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了 畢業後 工作又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22:58:14

1樓:周大俠

哪那麼多想法,先嘗試,再改變,把期望放低一點,但是要不忘初心,也就是你最終的目標。如果你沒有目標,那就先乾著。畢竟社會和學校那不是乙個概念,先適應,再找出路

2樓:小呆

其實呢,相信所有畢業的人都會面臨這個找工作的,瀰漫,那一開始的話,乙個選定好的話,可能在學校的時候已經叫做找找到了相應對口的崗位去上班了,那如果在學校的時候沒有找到的話,那可能比較近一點就是從你能夠入門級的一些公司去做起,只要對方能夠去給你乙個時間的經驗,那你在那邊做了一下之後重新去找乙個大公司也好,人家都會更容易見到你。

3樓:平常心

飽備乾糧晴備傘,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上大學的第一天起就應該想好畢業作什麼?,想都是問題,作才是答案。從眼下最容易的事情開始。

4樓:百慕小三角

一定要找自己喜歡的,攢下錢,千萬別聽什麼工作是工作這種話,喜歡不喜歡都得幹,現在深受其害,後悔沒好好學習,沒認真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

5樓:Deeplywarm

定個方向,是想當老師還是去企業還是考編制

聽你的意思是不想考研(猜的,不排斥你有這個想法),如果有精力還想學就試試考編制,編制雖然難考說是千人萬人過獨木橋,但是也要看運氣,考上了就鐵飯碗也是不錯的

當老師其實也算編制內,看你有無興趣了

去企業應該是大多數畢業生的大方向吧,可以找個小企業先上,帶著慢慢找,或者考編制

也可以多方投簡歷,等那些大企業回覆

自認為不要長時間閒在家裡,無論是興趣還是專業先找點事情做起來,總會有方向的

6樓:玲0

我2020七月畢業,我也很迷茫,就算我現在已經在工作半年,時不時還會處於一種迷茫又短暫找到目標的一種反覆狀態。

但是,如果你現在沒有目標,也千萬不要停止自己的腳步,不要在原地踏步。剛畢業的我們可以做任何所有的事情,不要未知的給嚇到,勇敢往前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算自己能力不夠,只要踏出一步那就是進步。

工作的事情在工作的過程中你會逐漸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

迷茫,焦慮是每個畢業生都會存在的正常的狀態。要想跨過這個坎,只能硬著頭皮上,雖然普通但是一定要自信起來

7樓:郝靜

迷茫說明你已經開始思考人生了,既然有想法了,就去行動吧!前提是你要做好個人計畫和目標,長期的一年、三年、五年,短期的半年、季度、每月、每週到每天,結合自己的優勢和個人的職業興趣,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事情去做就ok!加油~

8樓:港盛國際

總結一下:

關於成長

1.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2.向優秀的人學習,學習他們思考問題的方法;

3.通過寫作提公升表達能力;

4.內心堅定,不怕事,遇到挫折不放棄。

關於職場

1.強化自己的能力比獲得任何表面榮譽更重要;

2.不知道什麼工作適合自己的時候,就去做最擅長的工作;

3.能去大公司的時候盡量去爭取,不能去的話也不用太失落;

4.職場這條路不是走三年,是走三十年,不用太糾結一時的選擇和所謂的低谷。

9樓:浪子

現在的工作其實並不好找,如果你想找乙個對口的,工資待遇好的,那或許有點難,如果你先想的是養活自己,其實就並不難了,很多公司都缺人才,就靠你自己有沒有那個機遇了

10樓:皮皮魯和魯西西

一定要考公務員。最優解是公務員。只有公務員才有額外的精力搞副業,摸魚不會被開除,百分百醫療報銷,社會地位人上人,微博有絕對話語權。

不考公務員,人這輩子就廢了。

11樓:給良人乙個擁抱

如果選擇工作的話先看看和你相關的行業有沒有發展比較好的新的風口然後盡量找那個方向的工作例如智慧型駕駛學車輛的可以往這個方向找。不要因為迷茫選擇考研

12樓:cjsn

誰的青春不迷茫,只迷茫不行動,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一、立足專業找準自己擅長的方向。比如我是師範畢業,當老師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我有中文和數學兩個學位,數學有心得,可以往數學老師方向發展。比如我口才好、人脈多,幹行政也是不錯的選擇等等。

二、對專業不理想,繼續深造謀求更高學歷。學歷越高,門檻越高,競爭越弱。比如有些單位對211/985學生就大門敞開,對普通學校畢業生愛答不理。

13樓:Oldonkey

怕什麼,為什麼怕。

自己沒有實力,你會怕。

船到橋頭自然直,多少畢業不是趕鴨子上架。

哪怕晚工作幾年,一定要學會個技能,朝著自己愛好去學習,愛好是第一動力

14樓:之乎者也

我才畢業在工作中。在學校裡一定要多去公司實習,積累一些經驗。特別大四的時候,一定要在秋招的時候找乙份相對好的工作或好的公司。

因為乙份好的工作可以讓你學習很快,快速融入。乙個好公司有很好的平台諮詢,讓你以後想要跳槽或者從事其他行業有一定幫助。大四上學期的秋招一定要非常重視,應屆生身份真的很重要。

因為才畢業大家都是沒有很多社會經驗的人,校招可以降低很多招聘的要求。這也是我血與淚的經驗,當初自己校招沒注意,畢業後找工作是真的太難了,很多好的公司都不要。校招又要注意盡可能在秋招的時候找到工作,到了春招崗位相比秋招少了非常多,而且很多好的公司在春招可能已經不招人了。

不過也不是一定要找工作,也可以選擇利用應屆生身份,考公務員事業單位,應屆生這方面也佔了很大的優勢。

再不然也可以繼續深造考研究生。

不論你選擇什麼都要有決心,認定了一定要努力去做,做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才是該做的事。

大學畢業一年後工作迷茫怎麼辦?

瀟瀟灑灑 剛好大學畢業一年,在乙個學校做代課老師,其實我也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從,我只能盡量去看一下書來補充自己,盡可能的對自己投資,砍下一些證書之類的 虎皮貓大人 同樣經歷過,畢業後加入新工作的新鮮感沒了,單位與同事的包容期也過了,剩下的就是工作的壓力,一日日重複的生活和買不起房買不起車的擔憂。給你...

畢業後怎麼找工作不迷茫?

寒冬雪梅 知道自己努力的方向,知道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的興趣。然後按照這興趣。去努力完成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比如喜歡設計。那麼你就要去。選擇乙個關於設計方面的工作。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你要學會去篩選公司簡歷。有的公司只是簡單的,剛成立的新公司。而新公司很缺乏實踐力與成長力的。對於剛剛畢業的畢業生來說。...

找工作,迷茫了。該怎麼辦?

小白 啊,我現在和你差不多情況,雖然本科研究生沒有像你那麼top,但也是不錯的學校,上學時對自己和學校很自信,找工作後發現自己銀行只能進的了櫃檯和營銷。現在對自己產生了懷疑,每天心情莫名低落。 未來 工作這個事情用排除法 你要明白,自己的愛好,興趣專業去考量 1.首先你要排除掉,自己非常不擅長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