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到底應該在本地上還是去外地上?

時間 2021-06-06 01:42:39

1樓:Morgan

看你是在哪個地方的

如果你那是比較發達的地方那可以直接在本地,如果你那不那麼發達就盡量考慮外地,在外面讀的話一般就在外地上班。

或者你需要考慮家庭情況,外面的消費肯定是比較高的,但是在外地讀書專科知名度也會高一點。我乙個親戚的女兒,在本省讀的專科,去外面上班公司不承認這個學校,所以你需要考慮周全一點,不能單單看一方面。在本省的話肯定就更方便,家人都在身邊,工作什麼的可以幫忙,但是可能並不特別理想。

2樓:夏木悠悠

我認為盡量外地上吧。

首先,本來這就是乙個專科,那麼很重要的一點是地理位置,你在這邊上學,那麼日後很有可能會在這邊就業的,而且江浙滬一帶發展相對較為發達,所以外地的話也盡量要選擇地理位置好些的地方。

其次就是外地的話,我感覺我們讀書會更有新鮮感,至少我們對於那一帶是不熟悉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在那邊待久了就會到處閒逛,又相當於熟悉了另外乙個城市。

再就是,作為專科來說,學歷上就比本科差了些,所以日後就業機會明顯是比本科會更少,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我們選擇的是外地較為發達的城市地區,雖然說就業競爭力會更大,但是同樣的,大城市裡面的就業機會也是會更多的,競爭力會更大,這可能會促使我們更加努力,努力在這樣乙個環境中生存。

不過,外地讀書很不好的乙個地方就是離家太遠了,遠的地方回趟自己的家裡是很麻煩的,光是在路上就要花費很長時間,所以一年到頭回家可能就只有寒暑假有時間。但是,我們不能說因為遠就覺得出去外面不好,也不能這麼說,總之,還是要看自己的想法,如果你所在城市是比較偏遠,經濟發展態勢不是很好,那麼我認為應該選擇去外地好,然後自己所在城市本身就經濟發達,那麼這個時候是可以考慮留在本地的。但是,依我的觀點就是盡量在

外地上學好。

3樓:江南

想在哪就業,便在哪兒上。行業認可哪個學校,便努力在該校上。無法進體制內的,特別是製造業,盡量在蘇南、浙江和廣東上,因為哪兒就近工作最好找(你好找就業單位,用人單位也好找你)。

4樓:範瑞利13721771215

建議去外地發展 .尤其是上海北京深圳這樣的大城市 .

不是為了別的想想老一輩從農村出來新一代從小城市到大城市 .這個是很多家族的軌跡

這裡面的學問很大

大城市機遇多發展機會多很多專科生最後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走向了世界人的發展其實機遇蠻重要的!

打扮自己應該在高中還是大學?

高中開始點這個技能 1.人生是個多執行緒遊戲,不是只有學習高考,還有賺錢,愛情,人際關係等等,化妝打扮也是其中之一,我覺得多發展乙個執行緒,是合理的選擇 2.聽到過乙個觀點,在你選擇結婚的前提下,女人最大的成功之一,包括找到好男人 只是表達1 1 2的意思,沒別的意思 如果早點亮化妝打扮的技能,可以...

創業到底是應該趁早還是應該在積累一定經驗和金錢之後?

研瘋 創業這件事情早跟晚都沒什麼關係,你賺不到你認知以外的錢,我很認可這句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創業,學習能力,歸納總結,每個時代都會有一波弄潮兒。 桑田和貓 不多逼逼,我最早的想法就是手裡有個十多萬就敢做二十萬的生意,但是碰壁了兩次。慢慢的悟出了一條道理,如果你沒有雄厚的資金支援你去走彎路,那麼你自...

我應該在市裡買房還是縣里買房?

有能力在市裡買,就在市裡買。因為未來的人口流動是趨向大城市遷移,所以市裡房子比縣里的房子有公升值空間,未來你在市裡生活,可以享受到的城市環境及配套設施都是要憂于縣城。無論孩子上學教育以及醫療衛生都有優勢。對於這個問題,需要搞清楚兩個前提 第一,買房的目的是什麼。第二,你說的市裡,這個市總人口和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