起以後的自己,讓你想起來的時候不會有遺憾,社會很殘酷沒人想學習,可是不學習就少了一條路走,備考就想在一間黑屋子裡洗衣服,你不知道洗沒洗乾淨,也不知道能不能洗乾淨,整天反反覆覆,當你見到光明的那一天,你也不會在意有沒有洗乾淨,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優秀

10樓:Di Xiaowen

那就要看你的基礎是不是那種什麼都特別特別差,或者是那種主科語數外基礎知識還不錯,只是其他科不好的,如果是第一種的話,可能努力學習起來比較困難,不光需要花費大量時間,而且如果方法不對,只是死學,那是很難繼續下去的,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假期報一些補習班或請家教一對一輔導那樣更好。那是第二種情況的話,學習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主科基礎還行,可以加把勁努力提高上去,你要知道語數外很可能就決定了你成績的高度,所以把語數外學好準沒錯,多問問老師,切記不要不懂裝懂,其他科的話,上課一定認真聽講,好好完成作業,多和老師交流,學習好的交流,只要用對方法,是可以成功的,加油吧!

11樓:孫徹斯特

在你沒有努力之前,沒有人知道你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在你努力之後,其實也同上,一切都是未知的。沒有人為了乙個一定會成功的目標努力,他們都只是在這條路上走著走著看到了自己的曙光。

12樓:糖仔

答案是必須會。但一定要有逆襲的學習方法,首先要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學習成績優異,明白自己的原動力在哪;其次就是要設定學習目標,並且分解目標;再有就是不斷的發現學習中的問題,並且及時解決問題,進行歸納總結,找出類似題型的規律,不做或者少做無用功。

13樓:fearless

優異是什麼程度呢?你現在是高幾呢?你有沒有靈活的思維呢?

不要猶豫,什麼我到底行不行啊,可不可以達到我的預期啊。就努力就行了,結果會告訴你會不會。

14樓:溫州公升學參謀

能沉下心來學,一定可以的,首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學校,需要考多少分能上,各科成績怎麼分配才能達到這個分數,再把每門課的試卷做一做,自己達到多少分,還差多少分,分析清楚了,每門課要提公升多少,難度小的題目盡量多得分,其實高考做完70%的題就可以進一般本科了

15樓:九點起床

只要肯努力,什麼時候開始都不算晚。

其實學習好的人很少有願意學習的,不會的少,會的多,學起來那叫樂趣,不會的也願意鑽研,但是不會的多就很尷尬了,重要的就是最開始最難熬的積累過程你能不能挺住。

當學習成為一種肌肉記憶時,就像打遊戲的時候,手感超好。

16樓:梧桐

會的首先你要相信自己努力會讓人變得更優秀只要你付出行動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我高一都時候也是成績很差 30多分那種然後高二下學期開始讀書高三的時候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晚上11點半睡覺經過一年半的努力終於考上了本科雖然只是個二本我也不是很聰明。但是付出了一切都是值得的現在進了醫學院希望可以努力考研你要相信上天不會辜負任何乙個努力的人 。

你認為最遲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希望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遠離電子裝置靜下心來讀書。

17樓:白劍

會,一定會,你要自己有信心,成績才能夠對你有信心。不要對一切抱有懷疑,大膽的去做,做過你才會知道,縱然失敗,那又何妨?失敗也是一種機會,那說明曾經抓過機會,只是沒有抓到。

18樓:渣渣

很難,成績可能會提公升但是很難提公升的很多,如果在高一高二還好點努努力加把油成績還能進步然後抓住一輪複習的機會還是有可能的,但是過了一輪複習基本上是沒有希望了沒事多和老師溝通溝通,老師知道怎麼教讓他了解你的情況不要不好意思。都是血和淚的經驗啊

19樓:莫邪桑

不知道你覺得優異的程度是什麼,年級前十估計有點難,你要想啊內些人踏踏實實學了個九年義務教育你隨便努力補補基礎就超過人家那豈不是對他們很不公平。不過只補基礎當然也有效果,不要急於求成吧,是可以讓你大幅度上公升的,加油啊

20樓:清華釘子戶

首先學姐可以非常明確的告訴你,肯定會的。如果你肯努力去學,沒有什麼理由不變優異。

基礎是學習中最重要的部分,卻也是比較容易學習的部分,高中基礎一般可以通過兩到三個月惡補回來,當然你必須非常努力,不然也是非常吃力的。基礎一旦掌握好了,學習其他知識就變得簡單很多了,基礎如果吃得很透,中等就不成問題了,其他就看你的努力程度了。

21樓:望廈

還是要援引愛因斯坦的一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謂的「很差」究竟是對過去的否定還是對當前與未來的不自信呢,其實「努力之後成績會不會變得優異」這個疑問的答案幾乎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

會!當然會!而且不僅僅是學習上的飛躍,更會為自己帶來發自內心的無法言語的成就感與獲得感,擁有自己過去從未有過的自信與愉悅,而當內心境界有所提高後,其實學習這件事本身也就不是什麼難題了,等你高考之後你才會發現,真正努力過的人最終都收穫了碩果,而終日碌碌游離,心不在焉的也真的就只得了個平凡無奇的分數,是願意一直陷於成績不如人意與夢想高不可攀的鮮明對比造成的泥濘中,還是願意放手一搏不論後果,最終所有的選擇還是在於自己本身的抱負是否勝過怯懦。

過來人只想說:勇敢去趟那灘爛泥吧,誰知道灰暗之後是不是Sunny普照的伊甸園呢?

乙個基礎很差的高中生 應該買什麼樣的基礎題刷

課本課本課本!課本真的太重要了,到後期老師都是讓我們回歸課本。建議基礎差不要過多買課外書,因為買了也是白買。學校發的書已經夠做了對於基礎不好的人。把這些書吃透了再買課外書吧 如果高三開始一輪複習的話,建議買模組分好的高考真題,近五年的就行 最起碼得先把書本上的知識吃透了,課後習題出題人的想法動機你能...

高中生英語基礎很差,怎樣才能學會英語並學好呢?

愛荷華 不斷的學習英語。多讀,多聽,練習聽寫也非常有效,長期堅持,必定會提高英語水平,不要幻想有什麼捷徑。所謂的英語速成方法都是蒙人的。 噬元獸 上乙個月一對一最基礎的課,講解基本構成,句子成分,時態。自己多努力背常見詞彙,閱讀高中的英語文章,分析每個句子,不認識的單詞記下來。慢慢的,成績就會提上來...

高中生,這樣的寫作水平算不算很差

橋上少年橋下水 emmm 第一眼看上去是有一點清奇的 但是再一看 你想要表現她多麼好看多麼有氣質多麼什麼什麼但是我看完這一大段之後 並沒有感受到這些 很虛無,沒有落到實處 建議寫的實在一點 Miracle 單看文筆 有對仗,但部分地方有點讀不通順感覺是在堆砌 不仔細看的話是抒情散文,仔細看又不懂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