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鐵人中學歷史教師王曉林?

時間 2021-06-07 11:23:48

1樓:翎珏

這裡是來自18屆十九班的王老師的學生ZM,特地來回答一波!

這個男人,是真滴瀟灑。

之前還在十六班的時候,王老師就已經教我們了。

從王老師講課嘴上說「七」,手上卻比了個六的那一刻開始,我隱隱地意識到,這個歷史老師絕對不一般。

自然地,曉林具有乙個歷史老師應該具備的所有知識素養,甚至還超過了平均水平許多,也足夠理性(似霧),睿智。

他的上課風格幽默風趣,講課繪聲繪色,也懂得步步引導學生,進入乙個正確的思路進行思考。

聽過曉林的課,也可以很輕鬆地察覺到他對於上課的熱情,對於課堂的完整熱愛。

曉林也足夠耐心,雖然因為傲嬌,總是一遍遍地罵我們笨,但還是在不停地強調歷史思維的培養,回歸課本的重要性,知識結構的巨大作用,生怕我們沒有聽進心裡。

他雖然總是嫌棄我們的樣子,但我們都明白,他的心胸十分的開闊,並沒有有些老師放不下的「架子」。他很樂意與我們適當地開開玩笑,活躍課堂氣氛,也會在理應認真的時候對於自己的職責「寸土不讓」。

跟現在的許多老師對比,曉林的不同之處還在於,他很懂得站在我們的角度看問題,有時候讀心一般地能夠洞察我們的想法,也很體諒我們學業的辛勞。

當學生在學習歷史時遇到困難,向他請教時,他也總會很悉心地進行指導。(歷史年級排名從第一倒退到第一百零一的我超有體會23333)

他還擁有文科老師所獨有的那種「恬淡」情懷,他不會為了虛名而勞心傷神,教學之餘,他只想佛系地生活,不驕不躁,歲月靜好。

就像是我班同學為他創作的詩寫的一般,他就像是乙個看破紅塵功名的帝王,令人無比欽佩崇拜。

曉林是我從小到大唯二最喜歡的老師,他也是歷史成為我最喜歡的科目的重要影響因素之一。

希望王老師最起碼起碼,也要陪我們過完剩下的兩年再退休呀,同學們都不想離開您吶。(您不知道有同學因為怕您不教我們班都哭遼...)

為什麼中學歷史教科書從來都不提蒙古丟失以及原因?

八百畝水田 實力不夠。自秦以降,藏 維 夏 蒙 滿控制的區域,基本都是 外國 維持成本太高,根本談不上發展。譚 李的 放棄論 也有 現實 依據。清,確實奠定了近現代版圖。黨,實現了有效治理和共同發展。酷 漢志驢 關於丟失領土這事,從來不要過於絕對化。畢竟幽雲,隴右,南中這些地方在兩宋都是外國地方,到...

非師範生想當中學歷史老師,如何彌補自己的缺陷短板?

我看有些答主回答的就已經挺好了。我補充幾個我身邊非師範的事例,給你增強信心做參考吧。第一,我自己本碩就是非師範,我在找教師工作中進展得還挺順利。我和你同樣的問題就是缺乏師範方面的專業知識的學習和訓練,不過我在其他方面的實踐上可能會多一點。在我應聘過程中,反而是我本專業的紮實訓練幫了我很大的忙。所以,...

日本中學歷史課本裡是怎麼描述最早的幾任天皇的?

B站有日本歷史紀錄片,基本是按考古學來的,繩紋 彌生 卑彌呼 古墳 飛鳥 甚至綜藝上敢直接說 卑彌呼之後突然冒出來聖德太子一批人 最近正好在看寫給成年人的日本史 第一次出現天皇二字已經在小國時代卑彌呼女王後面了就說於古墳時代,在中國史書上記載有向古中國傳信的倭國五王,名曰 贊,珍,濟,興,武 據考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