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該轉正了,入黨志願書被弄丟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15:00:38

1樓:the197

這個我不是太清楚是不是每個地方都一樣。我們這邊的入黨志願書是市委組織部統一編號,區委組織部根據當年新發展黨員的人數配發的,乙個編號對應著一名新發展黨員,同一批發展的黨員之間的入黨志願書都不能混,各是各的。每次下發的時候,都被千叮嚀萬囑咐小心填寫,不要寫錯。

我們也問過如果真的出現填寫錯誤無法挽回的那種要如何處理,給的回覆是將填寫錯誤的交回,並經過黨支部向黨工委再向組織部說明情況,配發新的。但我們還真沒遇到過這個情況,不知道新發下來的編號是否還和原始的一致。

切記的是,千萬不要想著自己想辦法什麼的。欺騙組織是最要不得的行為。

黨員檔案對黨員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它的轉接應該是組織與組織之間的,少數情況下,會有把黨員檔案封好交給本人的情況。但處於發展黨員階段的黨員,基本不太可能,因為這幾年發展黨員檔案管的比原來嚴格多了。黨員檔案丟失,一定是要通過當初發展你的黨組織的。

因為發展你的黨組織才有你入黨時所有的軌跡,比如你各個階段的會議記錄,請示批覆等,入黨志願書也是由他們進行上報代為下發的。你找其他地方,其他地方是沒辦法幫你生造出這些東西的。

建議你對丟失的原因進行仔細調查,看看問題出在哪個環節。哪怕錯誤在你你也不用迴避,把實際情況原原本本的覆盤清楚,有錯誤總於承擔,沒錯誤實事求向你現在所在的黨支部進行說明並上報。通過你所屬的上級黨組織直接和發展你的黨組織進行溝通,請求協調補檔案相關事宜。

你自己也不妨積極一些,多和涉及到的黨組織溝通,積極準備材料。準備材料的過程中如果出現問題一定要積極溝通,提出要求的組織和應該出具相關材料的組織都要溝通到位,不要覺得哪方好說話就可著哪方使勁折騰。多請教黨組織的黨務工作者,他們經驗豐富,就算遇事不知道如何處理也可以找上級尋求支援。

真遇到推諉扯皮情況,可以向出現該情況的黨組織書記、上級黨工委乃至區委、市委組織部等進行申訴。但最好逐級進行,不要輕易越級。放心,會有人管的。

可能部分黨務工作者思想上存在偏差,但我們的組織是有工作制度和章程的,對組織要有信心。

補充一下,我做黨務工作者已經是過去的事了,這一兩年沒有接觸過了,大的方想變化應該沒那麼快,但細節可能會與實際有出入。解決這個事情,最好還是積極溝通你所在的黨組織,通過他們來解決這個事情。

轉組織關係時,被告知自己當年預備黨員未轉正 村里已經同意轉正並開會通過 ,被街道辦事處遺漏了,怎麼辦?

lz66666 農村黨員轉正首先需要經所在村黨支部開會表決,超半數通過後,要上報所在鄉鎮黨支部,鄉鎮黨支部還需要派人來實際考察 也就是談話 這個程式一般在大學裡都簡化了,考察完成後再次開會表決,表決通過才是真正完成了黨員轉正程式。複雜的一批,建議不要在家裡轉正。 美玉無雙 我概括題主的幾個要點 題主...

預備黨員不及時轉正可以報考選調生嗎?

公考答疑菌 山東不可以。公告明確寫出來了,第8條 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人員,不能報考 1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2 違紀違法或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機關調查尚未作出結論的 3 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 4 被開除公職的 5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 單位 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6 被依法列為...

關於預備黨員畢業二戰檔案問題?

易美迅官方 1 黨員轉正的時候,需要進行黨員檔案的審核,你因為是更換到另乙個黨支部轉正,所以常規上嚴謹的話,還是對你的人事檔案也進行一次審核。你只要向現有黨支部提供你的檔案所在地具體位址即可 黨員檔案和人事檔案 因為檔案一般不通過本人自持傳遞,黨支部會到檔案存放地按照正規流程進行檔案的查閱。或者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