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應該在長期的抑鬱情緒中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還是應該承擔起極大的壓力去改變?

時間 2022-01-17 14:35:07

1樓:

可以承擔一部分的壓力去改變,逼迫是動力,勇氣是動力。

2樓:

我不覺得所有看似不思進取的狀態都應該稱為「待在舒適圈」。像是抑鬱,我認為更準確地說應該是待在一種「麻木圈」。有一部分人,就像長期抑鬱的人,實際上連「舒適」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或者想不起來。

他們過得並不舒適,也不知道做什麼能讓自己真正感受到價值,有真正舒適的感覺。他們只是在長期的某種不斷迴圈的情緒中麻木地活著。與其說是走出舒適圈,更應該是破壞這種迴圈,回到正常有知覺、有實感的狀態。

個人認為這種情況不是別人說要改變就能改變的,強行拉著他們像改變待在舒適圈裡的人那樣改變他們可能讓他們生不如死。

個人也有這樣的情況過,胃有長期的問題,身上沒有做事情的力氣。我最後選擇接納我的低落,與它共生。我堅信這樣的時期是我人生必經的,它不是只是為了讓我墮落,而是在於我自己的選擇。

我將我的低落不斷沉澱,不斷思考,在期間頓悟了許多。當然,有時候過度的思考也讓我感覺更加痛苦,但更多的我還是感覺到自己的眼睛看得更寬更遠了,痛苦也變得幸福起來。

可以的話,每天曬太陽、散步。抑鬱的人眼睛裡沒有雲彩,沒有花朵,看不見光透過葉的傾瀉。美好的自然不會給你壓力,自然是有語言的。在沒有人能說話的時候,就跟它們講講,跟它們進行聯絡。

先讓自己想起來什麼叫美好,什麼叫真正的舒適。

3樓:活著的那些事兒

我覺得,你之所以問這個問題,其實心裡是想進步的,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如何讓改變自己,變得不那麼難?

4樓:不知道

舒適的只是外在,痛苦來自內在。

會造成抑鬱的舒適大概是不需要太努力生活上就有了保障,但是大概率也不是完全靠自己。活著的難度可以說是最低難度。不想去忍受一些條條框框,但是為了這個輕鬆的生活環境又不得不去忍受。

於是長期壓抑自己內心最深處的需求,畢竟去做了那麼就會在現在的生活上額外增加壓力,不可控也無法想象。換句話說任何改變都會影響現在的生活方式,都會增加額外的責任壓力和負擔。

可能最大的問題還是不相信自己真的能夠成功,最終折騰了半天還是現在的這個樣子或者更差了。

儘管說來容易,但是我選擇呆在舒適區里。抑鬱就抑鬱唄,自己去找點事情轉移注意力做羅,不要想太多,想了也沒用,畢竟想一百天也比不上做一天。但是做大改動就算了,不覺得可以輕輕鬆鬆的就轉換了一種生活狀態,而且難道改動了就不抑鬱了,用另一種痛掩蓋現在的痛。

5樓:橙心

感覺您所說的兩種情況其實沒有本質的區別,是從同乙個出發點延伸出的兩條路。這個共同的出發點就是在你內化的評價體系裡,你對自己自己的評價不高,這不是乙個你能安于接受的評價結果,在此基礎上,你考慮是要痛苦的「接受」它——內心的鬥爭(強迫自己接受不喜歡的樣子),還是痛苦的改變它——行動上的抗爭(改變自己以改變評價結果),其實兩者都很難成功,因為兩者的共同前提就是「你覺得自己不夠好,並且很難改變這個不好的自己」。這兩個選項都是從改變自己為出發點的,雖然乙個是心理上,乙個是行動上!

改變自己也許沒錯,我們總要不斷自我提公升,但如何改變自己呢?我們心理內化的評價體系一定合理嗎?需要我們改變的自己一定是個負面的自己,不能在肯定原有的自己的基礎追求更好的自己嗎?

就算要改變自己,也不意味著我們不需要審視原有的評價體系!負面的自我評價無疑讓我們在自我改變的道路上揹負了過多的包袱,我們需要花很多精力在自我肯定上,心理內耗嚴重,也就沒辦法全力以赴在行動上解決問題了!

所以在考慮是接受還是改變這個雙選題時,絕對有必要審視一下這道選擇題的前提有沒有問題,「我有那麼糟糕嗎?」——「並沒有」;「我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嗎?」——「當然啦」;「我究竟想要什麼?

實現目標所需要具備的能力和條件我有什麼?還差什麼?我該怎麼做?

如果差很遠,我調整目標也沒問題吧?畢竟我是自己的主人啊!」

是的,無論何時都選擇做自己的盟友,而不是時時刻刻批判自己的監工!這才是跳出二選一泥潭的最佳選擇吧!

6樓:看星星的人

一般人精神愉快才是真的愉快,你自己選擇看你對愉快的追求強烈不強烈了,對我們每個人都體驗著自己的選擇,說什麼被逼都是藉口。

7樓:歆寧

你好!看到你的資訊,感覺你內心其實是很Sunny的。

每個人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所考慮的角度是不一樣的。有時候抑鬱也會給人帶來某種好處,但是這個是需要自己有一定的反思覺察能力的。一件事情總會有好壞兩方面。

但是,如果長期的抑鬱覺得身心都很無力,心情不好,那就要想辦法好好調節和疏導下。

有時候,承擔一定的壓力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同時也需要做好心裡準備。如果乙個環境不能讓自己成長,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可以試著改變。

祝一切順遂平安!

8樓:青燈不歸客

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你身處的環境取決你用什麼心態對待,用什麼眼光看待,不是麼。所以就會有點辯證唯物主義的意思,

9樓:默默

放心,做點事人沒那麼容易死掉的。而在抑鬱的環境下無所事事,身心更容易「爛」掉。

10樓:祺夢心理師

分而化之,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

既然是抑鬱了,一定是承擔了太多壓力,不可能一下子面對了。但是完全不面對也會導致問題,每天乙個小的突破就好。改變一件小小的事,甚至腦海中乙個負面情緒,念頭都是進步。

畢業兩年,現在想從事前端工作,應該在工作中自學還是去培訓呢?

笑熬漿糊 我覺得這種事情,你不要以價效比來考慮你應該對比其它的優劣 你是否鐵了心不計代價要入行前端?是 培訓機構 因為你花了血本了 你是否只是看看行業好不好,適不適合你,有沒有興趣 自學 自學都能扛下來,說明至少你不反感這個行業 你的經濟情況是否允許你承擔高昂學費,是 培訓機構,否 自學 一郭鮮 根...

父母應該在孩子的成長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Cherry柚子 亦師亦友.每個年齡階段和不同的場景下都需要角色的轉換就像是在熬糖.耐心細心愛缺一不可 但嚴格而慎重的把控又至關重要.19歲的看法 圓圓媽媽 第乙個角色 衣食父母 創造成長環境 家是伴隨孩子成長的港灣,只要家中充滿溫情,孩子在家庭中就能感受幸福 只要家中充滿歡樂,孩子在家庭中就能歡快...

應該在高能物理的科研中划水,還是直接退出科研?

阿瞞 大二還是先打好基礎吧,但如果你是競賽大佬,基礎課都已經過了一遍的話那當我沒說,也有本科就開始做科研的,按我老闆說的話,讀這塊的研究生,百分之七八十在code,物理倒是沒多少,但code看不懂也沒關係,和物理相關的code看懂就行了,如果只是寫寫root之類的,c 不用學太精,1.5倍速看一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