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程式設計有用嗎?

時間 2021-06-06 17:52:25

1樓:lili

有用,我感覺有用,就像從小學習一門外語一樣,都是有用的,哪怕小孩子只學會幾個單詞,一兩句話,都是好的,這也會增加他的見識,擴大他的視野。學程式設計,就會更加有用了,能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和推斷能力,培養他們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好習慣。這種能力和習慣一旦養成,對他們以後的學習都是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學習幾個外語單詞和句子更管用。

當然學習外語時,能養成孩子的外語思維,對今後的學習也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計算機網際網路,以及即將到來的物聯網,都需要程式設計,讓孩子們早接觸,早學習,可以讓他們比較早地了解周圍的生活環境,學到實用的生活技能。小孩子接受新鮮事物的能力非常強,吸收快,可以很好地開發他們的大腦,讓他們自己早點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點,慢慢深入,說不定就能收穫很好的idea。

我想父母們,在給孩子抱各種各樣的補習班的時候,都抱著萬一就成了什麼什麼家的想法,報少兒程式設計班的時候,也應該有同理心,那就當抱乙個普通的補習班吧!再說,計算機已經是他們的一門課了。多學習一下,總歸是有收穫的!

但是報班的前提是,徵求孩子的意見,讓他們嘗試一下,如果他們特別反感,就算了,不然會獲得反效果。

2樓:Mark說少兒程式設計

有用嗎?我覺得或多或少都是有用的,只是對每個孩子的幫助不同。一些孩子是了解了程式設計是什麼,怎麼實現,程式設計能幹什麼。

一些是致之於行,把學會的程式設計知識應用到生活中,去想用程式設計如何能高效些。對於有天賦的孩子,對於他們的求學起到助攻的作用,國賽獲獎可直接保送到國內優秀的 211 985 大學。

3樓:程式設計俠少兒程式設計

孩子小從學程式設計益受多多,為因他們通會過程編培養一出種新思的維方式,來表達己自的想法,對這於個每人都重很要,不管他長們大從後事麼什職業。

程式設計是能夠把抽象思維轉化為具體思維的最好載體。

比如孩子腦中構建了乙個飛機大戰的遊戲,那麼他就可以通過簡單的拖拽,利用乙個個程式設計邏輯模組,從而實現遊戲製作。

另外,根據教育認知學,孩子會在七歲左右開始形成抽象邏輯思維,整個7-12歲是抽象邏輯思維的最佳形成期,所以從小培養,同樣也是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公尺歇爾·雷斯尼克還曾提出過兩種學生的型別。

一種是「A型學生」,他們的考試成績很好,但卻按部就班,並不具備在當今社會取得成功所必需的創造力和創新能力。

另一種是「X型學生」,他們具有創新思維和冒險精神,喜歡主動思考和提出問題,在他們的未來生活中,可能會提出更富有、創意的想法,這也是每個國家在未來更加需要創造型人才。

雖然目前來看,程式設計對於培養孩子的思維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程式設計應該作為孩子一種興趣來培養,對於他未來的生活,選擇也同樣重要。

4樓:sanpin

有用而且是一定的

1、大環境是人工智慧的時代

2、未來就業高薪行業

3、中小學越來越重視

4、程式設計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

5、程式設計可以輔助提高孩子的數學、科學等科目

5樓:叮叮

通過對程式設計教育的一些了解,就會知道少兒程式設計作為電腦科學的啟蒙課程,會對孩子未來的學習奠定良好的學習基礎。少兒程式設計課程的目的並不是把孩子培養成乙個程式設計師,而是以興趣為導向,著重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創新力、想象力和人格健全能力。因此少兒程式設計教育在當前看來還是很有必要的。

家長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理由主要有:「一是可以幫助孩子公升學、加分和保送等;二是可以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等其他一些能力;三是部分孩子十分喜歡並且對程式設計學習很有興趣。

對中小階段的學生來說,通過盡早去接觸程式設計,可以讓孩子學會如何分步驟的解決乙個問題,也可以幫助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少兒程式設計也是跨學科整合知識的最好途徑,可以讓孩子慢慢學會如何取組織和完善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努力變成乙個生動和完整的作品,以此來增強孩子的自信心。程式設計在未來的發展對孩子來說也許是一種基本認知和技能,因此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教育有助於孩子更好的適用未來時代。

6樓:

王重陽當年說周伯通學武的天資聰明,又是樂此不疲,可是一來過於著迷,二來少了一副救世濟人的胸懷,就算畢生勤修苦練,終究達不到絕頂之境。當時他聽了不信,心想學武自管學武,那是拳腳兵刃上的功夫跟氣度見識又有甚麼干係?這十多年來,卻不由得他不信了--你說氣度胸懷跟左右互搏有關還是跟降龍十八掌有關?

不見得吧?但是少了它就難以登頂。同樣,閱讀也好,程式設計也好其他興趣也好,不一定可以立即兌現成分數,但是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學了總不是一件壞事。

你覺得呢?

少兒程式設計要不要學,有用嗎?

雄孩子機械人 這樣形容一下吧,80,90後那時候的我們也沒有意識到英語在現在的重要性,有一句話叫學程式設計有未來。程式設計不僅可以鍛鍊孩子邏輯思維,培養學習興趣,在潛移默化中讓孩子吸收知識 提高技能,尤其是培養孩子主動思考,主動探索的習慣,對以後孩子課堂上都會起到一定的幫忙。 星星點燈 瀉藥學是一定...

學程式設計有用嗎

總的來說,如果不是用得上,那麼學程式設計就是沒有用的,畢竟程式設計就是一門技術而已,和它類似的就是木工,烹飪,理髮等等。一輩子也不一定用得上的。或者反過來說,沒有學過這些的人,他一樣可以正常的生活。關於你說的幾種回答,大概再聊一聊。1,我從來不認為程式設計可以增加邏輯思維能力,因為因果反了,有邏輯思...

少兒英語真的有用嗎?

豆苗媽媽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第一反應就是感到奇怪,無論什麼年齡階層,學習怎麼會沒有用呢?我不得不說,孩子學習少兒英語不僅有用,而且還非常的有必要。如果在你經濟條件和家庭環境情況允許下,盡量給孩子保障少兒英語的學習。就拿我自己的小孩來說,我家裡現在有兩個孩子,大的七八歲左右,小的也該三四歲了,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