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迷茫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8:25:24

1樓:

17年高考的吧,很開心的告訴你,我們是同鄉誒,我是15年高考的學生,我家就在二高附近。

現在夜裡十一點多,我躺在大學寢室的床上,看到這個問題,真的好心動。想起自己那個時候,真的不覺得苦,更別說什麼迷茫了,整天腦子都沒有閒的時候,晚上睡覺前都還在想著什麼地理答題框架,所以當你沒時間胡思亂想的時候就不會覺得迷茫了。

感覺答主一邊是對自己的失誤耿耿於懷,一邊不安於現狀,完全不知道應該自己該幹什麼。這麼說吧,你先好好聽課,就跟著老師走,把心靜下來。然後我記得再等幾個月就開始總複習,那個時候一定要跟好,這是你高中翻盤最容易的一次機會。

所以現在做什麼都還來得及,做什麼都不晚。

好了,就先說這麼多吧,加油哦!!

2樓:

性格決定命運。你的實際能力水平是一般的。自以為事是個人人都有的毛病。

這樣自信以為自己可以,只是不努力,挺好的。

就怕努力之後,真實的世界是很恐怖的,會把人徹底摧毀。

你初中考過第一,云云,可能代表你那時的智力及注意力發育恰好切合到高點了,大多數女生小學學習都很好,又能如何?只是智力發育早。不要太上心。實際上,高考比的也不是智力。

當有10個知識點的時候,比的可能是智力範疇的理解速度和推理能力,

當有1萬個知識點,並重複學習三遍之後,理解速度已經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思維被馴化的速度,這時,個人智力高,自我意識強,往往成為障礙。這時就需要極強的動力和毅力,扭曲固有認知模式。

兩者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你的思維模式明顯和這個軌道差距很大。用三五年養成的習慣,至少需要同樣的時間去扭轉,你來不及的。

維持這樣的自以為是,至少還能維持自信,這個東西也很珍貴,不要也弄丟了。

我看過你這樣的很多例子,失敗的例子,沒有成功轉型的,除了電視劇集裡。

簡單的說,都說應試教育毀人,不摧毀你這類的人,你認為誰更應該被摧毀呢?

很多人就是總以為自己可以,自己挺聰明的,之前拿過高分,但總是不行,反覆挫敗,最後一生頹喪。看太多了。

3樓:文玩匯

還好意思來知乎提問!

還好意思用迷茫這個詞,你這不是迷茫,是想不勞而獲!

任何學習成績都是需要付出努力才能獲得的,不寫作業,不認真聽課,不好好做題,憑什麼成績好,要是你這個狀態成績好的話,那麼你們年紀4000多個其他人就改迷茫了!

有人命運悽慘,但是自己依然努力,他們有時候會迷茫,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還是如此命運多舛!

有人生活多艱,但是自己好不努力,每天都玩,都不寫作業,結果還說自己迷茫了。

小弟,你不叫迷茫,你這叫作!

高中的你還不知道,也許以後的你都不會知道,但是希望你有一天能夠明白,世界上的一切都是有因果線的,你今天做一道題,考試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知識點來解決其它的題,多得一分,就可能考上乙個不錯的學校,認識乙個不錯的伴侶,做乙個不錯的工作;

反之亦然!

別作了,快寫寒假作業吧,貌似都已經入學了。

4樓:宅行僧

眼高手低,聰明人的通病。

要克服這個毛病,從小事兒,小習慣改起。

比如每天早起10分鐘,用以做50個俯臥撐、50個仰臥起坐,諸如此類,先堅持乙個月。---當思緒飄忽不定的時候,用身體來養成習慣,喚回靈魂。

5樓:張浮生

和你情況很像

我有乙個小本本記錄了以後想做的事

別太遠高考結束就可以

累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別放棄否則會錯過逆轉結局和成功翻盤的快感

畢竟人生沒有劇透但是結局卻引人遐思

畢竟故事的結尾和開頭還得你自己寫

目前高中很迷茫怎麼辦?

rider kop 分點答題。1.數學學不會好像是很多高中生的痛處。我讀高中的時候 現在想想七八年前了 也有一段時間深受其害,跟題主不太一樣,我是一聽就會一做就錯,但其實本質上是相同的,基礎不牢固不紮實。其實高二這個點出現這問題一點都不可怕,因為高三一輪複習的時候老師講的甚至比高一高二的時候還細緻,...

上了高中特別迷茫怎麼辦?

登山童老 有志者事竟成,環境對乙個人是有影響,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會做多大的努力,即使考不上理想的大學和專業,也可以行行出狀元的。我兒子考了乙個二本,最要命的是三年後他退學不讀了,文憑也不要了,我打他也不去。到了社會上,他混了兩年,做過幾個行業都不得他的真心歡喜。後自學了一門網路製圖什麼的技術,現...

人生迷茫了,怎麼辦?

你想去的地方,去不了。你不屑去的地方,有時候還不得不去。你想向左走,怕向右走機會更好。你想向右走,怕向左走掙錢更多。都說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雖然你很迷茫,不知道什麼選擇最好,甚至不知道什麼是選擇。那麼,就別選擇了,先隨便幹點兒什麼吧。就像在樓宇間開啟導航,雖然你不知道方向,但隨便往哪兒走幾步,接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