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有啥好的方法嗎,本人生物特差

時間 2021-06-07 00:46:56

1樓:北落師門

我高中生物還算是不錯的,經常前三(第一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第一),總結下來大概有兩個方面。

首先就是興趣,我從小就對理科感興趣,所以學起來還挺快樂( )有興趣,學起來高興,然後學得快,就更有興趣了,這是乙個正反饋的過程。

另外乙個就是記憶方面的小技巧。生物確實要記得很多,但它們還是挺連貫的,完全可以想象成動畫這樣記在腦子裡,這樣根本不會忘啊

把這玩意刻在DNA 裡,要能忘了我當場把這個螢幕吃掉!

對了,還有一點,刷題很重要,刷完一本必刷題,還不會的話我當場再吃一塊螢幕!

2樓:匿名

我現在是一名高一學生,我生物也不是特好,但我覺得生物也不是特難(你比較比較其他學科就懂了)所以呢,我覺得做筆記是個不錯的選擇哦,真的,還有就是要背書,然後不用特地刷題,不要把自己搞得特別累,筆記多複習,上完新課,就做筆記,然後一有空閒就複習一遍筆記,哦,對了,還要做錯題本哦

3樓:明凡

可以看看我這個回答

有沒有高中生物方面的秒殺技能? - 明凡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4樓:千夢

這個的話我一般都是在課前把學校發的那些作業看一下,上面會有些空要填的,都是基礎知識,可以先看一下,然後再根據那些去看課本,多看幾次,直到你覺得你記得差不多都記得住為止,當然,這不可能真的全記住的,只要你記個大概就好,然後不要看任何書,去把那些空填了,再開啟書或拿答案出來對,做錯的那些要再次花時間重點看

5樓:愛分享的老社長

高中生物課是研究生物的形態、結構、分類、遺傳、變異、進化的一門學科。在理綜占有很大分值,是理科中的文科,需要記憶的知識點非常多。高一高二學習的基礎知識也比較零散。

篇幅有限,僅為部分資料。

250頁高中生物巧解大全

6樓:

1.抄課本,我抄完了必修一二三三本生物書,選修一三實在抄不完了,但是效果仍然很好,生物在概念一類的題基本再也沒失過分。

2.高中生物幾乎是唯一乙個能證明它是理科的題就是遺傳題,很多人覺得它難,我們班許多人有乙個平台期(一直做題,一直不會),其實搞懂幾個基礎題就行了,明白套路後再刷也不遲。

3.不用做必刷題、必刷卷(還有一本綠色的叫什麼來著)一類的難題,個人感覺就是為了難而難,為了不按套路出牌而不按套路出牌,沒必要死犟,不能因為一些爛題毀了整門生物學科的嚴謹性(和套路性)。

7樓:心聯

生物在理科算簡單了,你10天抄完生物,生物那個練習冊每一節都有知識整合你可以用那個學啊,我高二學選修一的時候我就是把練習冊背下來了,考試及格了。

高中生物遺傳計算有什麼方法嗎?

遺傳這裡的題其實和數學題一樣,是分成很多態別的。比如連續自交,第n代的概率,這是一種題型。比如9331的變形 12 3 1 10 3 3 這種組合16的也都是一種題型。再比如遇到隨機交配,一般用棋盤法。還有不完全顯性,致死現象,從性遺傳等就是很多題型。這些的基礎就是分離自由組合要非常熟悉!因為這些題...

求學好高中生物的方法

黃志遠 按照考試大綱的重要次序牢記知識點,掌握每一章考的重點,生物嘛,理科中的文科,主要還是背,遺傳定律的計算掌握了,重難點也就沒太多了。 小梳子 說說我的經驗,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所以有更多的機會接近自然,從小和這些東西接觸對我學習生物是有幫助的。如果你居住在城市,可能你會說城市有公園,你也有接...

高中生物有什麼好的複習資料

星河酒 要想找到高中生物好的複習資料,應該清楚找複習資料的目的是什麼,能帶給我們什麼。我先淺顯的假設題主主要指的是教輔資料。市面上的教輔都差不多。大家看複習資料的主要目的要明確,教輔書是節省了大家理清重點的時間,快速搭建知識框架。掌握每一本書講得是什麼,哪些是難點,哪些是重點。或者如果還是不太清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