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員工是應該在模仿別人中提公升自我還是在實踐中提公升自我?

時間 2021-06-17 06:55:05

1樓:孤狼

模仿別人是乙個學習的過程,而在實踐中自我總結才能真正的提公升自我。

新職工入職後一般都會有老員工帶領,在這段時間中,新職工會模仿老員工,跟著老員工學習,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工作方法。一段時間後,潛移默化,老員工的工作習慣影響著你,你可能會有同樣的工作習慣。這是模仿階段。

工作一段時間後,你慢慢會發現也並不是所有的經驗和方法都能借鑑,有些是不適合自己的,這一階段就是你在實踐中慢慢摸索,逐步提高的過程。

2樓:勤筆免思

學習之道在於實用者全收,不管是哪個,我認為都是可以提公升自我的不過有幾個問題你需要先想清楚,首先,模仿屬於在經驗匱乏期,通過簡單的模仿,掌握一些生存技能。

其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每件事看是如此,其實真正到你上手去做的時候,就會發現許多不一樣的點和你想你見所不一樣的,所以實踐所帶來的結果記憶會更加豐富一些,往往帶來的五官綜合性的感受,容易產生深刻記憶,當然我還建議要多實踐,求真的道路上也需要有平均值,不然容易產生感官差異,而且老話說得好,熟能生巧,巧勁會帶來更好的效率值。

最後,借用魯迅先生的拿來主義作為結尾,希望各位不管如何提公升自我,都不要忘了初心,取其精華就好,通過自己哲學辯思或許有更大長進

我們應該在意別人的看法嗎?應該在意哪些人呢?

九曲三相 乙個人最大的成功就是它可以影響其他人,但這種影響是通過其他人對你的評價來反映出來的,所以說每個人都必須在意其他人的看法。答案就是你想影響誰,你就要在意誰。 春暖花開 不是應不應該在意別人,而是找到真實的自我。感覺不到內心的力量,開始從別人的評價找自我,其實真心一直都在,而自己又一直向外找,...

銀行員工應該在職考研還是考公?

晴空萬里 建議考公。因為讀研的最終目的也是找乙份好工作。最近幾年畢業的研究生較多,人才內卷,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很多研究生也選擇考公,所以最好考公。而且銀行在職考研,複習時間不充裕,估計上岸也比較困難 廊廡客 首先,不知道題主是因為什麼想從銀行辭職?這個問題得搞清楚,如果你遇到的問題是換工作所解決不了...

國企新員工座談會,作為新入職員工應該說些什麼?

隔壁王老道 姑且認為題主是學生剛畢業,新入職的員工。首先,不要拍馬屁,不要拍馬屁,不要說什麼企業文化好,看好未來的發展等等雞湯。其次,也盡量不要發表個人對企業 行業的看法,太過幼稚和魯莽。而且工作以後會發現,很多人都能對大勢把握清楚,問題更多在於不同利益主體的博弈,所以即便能講清楚也是閒時談資。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