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一年後工作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9:42:42

1樓:瀟瀟灑灑

剛好大學畢業一年,在乙個學校做代課老師,其實我也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從,我只能盡量去看一下書來補充自己,盡可能的對自己投資,砍下一些證書之類的

2樓:虎皮貓大人

同樣經歷過,畢業後加入新工作的新鮮感沒了,單位與同事的包容期也過了,剩下的就是工作的壓力,一日日重複的生活和買不起房買不起車的擔憂。

給你個建議,跳槽,因為你有這種迷茫說明現在的工作不適合你,要麼太簡單,要麼太難,要麼就是沒上公升空間,換個環境

3樓:方卓

大學畢業一年後工作迷茫是很多人會遇到的職場狀態,大學時的理想很豐滿,工作後的現實卻很骨感。這時會產生深深的迷茫和焦慮苦惱。有些人在是繼續工作還是辭職深造學業中產生矛盾。

有些人,對工作不滿意,卻不知道該不該辭職換乙份喜歡的工作。還有一些人在大城市花工資的一半租著房,每個月沒到月底就月光了。還有些人,被辦公室各種上下級同事關係裹挾,情商堪憂。

確實,這個世界對剛入職場的職場人不太友好。我們以為只有我們這樣,其實是一大部分人是這樣的。那我們怎麼辦?

其實,還是要從整個職業生涯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乙個人的職業生涯大概分成三個部分,各15年左右。第一是畢業後強勢開局階段,也就是您現在這個階段,主要任務是積累燃料,燃料是什麼?

遷移能力,有意義的經驗,和持續的關係。第二階段是聚焦長板發揮優勢。所以,大學畢業前幾年,我的理解是野蠻生長的階段,去經歷,去做想做的事情。

只有第一階段積累夠多,才能形成自己的優勢長板。

所以,做好職業規劃, 確認好目標,探索清晰的路徑,然後在這個框架下去執行就好了。

我是方卓,職業生涯教練,十多年世界500工作經歷。

4樓:聲聲慢

一般都是因為工作,不知道怎麼規劃事業線,人的見識啊,不就是在蛛絲馬跡中看誰看的更遠嗎,經驗少,那就規劃近一點的吧,一年目標,不止你迷茫,我畢業十年的有時也迷茫,拿不準自己行業的未來,面對選擇時不知道哪個是更快的便車。拓寬眼界,且走且看,共勉

5樓:亂雲飛渡

找事情做,不斷找事情做,把在學校通過讀書學習的方式轉化為到社會中通過做和感悟去學習、進步,開啟一片新天地。

話說,你給別人做事的時候,人家給了你足夠的薪金呀,哪怕很少的薪金,也能滿足你基本的生活要求了,你有什麼好迷茫的呢?

6樓:溫柔的企鵝小姐姐

先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工作都是為了生活,工作開心最重要;其次,夢想都是建立在能夠解決溫飽問題的基礎上;溫飽解決了,再考慮發展的問題

7樓:杜杰波

第一、做好手頭的工作,讓別人無可指摘;

第二、在工作過程中,做好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走技術路線,還是走管理路線,還是以後創業,慢慢想,但是要想好,一步一步往這個方向靠近;

第三、找乙個優秀的boss,學習他的管理、做事、待人接物的風格和方式,榜樣的力量很重要;

第四、要有自己的愛好和寄託,看書、跑步、健身都可以,分泌的多巴胺可以讓你身心愉悅;以上。

大學畢業一年了,仍然很迷茫怎麼辦?

步履不停 兄弟,你的20到30歲之間要做的最重要的兩件事情,請記住,一是你喜歡什麼樣的人,想要找什麼樣的伴侶,二是通過不同的嘗試,確定你在乎的東西是什麼,進而確定你喜歡的工作,這樣以後你30歲以後得路就好走了,你才工作一年,跟我說很迷茫,難道你現在就想好你要幹什麼,喜歡什麼樣的女孩了嗎?還有時間迷茫...

一年後就要大學畢業,上大學以來一直迷迷茫茫,沒有上進心,把自己活的很失敗,我該如何實現自我拯救

喵姐 恭喜你,在畢業前就意識到這個問題了,比那些走出校園還處於渾渾噩噩狀態的要好很多。至於是否活的失敗,又如何拯救,這些都是相對的,所謂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舉個例子,當年王健林的小目標乙個億,對大多數人來講是一輩子不敢想的。所以,你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出分析,並且制定目標,可以找前輩,找導師,...

大學畢業一年後再回學校是什麼感覺?

啦啦啦我是康康鍋 我也來回答一下。本人四川人,學校座標四川成都,學校你們可能都聽過成信大校區在龍泉,15年入學19年畢業。畢業後留在成都工作,經歷了社會一年多的毒打,作為乙個普通二本學生很多人應該都清楚吧,工資只能夠維持生計,回到老家耳邊總是某某月薪幾萬的言語。想著平時被公司壓榨的情形,我辭職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