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堅持做一件自己不喜歡但對自己有益的事?

時間 2021-06-05 08:07:23

1樓:

你不想去自習,堅持不下去,感覺每天自習一下沒什麼即時效果,不如把那幾小時時間用在看劇,打遊戲上。但是你暗戀的人,也對你有好感,ta說「你要是不和我去自習,我就不理你了啊」。於是你就不抗拒的一起去自習了,天天這樣,就堅持下來了。

說明讓你能做到堅持做不喜歡但有長遠益處的事,需要乙個強大到克服你內源阻抗的動力,動力沒法來自內部就由外部激發,直到外部激發的動力能被你內化固定在認知系統裡。

這個固化在認知系統的過程的作用在於,擊碎你「無法延遲滿足」的惡習。因為你用覺得做這件有益處的事一下看不到好處,只能長期投資,所以你總忍不住把投資在那件事上的時間和成本,用在當下的滿足上。

這個惡習就需要外部動力去破壞,比如乙個男神/女神的鼓勵。

2樓:翔哥

這就是得靠驚人的意志力。不然學霸是怎麼成長為學霸的,都是一步步堅持下來,我現在每天也在學自己不喜歡學的東西,想停下來的時候,想到了,我以後的簡歷可不能都是空白,什麼技能都沒有。這就算是動力吧。

每個人的動力都不一樣,就看你是對那種更能激發你。

3樓:尚生未至

大多數人都不喜歡讀書,但為什麼會堅持下來?因為規矩以及周圍的影響,要想堅持一件事先給自己定規矩,創造環境,無規律不成方圓!

4樓:范斯雯

怎麼說呢?其實還是看個人吧,找一段空白時間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想一想你想要的是什麼。想好了就去做,但也別後悔你做的決定。

人的成長和進步的乙個直接體現就是能做好自己不擅長、甚至不喜歡做的事情,這個過程會讓你得到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

同理,能和你不喜歡的人相處,這個過程,同樣會提公升你的處事能力與情商。

如何堅持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

複利青年 把你們要的方法講出來並且講明白了,把你們應該要卻想不到的本質也講出來並講明白了。這裡我就不重複作答了,想要改變的人去看的,覺得我在吹牛的,看到這裡你就可以離開了,我也不浪費您的時間。若是某件事,需要努力,需要堅持,需要毅力,說明這事,你根本不想去做。一件根本不想去做的事情,要想做成不是沒可...

怎樣才能養成堅持做好一件事的習慣?

花開半夏 從自己認為最簡單的事情開始,量少次多。比如跑步路線短一些,但每天都去,再比如每天堅持練瑜伽,練幾個簡單的動作。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堅持下去了,從而建立自信,而不是想以前一樣遇到想完成的事情頭腦的第一反應就是我堅持不了。一步一步來吧! 已登出 怎樣才能養成堅持做好一件事 做好生活中的任何事...

做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是什麼感覺?

李遼李 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是最不舒服的事情,人與動物一樣,總是趨利避害,找到最舒服的事情做。哪怕是自己稍微熟練一點的事情,也比自己不擅長的要好很多倍,但是我們換句話說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又未嘗不是一種成長呢 July 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喜不喜歡只有應不應該。首先要分析一下,你不喜歡的事能不能不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