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土木女生來說,是應該考研還是考公?

時間 2021-05-06 12:52:28

1樓:春江水暖鴨先知

要看你的學歷和是否走出校門參加工作。

在校本科生,建議讀個研究生,然後可以決定去設計院做設計或是國際業務的工程類公司做個商務工作。

研究生出來也可以考公務員,當然如果本科明校畢業的,可能平台比一般本科高一點。

如果有志向從事國際業務,服務於一帶一路,國家走出去戰略,那麼學好英語是必備的。

如果想考公務員建議也先讀研,再考公務員,那樣你的公務員層次要高的很多。

2樓:乖乖是只貓

本人是大學老師,父母是公務員。

想工作輕鬆且有鐵飯碗,就全力以赴拼一下考公。

想做科研,就考研考博再出國訪學。

研究生學歷找普通工作,不一定比得過家裡有點關係的本科生。

以上兩種選擇,都是靠自己而且公平的辦法。

其他辦法可能也有,本人不熟悉了。

3樓:乙隻蝸牛

這應該看自己內心的選擇吧!如果你傾向於提公升學歷,繼續深造的話,那就去考研。如果希望以後過上穩定的生活,公考是很好的選擇。

4樓:在路上

不衝突啊,我感覺你們問問問題,感覺自己都能考上似的,我身邊也有同時考上公務員和研究生的,如果感覺自身有把握考上公務員,可以考慮公務員,你即便考上研究生還得面臨就業,無非研究生可能選擇多點。

5樓:在路上

前面應該也有人說了。我是覺得先主考研,考公的很多崗位門檻就是研究生了,這個時候可以同時選擇乙個很中意的崗位考公,沒準上了呢,如果經歷夠的話

6樓:

對於女生而言,尤其是學習土木專業的女生而言,我建議考公。雖然要具體分析考公得省份和單位,畢竟待遇會有差別且較大。

但土木這個行業,本身就是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牲口用。無關性別歧視或能力問題。

女生天生就學習能力比男生強(平均水平),所以建議考公,並且是合理選擇自己有利得崗位進行考編。

另外:不管是土木從事哪乙個行業,設計、施工、地產、諮詢等都加班嚴重,女生很難顧家(不是說男生就不顧家,而是女生會更傾向家庭),曾經有位同事懷孕大著肚子去工地與乙方對量,這實在是我不想看到的。未來從事土木你會很想回歸家庭,所以建議考公。

祝一切好運。

7樓:醋醋小黑黑

首先你要明白考研的目的是什麼?

其次考公的要求是什麼?

是自己在本科期間接觸了創新或競賽專案,由此引發對科研工作的熱情?還是說學歷不夠,學校不滿足招考單位的要求?

8樓:Roberthhh

看到這個標題,回想了一下我的本科和研究生女同學都去哪工作了本科:甲方>造價>公務員>轉行(沒人幹設計了)研究生:設計院>甲方>選調、公務員>轉行(設計院還是居多)非詳細統計資料,只是憑印象

題主自己判斷吧,如果最後還是公務員或者轉行,讀研更多只是為了提公升學歷,獲取更多機會

9樓:

不用考研,直接考公。考註冊的前提是你必須在設計行業混。先考了註冊,如果再考公,註冊基本沒有什麼作用了。

對於女生,強烈建議考公。如果想進住建、交通口子,本科畢業先去設計院積累經驗也是可以的。

10樓:要啥自行車

考研和考公不衝突。對於女生來說土木行業可能會有一定的偏見。然後,考公務員,本科和碩士,博士出來的定級是不一樣的。

看你自己選擇吧,不想上學咯,直接考公去。覺得自己還想在學校待幾年,先上學再考公是錦上添花的事。

對於建築學學生來說是學好vary重要還是ps重要?

西早不起早 這些都是工具,工具是勞動的基礎,他是重要的,但是不是根本的。工具用的好可以提高勞動的生產效率,但是,勞動所產出的產品,也就是你的設計作品,和工具關係不大。所以,既重要也不重要。另外,學vray不如去學習lumion8 9.Enscape2.33 2.4.Twinmotion2019這些即...

對於學生來說,是積累知識重要,還是積累就業實戰經驗重要?

知識必須第一,沒有一定知識積累也沒有機會實戰,我感覺同學應該說的是大學期間想出去找兼職吧?任何專業都是邊學習邊實踐效果最好,比如計算機程式設計的,我上學也有這門課,理論永遠學完就忘了,我們有師兄師姐帶著做小專案的,融會貫通的很好。比如英語等語言類,你要經常開口說,像我英語四六級一次過的人口語真的慘不...

對於女生來說,愛情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里格 就這麼說吧,你往後能遇到喜歡的有好感的可太多了,當然是好大學更重要,到了更好的大學裡你會發現他也許就不過如此。畢竟學的本事是你的,你即使去了他的大學,他也不一定就是你的。 裴湘 我覺得先要有事業吧,兩個人得是平等的,才能有愛情。有句話我很喜歡啊。我現在這麼拼命讀書,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不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