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如何提高速度?

時間 2021-06-01 00:00:05

1樓:備馬倍馬

很多人問馬拉松是不是慢跑比賽,不能對他們不屑,確實有很多跑者把馬拉松跑成慢跑比賽,一切以完賽為目的。

為什麼不去追求更快呢?

在這一點上我是認同提問者的。

速度的提高無非是步幅和步頻的提高,注意跑姿;提高力量(包括擺臂的上肢);買雙合適的鞋;多進行速度練習,可以嘗試各種間歇跑;想體驗急速的感覺,可以試試下坡跑!

2樓:DA10755

搭個歪樓:我的速度是降下來了的。

九月份及以前,跑10公里只需要48分鐘38秒,九月下旬以及國慶假期停頓了半個月的時間沒跑步,結果十月中旬開始跑起來後,平均速度只能到每公里5分鐘3秒了。後來自己思考了一下,原因可能是以下:1.

天氣涼了,肌肉不像之前那樣鬆弛,想跑出高的速度需要做更大的功才能讓肌肉松展開;2.更關注心率問題,最近看到幾起馬拉松猝死的情況,還是讓自己心臟不要那麼高負荷運轉吧;3.之前的速度是經過長達三四個月的積累訓練達到的,要想恢復,估計起碼也需要一兩個月的連續訓練;

如果以上的分析正確的話,那麼倒推:天氣,膽量,持續訓練,這就是可以加快速度的小因素吧。

如何在長跑(20km以上)中提高速度?

李良新 定向越野 看回答有人推薦堆跑量,個人不推薦。題主1周3 4次的10公里,乙個月跑量基本上有150 180,不算太少 嚴肅跑者會覺得這個太少 主要的還是速度和速度耐力問題,樓上答主的建議就很不錯。LSD 長距離慢速跑,通常是比賽速度80 左右 2周搞一次20 25k左右的LSD可以幫助你提公升...

請問電腦如何公升級提高速度?

如圖,2009年的凌動上網本 淘汰電腦 原裝xp,現裝win10 處理文件,玩玩東方毫不費力 就是記憶體少了不能多開網頁 Win 10開機30秒左右,XP還要慢 後來我發現XP裡裝著360,迅雷和愛奇藝 各種後台 另外win10的優化真的好,系統只佔了600m記憶體所以我想說的是 配置幾乎不會不夠用...

GRE閱讀怎樣提高速度?

Young 提高GRE閱讀速度並非易事,要做的事情很多,話不多說直接上乾貨!Young GRE閱讀各題型提速策略整理分享想要提高速度,就不能死磕認識不了的單詞,教你四個猜詞小技巧,對提速至關重要,怎樣猜,請看下面這篇文章!Young GRE閱讀的四個猜詞技巧 Young GRE閱讀長難句和複雜文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