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以後總是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8:00:04

1樓:流星

選對行業很重要,不行就考研考公務員,再不行,報個你喜歡的比較好的行業入門教育培訓班,來塊敲門磚也行

2樓:小人物大夢想

先找乙個靠譜的公司,你不不排斥的崗位工作,慢慢的把裡面的道道摸清楚。在此過程,多積累一些可遷移的硬技能。以後哪怕你不在這個公司,甚至不在這個崗位,也不怕。

3樓:漢中客天

幹就完事,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迷茫中前進的,只有邁出第一步,你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4樓:小碼兒

首先,剛畢業有種迷茫感是當下學生的普遍現象,因此不必過於焦慮,因為正常都會這樣。而你能在知乎上尋求幫助,已經比迷茫卻無所最為的人更進一步了,因為你正在直面自己的迷惘,而不是麻木。

其次,我們再來分析下為什麼當代學生在畢業之初會產生迷茫?迷茫的產生在於對未來的未知,通俗來講,就是不知道自己「會什麼」和「該幹什麼」,甚至在工作後出現更高維度的「怎麼幹」。如果我們透過現象看本質,其實對未來的未知意味著未來的無限可能,從另一種角度來看,是好事。

縱觀就業3年以上的,大多數人已經不迷茫了,原因是因為看清自己未來的路的,但這卻未必是件好事。

因此,我給的建議是,除非你有一位較好的人生導師指引,或則有特別感興趣和專項技能的前提下,你可以根據導師或則興趣和技能來指引自己,否則你可以放手的直接就業於自己的專業工作,在工作的過程中再去慢慢的領悟符合自己未來的道路。

當然,要想能真正的領悟並實現自己的追求,我建議去堅持做以下事情:

閱讀:保持每日閱讀,隨著就業工作後,你的時間和活動範圍將會大大受限,而閱讀是你能在受限的空間中去領略無限世界的鑰匙。且其能鍛鍊你個人的思考能力,豐富自我的精神世界,提高自己的認知。

運動:找乙個感興趣的運動,進入到其圈子中,讓運動變成你生活的一部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的夢想越大,你未來要承擔的壓力也越大,乙個規律的運動能讓你的身體與你的夢想匹配,千萬以犧牲自己身體為前提去實現夢想,若干年後你會發現,身體往往成為制約你夢想的重要因素。

而且運動能令人有更好的注意力,能非常神奇般的提高閱讀和工作的效率。

5樓:abc

停下腳步,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努力後能得到什麼,找乙個奮鬥的目標。

6樓:888

那就學習提高自己,看看自己會做什麼,就做什麼,多考證件

7樓:J硒

圈子很重要,選擇比自己優秀的圈子,絕對不迷茫

8樓:沫曦

別迷茫,總要生活,如果不知道做什麼那就看看什麼賺錢或是喜歡什麼就做什麼,先把錢掙到手再說

9樓:66666666888888888

我自己也很迷茫,因為轉行過,所以現在更加迷茫

10樓:望仔

我還沒畢業呢哥你教教我在學校迷茫怎麼辦

11樓:沉默的膠片

找到乙個有潛力的公司,一直努力

12樓:大撒比

還早呢小老弟,以後有的是機會讓你迷茫

13樓:大眼睛

找到乙個事,先做起來,不行可以換,剛進去社會多做少說,每隔一段時間靜下來思考自己的目標和未來,做規劃,短期中期長期,如果還有精力或者還覺迷茫,那就向內尋找自己,可以嘗試思考如何生存和如何體現人生價值,這是迷茫者會思考的問題,也許沒有清晰的結果,至少不會更加迷失,方向對了,路遠一點沒關係,辛苦一點也沒關係,畢竟人生很長,要樂觀。

14樓:隱隱約約

多經歷,嘗試不同的工作,找到適合自己的

15樓:劉小寶是個問題寶寶

如果不趁年輕找準以後的發展方向或者找準方向後學習技術方面不容易被淘汰的話,你會發現不是畢業以後很迷茫,到30歲的時候會更迷茫。我現在就是這樣,年輕的時候貪圖舒服和輕鬆,學歷一般進的都是民企,沒有抓好時間考取一些有價值的證書,後來有機會到國企或者混合制企業面試,基本複試那關都入不了大佬的法眼,有經驗的人經歷的不夠有時候也不符合別人公司的需求。現在有時候甚至萌生了想做銷售的想法,但是年紀大了再轉崗真的很困難。

不過要相信自己,趁著學習能力還在加油!

16樓:大兵小將

畢業開始,就是live現場,可能不盡完美,但我們依舊可以擁抱自己,熱淚盈眶,有愛,哪怕周遭黑暗,眼裡始終有光。

17樓:心飛揚帆遠航

先找乙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再迷茫。

18樓:志清

迷茫,如果熱愛的工作是不存在這些問題的

19樓:馬鵬睿

迷茫?有句俗話說,想太多做太少,或者帶著腦子認真做的事情少之又少,或者說假裝很努力,其實不然。做工作簡單,知道自己做什麼,要怎麼規劃,想得到什麼,之後怎麼發展,這些可能就比較難。

沒有具體指,而是說,需要自己多思考一下,在做的過程中思考。先解決吃飯,住宿。在認真做好的過程中,去想發展,副業?

行業?自己擅長的?大概就是這樣的思路吧。

20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院

可以學個手藝,比如西點烘焙。現在西點烘焙的發展前景好,人才需求大,你可以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進修一門西點課程。畢業後可以創業也可以去大型企業挑戰管理崗位。

了解西點課程和學費

推薦你來合肥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院,名師手把手教學,課程上手實操,理論知識和動手能力都會系統的教學。畢業推薦就業幫扶創業。學一樣手藝,能解決你原地踏步的迷茫。

21樓:妳好

迷茫時正常的,因為你之前的人生都是在「計畫」中一步步過來的。這個時候你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曾經想做什麼,因為是剛畢業出來的裙子,不要在乎薪資,當你不知道真正想做什麼的時候,不如多去體驗幾份工作,這些工作肯定可以給你一些幫助的。

剛畢業實習感到迷茫怎麼辦

噼里啪啦哈 大多數人這個時候都會迷茫的。但是迷茫就代表你有多個選擇的機會只是你看不上,你還沒到被生活所迫必須馬上賺錢的地步,等你到了你就不迷茫了。 我講講我的故事吧 事情是這樣的,我20屆畢業生,到目前為止2020 12 22日,我換了2份工作,目前待業在家等待家裡安排工作 今天第13天 大學學習專...

剛畢業在迷茫期怎麼辦?

勞仕任 把心態調整好作息時間,不要滋味著自己畢業了什麼都可以做,其實不是的,一定要站在自己立場考慮清楚自己到底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目標才是正確的方向。 Yours Gao 都這麼過來的,看你自己一輩子想要的是什麼吧,遵從自己的本心,設立目標,並為之奮鬥,如果不知道自己現在想要什麼,考研 專業自...

總是覺得很孤獨迷茫怎麼辦?

雨後黃昏 孤獨迷茫,很煩,焦慮,情緒不受控制。其實就是沒錢。上學就好好學知識,要是學校不好,靜下心來看以後從事什麼職業。把心思放在掙錢上,或準備掙錢上。有乙個明確的目標,你就不焦慮了。 geqianqing 瀉藥。孤獨迷茫是因為你沒目標,找好自己目標,堅持下去。我比較關注你的情緒問題,不管是從健康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