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實習感到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8:48:10

1樓:噼里啪啦哈

大多數人這個時候都會迷茫的。但是迷茫就代表你有多個選擇的機會只是你看不上,你還沒到被生活所迫必須馬上賺錢的地步,等你到了你就不迷茫了。

2樓:

我講講我的故事吧:

事情是這樣的,我20屆畢業生,到目前為止2020/12/22日,我換了2份工作,目前待業在家等待家裡安排工作(今天第13天)。

大學學習專業為環境設計,同時我也很喜歡這個專業。從大三開始就在外兼職,保有著極大的興趣。但是時間長了以後,我慢慢發現我這個專業可能是需要天賦的:

需要你有著天馬行空的思想以及敢於突破常規的勇氣。很不幸,這些我都沒有。於是我今年的時候一直在懷疑自己。

疫情影響,5月30日我離校正式畢業,於6月12日晚上坐著火車滿心期待的奔向北京。6月13日早上5點下的火車。到達站新發地。

緊接著當天晚上6點左右爆出北京疫情嚴重,隨著而來的是我房子沒找上,面試了6家公司,全部處於5環以外。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那乙個禮拜擠在同學家,樓下飯店全部關門。

連著吃了3天泡麵。我確實也有些打退堂鼓。再加上家裡人一再催促,不放心,一番思考後,我的北漂計畫失敗,歷時11天,鎩羽而歸。

回到家沉浸了一段時間,先是找工作。這時候大城市與小地方的差距就出來了。設計這個行業在我家這個地方是很少有立足之地的。

待遇方面可想而知。5家公司。最高1.

5k,最低800。我i挑了一家感覺還不錯的。但做了6天,對公司內部的環境、氛圍很失望。

我再一次失去信心。迷茫已是常態。

怎麼辦,備考公務員吧。那時候離省考只剩21天了。假模假樣的學了兩天。結果可想而知。

好在我報名一下當時市裡組織的人才招聘大會,面試了一下,被乙個建築公司錄取了。幹了3個月。家了和我說。

我爸的單位要招工:市直國企,但是會下井挖煤,又是和家裡吵架(一句歌詞:父親的責罵母親的哭泣永遠難忘記)。

於是我辭職了。目前在家待業,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宅男乙個。真的已經體會不到生活的樂趣在哪了。

沒事的時候有時候也沉思一下,有時候也和朋友聊聊天。覺得自己好像路越走越遠、越走越偏。但毫無頭緒,這應該就是迷茫吧。

所以現階段我是覺得迷茫是常態。20多歲如果就知道自己未來的路是什麼樣的話可能很難,除非你有很長遠的目標規劃或者身旁有長輩指點,要不很難。

目前我每天的生活是白天追劇、乙個人遛彎。晚上出去跑步,偶爾看看書。因為發現自己真的靜不下心來。

寫這麼多,可能我現在只有乙個答案,迷茫很正常,20多歲大多數人都是迷茫的。既然選擇了路,你就去走,覺得不對你就換一下路,反正還年輕。煩惱的時候跑跑步,運動一下可以忘記好多煩惱。加油!

3樓:孫小火

作為一名2023年6月31日畢業並且已經在職場呆了一年半的職場小白來說,我也很迷茫!迷茫當前崗位的價值,未來的發展,自己的興趣所在,收入的上公升空間,職場裡的潛台詞,溝通的藝術等等。每當電腦面前雙眉緊鎖時,我熱愛的積極心理學表示,在迷霧中乙個方向走下去終究會走出來,那是否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堅持下,到時候很多心中的結果會更加明確?

4樓:三界自由人

這個問題我說實話,我現在工作快兩年了,依舊覺得迷茫。

講真,越迷茫越得做事,想是想不出東西的,你只有做事了,經歷了,你才會越來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才能有更加清晰的方向。

但很多時候,這個過程是很艱難的,這個週期一旦長,你可能要麼就陷入了當下的安逸,要麼徹底散失了改變的勇氣。

所以其實感到迷茫很正常,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5樓:素問

仔細想想自己想達到的現實目標,比如說薪資目標,職位目標,工作技能目標,人際交往目標等等,不要白日夢的那種。定好目標及實現時間,分小步付諸行動,讓每天過的充實,比如說一天讀多長時間的書(一定是提高技能或提公升素質的那類書),一天完成多少運動量保證自己的身材和健康等,堅持每天的目標打卡,30天就會養成好習慣。實現大一點的目標後獎勵自己想要的東西。

另外有時間的話,一定多出去走走,看看別人的生活狀態,給自己時間放空思考。讓自己生活充實了,就會找到方向,沒時間迷茫,

6樓:zzbb

感到迷茫就去做你會做的事情,考研或者考公務員,什麼時候想明白要做什麼再去行動,這段迷茫期千萬不要失去目標,那樣容易變成乙個廢人

7樓:來知乎學知識

首先想明白自己想做什麼,想要什麼,想在哪方面有所建樹,千萬別總辭職換工作,如果找到合適自己的,就好好乾一去,一定可以的。

8樓:安安

不迷茫才奇怪。依照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找乙份工作。實習期找工作也很重要,甚至會決定以後找工作的方向。所以好好考慮要找份什麼樣子的,自己是否適合,未來發展前景如何

9樓:清風

後來工作的時候我就想,我需要學什麼,或者可以學什麼來幫助自己以後的發展(就是換工作)。

同時關注外面的招聘,看看自己的能力有沒有達到,或者有沒有缺點。出門在外我有競爭力嗎?也就是說,如果你工作一段時間,你會比剛畢業時獲得更多的技能或專業知識。

不斷更新簡歷,檢討自己。找到提公升的方向

想想自己每天都在做什麼,看能不能用在別的公司。如果你不會用,說明你做的事情只在這個公司有用。

當然,在公司做事,除了專業知識,還有別的東西要學。多從以下幾個方面鍛鍊:

1.溝通協調能力;2.專案處理能力;3.情商(控制情緒的能力)和逆境商(有利於執行力的提高)的培養;4.組織能力;5.與上司相處的技巧等。

這些對任何公司都有用。他們可以讓你快速適應新的工作並開始工作。又能幹又漂亮,得到領導的賞識。

你向中意公司申請了嗎?一切都準備好了,所以退出。但是我建議你選擇乙份能提公升你的工作。不要找和現在公司一樣的工作,會再混

10樓:david 職場解惑

迷茫是因為你還沒有自己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客觀評估一下自己,有哪些特長和優勢,職業發展興趣是什麼,然後選擇乙個好的行業和公司,加強學習,彌補不足,提公升能力,只要心中有目標,一切都不晚,貴在堅持,只要有信念,成功就不遠。

11樓:嚇猴蹲

大學剛畢業第一年都很正常,自己適應能力強,這個迷茫期就短,反之則長。

先工作,努力學習經驗,別急著賺大錢,二十來歲急什麼。

12樓:Andy

當年我也迷茫,我讀書的是時候做了一堆實習,搞行政、賣家具、賣商鋪、賣保險、當獵頭、做運營、做產品等等,做這些實習的時候我都在問自己,我正式工作幹這個行不行,未來我要什麼,我這輩子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有時想我這輩子是不是就靠賣房為生了,但是感覺這樣不是我想要的。當自己感覺快要畢業了,但是還不清楚有哪些選擇的時候是最迷茫的。

我的解決方案就是大膽去做,看書看不到這個事情到底是怎樣的,那就去找這家公司找個實習機會。實習讓我接觸了各種新鮮事物,了解各種業務,足夠的資訊讓我更好去做判斷。

後面找工作的時候我也是從發散,到收斂,再到足夠聚焦,最後做出決定自己未來職業路線的選擇。

當然我現在依然迷茫,非常迷茫,內心的那些問題我每天還會去想,我這輩子到底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可能這就是人生吧

13樓:[已重置]

畢業時期感到迷茫很正常,剛送學校出來都會這樣,總是逼迫自己忙一點好,忙一點充實,忙一點迷茫的時間會少一點。其實這是個誤區,都說要規劃自己,可是怎麼規劃自己呢?

我覺得要學會既來之,則安之。既然選擇實習,就是要通過實習來確認自己是不是自己真的適合做某種行業,給自己乙個調整的機會。做的時間久了,會達到什麼目標,身邊的人就是你的目標。

在選擇目標時不要好高騖遠,年輕人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先讓自己躁動的心沉下來。

當然,如果是做了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各方面能夠達到,既定的目標,就可以長期穩定的一直做下去,如果不能,果斷更換。人生苦短,有時候真的是選擇大於努力。學會順勢而為。

14樓:陳偉林

迷茫是正常的也是對的,誰都有過覺得自己很偉大的時候。醒著夢著都感覺要做一番事業。而社會不是這樣想的,社會覺得有你沒你都一樣。

而那些成功的人,很像被汽車撞了一樣意外。成功過後又失敗的人,才是更迷茫更痛苦的人。

15樓:海波東

正常,誰都有,只不過,只要你先找個活幹著,活著不要太著急,隨專業,也可以,要看你這專業對於你來說,發展咋樣,簡單點說,就是掙不掙錢

剛畢業在迷茫期怎麼辦?

勞仕任 把心態調整好作息時間,不要滋味著自己畢業了什麼都可以做,其實不是的,一定要站在自己立場考慮清楚自己到底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目標才是正確的方向。 Yours Gao 都這麼過來的,看你自己一輩子想要的是什麼吧,遵從自己的本心,設立目標,並為之奮鬥,如果不知道自己現在想要什麼,考研 專業自...

17歲,高中剛畢業,很迷茫,怎麼辦

奔跑的犀牛 今年剛剛本科畢業,我來回答一下 你不知道現在社會上需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自然就迷茫了。原因是,經歷得少,書讀的少,對外界不熟悉,就這麼簡單。多體驗,多經歷。多找幾個工作乾一幹,體驗一下社會上各個工作都是幹什麼的,需要哪些能力,等你了解個十幾二十個工作後,我相信你自然也就不迷茫了...

大四快要畢業的學生,感到人生迷茫,怎麼辦?

美賽思國際教育 其實大學畢業後的選擇無非兩點 步入社會或繼續深造。先說說我個人對這兩種選擇的看法。人的最佳學習期其實就難麼幾年,經驗可以慢慢積累,機會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了,以後想要再深造就難了,沒時間沒精力,各種壓力一起向你撲來。另外,好的公司現在都是有准入門檻的,在本科生如此眾多的情況下,沒有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