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員工應該在職考研還是考公?

時間 2021-06-04 03:24:15

1樓:晴空萬里

建議考公。因為讀研的最終目的也是找乙份好工作。最近幾年畢業的研究生較多,人才內卷,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很多研究生也選擇考公,所以最好考公。

而且銀行在職考研,複習時間不充裕,估計上岸也比較困難

2樓:廊廡客

首先,不知道題主是因為什麼想從銀行辭職?這個問題得搞清楚,如果你遇到的問題是換工作所解決不了的,那麼你就算考公務員也沒用。

舉個例子,比如你在工作中遇到了有人託關係走後門,你看著不順眼,甚至損害了你的利益。像這樣的原因,你就算換工作也沒用,因為所有地方都會有類似現象。

而如果僅僅是因為銀行任務重,櫃檯服務壓力大等個性化原因,倒是可以考慮換工作。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換工作不要太頻繁,如果你決定換工作,一定要充分了解之後再去決定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否則,就會容易再次跳槽。

這是第乙個需要弄清楚的問題。

第二個需要弄清楚的問題,就是你現在到底能不能適應工作,或者說,你從學生到工作人員的角色轉變是否做到了,如果沒有,短時間內能否做到?

因為在你短短的問題描述中,特別是最後一句話,讓人覺得你還是很希望回到校園生活,這很有可能是你還沒有準備好踏入職場。

如果是這樣,家庭條件允許的話,你完全可以再去考研,畢竟你現在也才畢業沒多久,還來得及。

第三個問題,有關考公務員的難度問題。並不是非應屆生就很難的,的確,非應屆生的可選崗位不多,但也沒想象中那麼難。我兩次上岸,都不是以應屆生身份考上的,不試試怎麼知道行不行呢?

3樓:

哈哈哈哈,說得好像公務員能考上一樣,身邊銀行辭職的不少,考上公務員的乙個手都能數過來,還都是些鄉鎮,百分之90灰溜溜的換了家銀行幹,連我們這些老同事都不好意思見了。反正我是覺得銀行真舒服,車補1800,餐補一天45,公積金還多,要啥自行車,比同學公務員收入高一截。

4樓:勒浮

我和你差不多吧,2023年進的銀行,每天上班如上墳。前幾天面試乙個私立學校,面試過了,只是學校不咋樣,想著去不去。在銀行幹的話,不管是考研還是考公,都得有足夠的時間精力,可能你幹了一天,有時間,你也沒精力學了。

5樓:小明的油

年紀小考研,年紀大考公。

考研的話如果考不到211985院校建議別考了,出來找到的工作很可能還不如現在的,特別是中間幾年的時間成本機會成本太大了

有銀行員工辭職考公的嗎,求經驗?

抽筋的蝸牛小姐 我去今年1月份在銀行辭職的,辭職的時候已經考上了事業單位,怎麼說呢,之前在銀行工作的時候也是各種任務,各種焦慮。不甘心一輩子做這樣的工作,這次考事業單位也是隨意報名的,但是我還是不太支援裸辭考公務員。平常利用休息的時間多看看書,學習學習,有參考的機會也一定要抓住,要對自己有點兒信心,...

新職員工是應該在模仿別人中提公升自我還是在實踐中提公升自我?

孤狼 模仿別人是乙個學習的過程,而在實踐中自我總結才能真正的提公升自我。新職工入職後一般都會有老員工帶領,在這段時間中,新職工會模仿老員工,跟著老員工學習,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 工作方法。一段時間後,潛移默化,老員工的工作習慣影響著你,你可能會有同樣的工作習慣。這是模仿階段。工作一段時間後,你慢慢會發...

2020考研,暑假是應該在學校自學還是報班跟一下?

dreamgirl 建議不要回家,回家能學進去多少心裡都清楚,沒有效率,如果自制力好就不用報班,在學校自學唄 我們學校圖書館和宿舍都有空調 你要怕熱就報個暑期集訓,那種住宿和學習環境都好。 考研專業課經驗談 我覺得分以下幾點考慮 1 自身基礎如何,所選學校 專業是否比較難考 如果覺得都不是很理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