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期提高自己長跑能力

時間 2021-06-06 05:05:27

1樓:貝利(beili)

不知道你現在什麼水平,沒發平均,跑步不能造假,短期硬上強度和力量會提公升成績,也會更大程度提高受傷機率,不為了大型賽事,還有多跑跑有氧吧。

2樓:若谷

最近,得大神師姐幫忙,我有幸得到廣州馬拉松2020的名額,也在加緊訓練。只有3周的訓練時間。

我的計畫是:

每天核心,腰臀腿腹,大概半小時。

每週兩次間歇:3公里 5:30 +1公里*10*3:20週末25公里有氧跑

跑前,體重控制到61~62,現在64.

我見到很多軍校生,警校生,體能訓練足夠,跑步是基本功。

相信你跑完15公里,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你要追求好成績。

因為,你的訓練重點是:

控制速度的一致性

詳細點,就是,控制體力的分配,保持全程的速度恆定,這樣才能以最佳的成績,完成比賽。

這也是我當前的訓練重點。

3樓:4U因為你

長跑主要是看耐力。耐力訓練基本靠積累。不知道你本身什麼水平。

這個只能一點一點嘗試。3公里。5公里。

8公里。10公里。12公里。

15公里。隨著跑步天數這樣一點一點把跑量加上去。

4樓:笨笨喂自己袋鹽

乙個半月,分成2周+3周+1周,每週練3-5次。

前2周:慢跑,按身體狀態逐漸加距離、加速度。

中間3周:節奏跑,用7、8成力,一次跑5~10km,這時的配速差不多就是比賽時候的。

後1周:用自己舒服的配速,簡單跑跑就行。不要加量多補碳水。

5樓:半月板撕裂患者

如圖是我給一位要跑西安半程馬拉松小夥伴制定的乙個月計畫,她完成了訓練,然後半程馬拉松也跑完了。而且跑前一天沒睡覺,當天早上沒吃飯。題主可以試一下,乙個半月,時間還算充足。

如何在短期內提高日語能力?

哈娜醬 Abby 以下方法包過。還有兩個月,先去找真題,或者去買,然後刷題整理背單詞語法刷題整理背單詞語法。以下是我乙個月從韓語3級到韓語5級的經驗。日語也一樣。語法詞彙,各個題型考察的語法點和知識點來來回回就那些,把他們都整理出來記在小本本上,忘了就翻翻,插空就背背。閱讀挺費時間的,我把每套題的每...

如何在短期內提高自己的口才?

直接把層次拔到最高,l1 口才好 不停地說,就能成為世界級演說家 我高中時候的中二夢想 l2 口才好 成為世界級演說家的前提是成為乙個思想家,有了思想才能不停地說,否則說出來的東西空洞無物 我大學時候的中二夢想 l3 口才好 意識到言語輸出這本質是乙個內容和形式的對立統一問題,由內容決定輸出形式,而...

怎麼鍛鍊能提高自己的長跑能力

遙遠的ta 兩個月時間提公升15秒,簡直太簡單了,特別是你成績這麼低。我1000公尺體測3分20,成績95分,雖然比起一些高手不算什麼,但好歹也是從70分提上來的,還算是有點心得的。你只要及格的話,都不用練太多。多跑就行了,注意姿勢,不彎腰後仰,含胸駝背,注意呼吸不要亂,平時盡量用鼻子呼吸,也要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