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教育孩子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06 09:38:16

1樓:考乙個好大學的清清

教育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簡單,天下的孩子都成龍成鳳了,哪還有壞孩子?

更多學習乾貨;

2樓:阿木

詩聖杜甫有首《春夜喜雨》的前四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好雨,可以理解為是好的教育和撫養,關鍵有三:

1,知時節。人是發展有序,成長有律的。從身體發育到語言思維情緒等能力的發展,都是分階段的連續的累進的,不知道不學習不了解不掌握就很容易鬧笑話,也會制約孩子的發展。

2,當春生。春是時間和時機,節律節奏。當春,就是在那個時間節點和那個時機。

愛在其時才是愛,就是在孩子需要的時候。不過這個需要就挺有講究的,既可以是錦上添花,也可以是雪中送炭。

3,隨風入和潤無聲。這既是講撫養的方式方法,更是講父母的自我修養。

一是放鬆,這是撫養的秘密秘訣。舉重若輕,張馳有度,才可能讓我們愛如春風拂面。父母過度焦慮,孩子多半會緊張。

這個時候雙方啟動的往往是防禦戒備甚至是戰備狀態,注意力也容易變得狹窄,基本上是以身體的反應為主,缺少思維認知理性,表現出來的言行往往是不理智的。

二是有料。就是我們自身是要有養分營養的,不然拿什麼滋養滋潤孩子。家庭的生活內容與氛圍,我們自己的生活品味生活追求,以及我們個人的生命氣象,共同構成了孩子成長的土壤和天空。

這其實也是我們撫養孩子最重要的起點和源點,以後再詳說。

父母懲罰教育孩子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張景依聊育兒 犯了錯誤就要懲罰 孩子犯了錯誤,無論有心還是無意,都要受到懲罰。比如 孩子不小心把杯子摔碎了,雖然他不是故意的,也應該告訴他,這是他的過錯。他雖沒有料想到自己行為的後果,但仍要為此道歉。如果他是無意的,並勇於承認錯誤,家長會相信他,並減輕對他的懲罰。如果他隱瞞事實 逃避責任,他將受到加...

父母在教育孩子時經常犯的錯誤有哪些

噼里啪啦 情緒化永遠只在乎所謂 態度 並不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搞得好像態度好,問題就解決了一樣,比如吵架,孩子沒考好 你怎麼回事,啊?我那麼貴的輔導班給你白報啦?貴又怎麼樣,那裡頭全是學霸,那是拔高班!老師講的太快我跟不上 你還敢頂嘴!你考成這樣還敢跟我頂嘴!這樣的例子簡直不勝列舉 孩子一次沒考好,...

租房子時,需要注意什麼?

李德寶 首先就是明確房子是不是真正的房東還是二房東,別被騙了。二是簽證詳細的租房合同,各種費用損失提前明白,省得日後麻煩,三是看房子裡的東西裝修這些有沒有壞的,有沒有其他問題,一定在入住時說清楚,總之就是別怕麻煩,你租的時候麻煩一點,退的時候就省事一點。 張森 千萬要把交水電氣網費的許可權要到自己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