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可以讓自己愛上高中生物的方法?

時間 2021-06-07 03:18:29

1樓:最愛夏紫薇

如果你覺得不得不學習生物,它是高考的一項重要籌碼,你即便不喜歡,也會拼搏盡全力,當你對它的認知態度發聲轉變時,離興趣就不遠了。

2樓:兄弟抱一下

瀉藥答主原來是乙個生物渣,渣到高中生物100分只能考十幾二十分。但是現在雖然我的生物不能說很好,但也是班級前十。我現在100分的卷子能考80多吧

原因是因為高一下學期分班的時候,我選的政史地,但是選這個選科的人太多了,不好弄。就把我調到了史生地班,老師說選生物好就業之類的,我就沒換

之後的那個暑假我就狂補生物,看必修一必修二。剛開始覺得很枯燥,畢竟是自己看,沒人教,有一段時間就很不想學。有的時候就是感覺自己看的可以了,但是做題的時候十題可以錯7題,當時的我是真的不想學了。

我會把我做錯的題都整理起來,集中看。看是哪個知識點不會,然後再翻書看那個知識點。時間久了做題的正確率就明顯上來了

還有就是上課一定一定一定要認真聽講,認真做好筆記。上課的時候你可以盡量聽懂,但是筆記一定要記全。然後晚自習的時候拿出來看,不光是看筆記書也要看,最好是看過書和筆記了以後再做題。

做做錯的題也一定要看,並且弄清楚是什麼知識點。等生物有一定的成績了以後,應該就會喜歡上生物了

其實生物不難學,就是平時要下功夫。還是那句話,書本上的知識一定要紮實。

好啦,最後祝你真的可以喜歡上生物。

再次更新

3樓:李小呆

自我覺得吧,還就是興趣。

拿我自己打個比方,本來我想選化學的,後來還是選了生物(一些主客觀原因)。其實生物蠻好玩的,首先你要去回歸課本,生物最重要的其實是實驗部分,如果你喜歡動手......那就很容易對生物感興趣。

如果你就只是想把生物背好,那就要找切入口。

舉個栗子:

我喜歡基因工程,那我就從選修3開始,慢慢梳理知識框架,然後再用其他幾本書的知識來擴充,這就形成了完整的知識體系。

還有就是要關注生物學歷史(我也很頭疼,人名好難記住)這個就靠日常積累了。

推薦一本書,普通生物學,這本書雖然是大學的,但是講的通俗易懂,多讀讀會有幫助的。

高中生物可以說是理科中的文科,所以背書和刷題結合在一起,生物提公升會更快。

最後就是筆記啦,附幾張(不是我的),做的超漂亮。

4樓:

本人生物專業,悄悄的來回答一波。

其實非常簡單。生物學科,和其他自然學科本質上沒有什麼不同,都是探索、實踐、求知、應用的過程。如果你想對生物產生興趣,你就得主動,因為你不可能要求生物對你主動。

主動好奇,主動提問,主動地去了解去探索去求知,多問為什麼,多去看看機理,這樣你得到的知識才是你自己的知識,裡面有你自己的理解,這樣才不會忘記,印象還很深刻,過程還很有趣。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就是這樣入坑的。說起來也有點悲涼哈。

5樓:天將明

對我個人而言是筆記

好看又工整的筆記

讓我對每乙個學科都有興趣

但是血淋淋的教訓是

光有筆記是不夠的!

還要做題

於是我有了錯題本(只有生物有 )

然後就開始工整的整理錯題啦!

感覺自己會了好多東西

6樓:蘇柿子餅

乙個有趣的生物老師

生物很多反應和結構的存在是有理有據的,理順背後的邏輯對理解和做題的幫助很大

推薦看看一些關於自然和生物的紀錄片(我小時候是看動物世界長大的,有些東西現在還記得)

其他的再想想

7樓:Jasmine Sokko

我覺得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家教,我必修二不行(其實必修一也就那回事),高一暑假補了十幾天的生物,後來發現,啊!生物好簡單!遺傳題幹起來爽翻了!

可能努力的方向不太對或者卷子出的不好沒考到你拿手的。身邊有很多學霸說生物使勁刷題,然後看解析。這個方法完全布星,反正我啥都不會是做不下去一題。

或者你去B站錦城大同教育看一下,裡面講生物的楊老師還挺好看的。洗洗眼睛有利學習hhhh 不要灰心加油就好啦!

8樓:Misaki

生物學本科,接下來打算考統計類研究生。

讀課本的同時去想象文字所描述的內容,把所有內容的想象成3D動畫,注意是動畫,是乙個動態的過程。做到這些以後,你會發現幾乎一切自然科學都很有趣。而且做到這些你也算是真正理解教學內容了,在解一些比較靈活的題型的時候也會得心應手。

還有乙個費曼學習法,這個不會幫助你愛上生物,但是可以讓你學得更有效率:把你每次看書學會的內容教給別人,這個人可以是你的同學,也可以是乙個你假象中的「人」。試著去整理自己的語言,以教會對方為目的,用自己的話講出來。

9樓:Hanyu

背筆記!!!

很香一開始背的時候,你也不知道自己在背啥,時間長了背多了就懂了,然後你就會運用了。最最最重要的是!分上去了,你就想學了,hhhhhh

10樓:夏夏是皮皮蝦

我是生物學研究僧,然而高中最喜歡的科目其實是物理…

我以前對生物沒有太大的興趣,但是上了大學之後,發現生物的世界真的很奇妙。

當你把學科和生活聯絡起來的時候,保持你的好奇心,保持發問的心,有求知慾的話,其實興趣很快就提起來了

11樓:貧道大號小蛋蛋

已經忘了高考要不要考生物咯…

若實在沒辦法的話,應付考試就死記硬背吧,全部生物總共也沒多少字…

若是對這感興趣的話,可嘗試聯絡實際應用一下…

高中生物有哪些誤區?

宋佳霖 一存疑,二錯 生物反應不都需要酶是對的,但葉綠素在生理狀態下存在於多種蛋白結合成的很大的複合體中,離開複合體不可能有活性 六可以說對但是意義不大 細胞器本來就不是乙個界定明確的概念 九錯 如果生產者和消費者是以自養和異養區分的話,異養的植物確實存在 專營寄生或腐生 但不是文中的食蟲植物,因為...

高中生物有什麼好的複習資料

星河酒 要想找到高中生物好的複習資料,應該清楚找複習資料的目的是什麼,能帶給我們什麼。我先淺顯的假設題主主要指的是教輔資料。市面上的教輔都差不多。大家看複習資料的主要目的要明確,教輔書是節省了大家理清重點的時間,快速搭建知識框架。掌握每一本書講得是什麼,哪些是難點,哪些是重點。或者如果還是不太清晰的...

有哪些學高中生物的建議?

常青樹 高中生物涉及到的只是一些基礎上的內容,學習生物需要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才有可能真正學好生物,考取出色的成績。只要用對方法,學起來真的很輕鬆。那麼,對於生物的學習,學生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呢?一 掌握高中生物的學習規律 規律是事物本身固有的本質的必然聯絡。生物的學習有自身的規律,掌握這些生物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