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孩子說話交流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時間 2022-01-24 03:42:04

1樓:公尺奇時光

理解和共鳴

這個太重要了,讓孩子覺得你懂他,尊重他,他才會跟你無話不談,也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抒發各種情緒。

許多孩子的問題的真正意圖,是他們對放心的渴望,對這樣的問題,最好的回答就是向孩子保證我們對他們永久不變的愛。

比如孩子放學回來對你說:「媽媽,告訴你個不好的訊息,今天數學考砸啦,我好慘」

你可以用誠摯和理解來回答,比如:

「你一定擔心我們會怎麼樣,很擔心我們會對你失望對不對?」

「是的。」

「我們知道數學不容易,我跟你一樣大的時候,也這麼覺得,但我相信你會盡力的。」

當孩子發現他們的感受是正常人經歷的一部分時,他們會感到深深的安慰。

我們不要只針對孩子的行為作出反應,而是要關注他們心煩意亂的情緒,幫他們應付難題。只有孩子的心情平靜時,他們才能正確的思考,才能做出正確的舉動。

2樓:「已登出」

不要說長輩壞話,不喜歡忍著無視那人吧,要不孩子會一直記著

3樓:火兒

需要注意的多了你去網上大量的學習一下吧

反正每一句話都有可能影響著孩子的未來

4樓:春日融融6430487357

平等,尊重,真正的,發自內心的。當然,該懲罰時,也當毫不猶豫

與抑鬱症患者交流需要注意什麼?

阿坦 她需要的是理解,充分的理解。即使是很多無法理解的地方。也確實有很多無法理解的地方。包括對自殺傾向的理解。不要用任何對與錯的觀點去指責她罷。很多東西沒有對與錯,只有選擇。 在於患者交談中不僅要注意技巧,更要注意態度。我們要對抑鬱症病人熱情 誠懇 耐心 負責 盡可能用他習慣的方式交談,在不違反原則...

父母在教育孩子時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考乙個好大學的清清 教育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若簡單,天下的孩子都成龍成鳳了,哪還有壞孩子?更多學習乾貨 阿木 詩聖杜甫有首 春夜喜雨 的前四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好雨,可以理解為是好的教育和撫養,關鍵有三 1,知時節。人是發展有序,成長有律的。從身體發育到語言思維情緒...

在與設計師溝通時需要注意哪幾點?

1 必須要對自己未來的家有自己的想法,提前做好裝修風格 流行趨勢 預算等的調研。最好去見設計師之前已經有自己的想法。2 你是整個裝修中的主導,家是裝修出來給自己住的,要充分尊重自己的意見,有自己的主見,不能被牽著鼻子走。3 謹防設計師為了拿回扣給你推薦不合適或者特別昂貴的建材 南京尚層裝飾 怎樣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