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沒有目標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10:05:38

1樓:不知者無畏之

一定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跟你說大學生活一結束,你自己的人生才算剛剛開始,就要考慮有什麼資本過好自己的生活。還是說家裡有錢富二代不用擔心。

2樓:kiven

如果不知道做什麼,沒有目標,那建議你先有一件事做,不知道自己是否做錯做對但至少比什麼都不做強,人都是在前進的路上找到方向的,學會奔跑之前也是要先開始走路的。

3樓:宋宇

別說你大學畢業沒有目標,我活了30+年一直都沒有具體的目標,迷茫,不光你自己迷茫,我還有很多人都在和你一起迷茫……目標不是定下來的目標,而是走一步看一步,你感覺下一步會不會讓你走的更好……目標只是從一步一步的路上去發現的,小時候我們都在課堂上說過我們長大以後得願望!可是願望真的會實現麼,有多少同學小時候想當科學家,長大了去送快遞。有多少同學想當警察長大了卻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每個時期的目標也是不一樣的……我的目標就很明確,我就喜歡170+的長腿妹子……

4樓:郝漢

怎麼會沒有? 活著就是終極目標,如何活下去就是目標, 實現方法有很多比如工作,選擇什麼工作是實施細節而已, 只要你想活下去並想活的更好。細節自然會完善

5樓:劉林

敢問大學畢業後沒有目標,那我想問一下你大學三年亦或是大學四年,其中有目標嗎?如果沒有目標,那你這大學是怎麼過的,怎麼生活的?你說的是大學畢業後沒有目標是指找工作嗎?

找工作的話去找一些跟自己專業掛鉤的一些工作,如果自己專業上並不是很突出的話,那就打工吧,打零工,先積累一下經驗。

6樓:星星小傻

我畢業十年了也沒目標。

去看看《心靈奇旅》,有目標是幸運的,但目標不是必須的。

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做事,感受生活,感受成長,即不虛此生。

7樓:Anna

要不然就提公升你自己,要不然就掙錢自己二選一。反正精神和物質總要有乙個要跟上的。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辦的話,就努力經營好自己,先下擁有的一切鍛鍊身體呀,努力學習進步,不要停滯不前啊,混吃等死。

自己要努力走出去看一看,找一找工作,不要總是自怨自艾。多出去走走,多與人交流,不要宅到家裡,不要宅在舒適區。力所能及的幫助自己父母減輕一些壓力呀。

反正就是看你自己啦,總之只要是積極樂觀的就曾工作嘛,慢慢找。

8樓:A夢小c

1、問問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越具體越好

2、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強項是什麼?不清楚或不確定的話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

3、結合1和2你覺得做什麼最有意義/價值就去做

9樓:心若向陽

學會給自己定位,將來要成為什麼樣的角色,越清晰越好,比如年收入多少,管不管人,工作外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之後可以想那種職位,崗位能夠帶給你這些,最後再去推算怎麼樣達到這樣的崗位,需要學習什麼,這樣子一步一步計畫下來,甚至可以詳細到你每天的目標是什麼

10樓:桌子矮三分

11樓:茶田有半畝

無欲無求了嗎?如果還有欲和求,就針對這個,放大它,想想自己該怎麼得到它,比如你想開蘭博基尼,靠你爸可以嗎?不可以的話,自己該怎麼做才能得到,一步步的靠近它

12樓:

建議出去找工作,努力進入大公司,增長眼界和見識。

自家的小公司也不是不可以發展,多去跟社會交流,發揮自己的價值。

恐懼社交是一種心理問題,你現在的心態是有問題的,你需要正視,需要及早改變這種心態。多去與人交流,克服社交恐懼,認可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肯努力,肯去發現自己的亮點,肯吃苦耐勞,就會越來越有幸福感。

每乙個小人物都有自己必不可少的價值存在,要去把自己的愛好特長發揮出來,做好一件事都是值得的。要不人生該多無聊不是?總得找一件自己幹著開心的事業,舒舒服服地活了這一生。

13樓:愛美的IT小女子

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決心。

雖然害怕社交,但還是要選擇去面對社交。我們除了封閉自己外,還是要面對社交的。不過要去面對怎樣的社交,我們自己可以選擇一下。

畢業乙個月,相對來說時間還是不長的,有些找工作也要找兩三個月。如果這期間,有同學已經工作了,可以和那些同學交流一下,最好可以一起聚聚,互相面對面交流,談工作、談發展等都可以,慢慢從與熟悉的同學、朋友的溝通交流中去適應陌生的社交。不過,這裡也要注意一下,不要組吐槽的、抱怨之類的不是很正能量的局,在這樣的環境中可能會越來越覺得工作不好找,活不好幹,沒發展等,越來越影響自己。

如果不知道要不要找工作,那可以試著去找找工作。一來,自家有活幹,也不愁生計,那去試試找工作。萬一碰上自己願意做的工作,那麼當前的工作煩惱解決了,可能還能認識些合得來的同事,社交圈也就擴大了。

很多時候是我們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有時候越想越沒有答案,還得去做,去實踐。在做的過程中,我們去不斷地調整自己,去尋找答案,這樣會比只是想更有希望找到答案或目標。

以上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望有幫助。

14樓:朱家姑姑

這個題目可大可小,取決於你如何定義目標。過好當下和接下來的每一天是目標,想自食其力不依靠父母是目標,想成家立業頂天立地是目標,想改變世界也是目標。目標還分近期和遠期,長期和短期。

所以,細化一下自己未來三年五年你想怎樣生活,你的奮鬥目標將逐漸清晰。每個人生階段目標是不一樣的。理清自己目前所處階段,自身的條件,就去設想和規劃自己的生活吧。

建議去讀一下著名的OKR目標與關鍵結果管理工具書《這就是OKR》。

15樓:影視界扛把子

應屆畢業生一枚。大學專業是機務維修。畢業後直接在我爸的小公司(特別小的那種)幫幫忙什麼的。

也沒有出去找工作。幹了乙個多月感覺沒有什麼動力每天就重複那幾件事。經常會想我這一輩子難道就這樣了嗎?

而且我現在會恐懼社交。有時會想要不要自己去找找工作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唉!!!

16樓:理性患者

我屬於承受力特別差的那種,大學時期和老師關係比較好所以整個大學時光無比美好。畢業對我來說就像乙個被趕出家的孩子,那時候每天都很迷茫都在哭。我女生學的化學工程與工藝,畢業只能去大工廠三班倒,我又是比較活潑好動的性格,不太適合一天按部就班枯燥的生活。

我那時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很壓抑,覺得自己活得很失敗,甚至想過輕生。

畢業禮沒有因為我的難過,壓抑推遲。還是打包行李離開了溫暖的學校。16年畢業之後邊做主播邊在家尋找方向,想著看看書考事業編,主播乙個月一萬五左右,但是父母覺得主播不是正經工作,因此天天吵架,在家待了兩個月到八月份就回到了大學附近租房。

做了一年主播,後來感覺也沒什麼意思就遊手好閒了兩個月,做了兩個月滴滴客服,再後來同學一起給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做業務,慢慢的做到了業務部部長。

我說這麼多自己的經歷就是想表達乙個核心:不要給自己太多條條框框,也不要因為自己是985 211就起點太高。生活總會好起來,我們也總會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

積極樂觀面對就好!

我妹妹雖然大三就開始焦慮畢業的事情,我現在鼓勵她考研,無奈她和我一樣英語太差,考研希望渺茫。

17樓:上海教育通

沒有目標跟學歷無關,人需要自信,每個人都不容易,但人生碌碌無為會後悔的,找回自己最初的理想,為了家人可以生活的更好,為了自己在社會上有尊嚴的或者甚至受人尊敬,你必須振作起來,沒有目標也要創造目標,行動起來吧!

18樓:

沒有目標,那就反思自己喜歡什麼,想往哪個方面發展,如果你還是喜歡你學的專業,那麼就找乙份對專業的工作,然後會人生一些同事朋友,這樣你的生活就不無聊啦!

19樓:笑個不停

20樓:藍雨墨冰

大學剛畢業,

1、建議先考慮校園招聘,有機會進比較好的單位;

2、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準備上岸;

3、考教師資格證,當個老師也不錯;

4、選好乙個方向,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穩定或者高收益的方向,努力去奮鬥,總會收穫成功的喜悅;

21樓:伊走走

沒有目標也是很正常的,沒必要苛求自己,現在想幹什麼或者能幹什麼,去就可以了。走一步算一步,走多了就知道目標在哪了。環境變化太快了,有目標很可能到最後也是用來放棄的,所以看開點就好,關注當下就好

22樓:小若伶丁

建議你還是先花時間思考一下自已的前途和未來,找一找自已喜歡做的事情。如果確實不知道那就

去閱讀吧,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已的魅力。

大學生青春無限好啊,趁著大好的時光去投資自已。

在環境中找到自已,應該怎麼發揮,怎麼樣去做,這樣你自然就會脫穎而出,自然就會好了。

所以去掉那些彷徨和去掉那些自由,

然後融入到工作當中去,你會在工作中找到快樂,加油!

23樓:流線

這個很正常,在學校裡面都是有計畫的主動或被動的做著事情,剛畢業後沒有了學校的計畫強制性,會有一定的迷茫期,剛剛畢業後,應該盡快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或者說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生活下去,同時慢慢地為自己充電,為未來加油。

24樓:荷西

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的,剛剛畢業大多數人都一樣的迷茫,不知道自己幹什麼,能幹什麼,等過一段時間就會慢慢清楚自己要幹嘛了,或許去學習乙個新技能提公升自己

25樓:pagoda walker

你好,剛畢業出來進入社會,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迷惘,茫然,甚至會擔心的乙個過程。我們需要做的,其實就是慢慢適應,提公升我們的技能。就像你說的,會有恐懼社交,那就可以先提公升自己,明確自己的興趣,從興趣培養,慢慢的自然身邊就會有這樣一群同興趣聊得來的朋友,這也會從某種程度上提公升你的自信心。

26樓:咖啡泡普洱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應屆畢業本來就會有個迷茫期,因為並沒有想好自己要做什麼,為什麼是大多數人才有迷茫期,因為少部分人已經在大學規劃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從在校期間就已經在一步乙個腳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行。

產生迷茫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環境變化:大學並沒有工作的單調與乏味,從工業革命以來,工作就在不斷精分,國富論裡對分工就有詳細的論述,為了提高效率,必須精分工作,熟能生巧,所以很多任務作就是單調而且單一重複。

也就是可以理解為我們從學生時代涉獵廣泛,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轉變為乙個單一而且乏味的工作環境會讓自己產生不適,總會感覺生活中缺了點什麼,為此而產生思考:這到底是是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進而迷茫。

2.目標不清晰:畢業這麼多年,我也換過很多份工作,也在不同型別的公司中待過,也沒有找尋到自己的目標,年近三十踏上創業路,我明確了自己的目標了:

合理合法地賺錢!(雖然聽起來很庸俗)不管工作有多單調乏味,不論自己是不是心甘情願,但是只要能合法賺錢,都願意去做。所以不論當下在做什麼,只要眼光著眼於工作後面帶來的報酬,就不會那麼迷茫。

3.對社會的陌生:學校生活或者學生之間的感情並沒有社會上這麼複雜,同學之間的交流並沒有太多的勾心鬥角與彎彎繞繞,踏入社會就需要多留幾個心眼。

4.選擇性太多:很多時候迷茫不是沒有選擇,就是因為自己的選擇性太多,站在十字路口會考慮哪條路較近,然而僅有一條路的時候,不需要考慮,只能往前走。破釜沉舟也就是這個道理。

大學畢業後變成異地戀該怎麼辦?

crystina 湖大或長沙理工?妹子學的是建築工程相關專業還是金融相關專業?如果是金融相關,那確實要著重考慮人脈可以給職場的助力。不管怎樣,能有人脈可以依靠,對於初入社會的學生顯然是一種幸福,可以助力未來職場發展 人脈有互換價值也就是可以共通的,男友家在本地有人脈是可以助力自己職場發展的 你這個總...

大學畢業後對人生失去希望怎麼辦 ?

失去希望,是對自己不滿意?是對處境不滿意?說的俗一點,讓自己變優秀是乙個不錯的尋找希望的辦法,比如說健身,比如說閱讀,感受過程,不強求結果。 賣火柴的小傅傅 舉個自己的栗子簡單說下吧 就像我曾經有一段時間也這樣自己和姐姐創業起初很順利但是忽然有一天房東違約導致我們所有的事情都白費 才四個月左右的時間...

大學畢業一年後工作迷茫怎麼辦?

瀟瀟灑灑 剛好大學畢業一年,在乙個學校做代課老師,其實我也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從,我只能盡量去看一下書來補充自己,盡可能的對自己投資,砍下一些證書之類的 虎皮貓大人 同樣經歷過,畢業後加入新工作的新鮮感沒了,單位與同事的包容期也過了,剩下的就是工作的壓力,一日日重複的生活和買不起房買不起車的擔憂。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