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最怕什麼?

時間 2021-05-07 10:05:38

1樓:小明的完美世界

農民最怕沒有依靠!五千年的農業文明中,土地是農民最大的依靠。當土地出產的糧食越來越不值錢,而其他的生活物質越來越貴時,土地變成了牽絆,農民們沒了實實在在的依靠!

以前怕餓,現在怕窮,以後怕孤獨無依!

2樓:

首先,農民是弱勢群體,這句話不敢苟同。

農民裡面有大量的弱勢群體,但是農民和弱勢群體之間沒有必然聯絡。

隨著三要素外流,農村治理敗壞

留在農村的農民一方面存在著大量的弱勢群體,一方面存在著大量的土豪劣紳、刁民流氓,當然還有很多既不弱勢也不劣質的尋常人家。

不能認為只要是農民,就是弱勢群體

其次,農民最怕什麼?

害怕意味著某些風險讓人擔憂,也意味著尚未發生。

換而言之

農民有什麼,才怕什麼

什麼最重要,就最怕什麼

如果啥都沒有,那啥都不用害怕

毫無疑問——

農民最害怕的是失地,

是失去生產資料後從小有產者淪為不佔據生產資料的無產階級而且是不具備工業社會就業條件的無產階級

前者意味著階層滑落

後者意味著前途渺茫

這不是賣地能賣多少錢的問題

只是單純不適應新的生活方式

有時候地賣得越貴、家業敗得越快……

心最怕什麼?

呼延者也 心最怕不知心。心知心曰 明 心不知心曰 無明 不論是觀呼念吸坐禪,還是咬著大疑參禪,還是一心不亂念佛,都是為了打破這個 無明 讓心時時刻刻知心 見到這個 明 神秀的 時時勤拂拭,莫使有塵埃 真要得勁管用,時時處處心明眼亮,就得下這樣的大功夫。一時偶悟的其實不怎麼管用,情見照樣多,事前事中照...

人最怕什麼?

人,最怕的是 信任後的欺騙,真心後的敷衍 付出後的冷落,掏心後的寂寞 熟悉後的陌生,陪伴後的厭倦 深情後的無視,轉身後的涼薄。人,最怕的是,情深義重,換來虛情假意 好心幫助,換來恩將仇報 竭盡全力,換來變本加厲 辛苦付出,換來毫不在乎。人,最怕的是,陪在身邊的感情,忽然間變質了 說好不散的關係,忽然...

渣男最怕什麼?

xhl 你們說都成渣了能怕啥人渣啊姐妹們頭腦拎拎清 你妄想叫醒乙個裝睡的人人品差的人都不要臉了真的 遠離渣男姐妹們都是人間富貴花 我認識的渣男特別怕我知道他住的地方,還有怕為我花錢,我提出見家長,渣渣就說還沒有做好準備。沒有做好準備談個什麼毛線戀愛?還有補充乙個,渣渣38了。不是28歲 隨緣 既然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