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校沒有社交這門課呢?

時間 2021-06-05 06:43:39

1樓:

我們從出生開始便已經接觸社交了,兒時的社交單純無暇,少年的社交善良天真,青年的社交複雜疑惑,成年人的社交利益至上。總之,社交無處不在。我們在與他人交流的過程就是一門學問,學校為什麼沒有這門課?

因為社交沒有固定的答題模式,人可能會出現雙胞胎、三胞胎,但是乙個人的性格是獨一無二的、唯一的。學校只能在這方面起到引導的作用。

2樓:源木木

我個人覺得沒必要有,社交不是通過上課而學來的,很多情況下是通過經歷了一些事情而慢慢懂得的,有時候就算你上課了但運用不到生活中,也沒有什麼用。所以這個得慢慢來,都是通過一次次的問題而找到社交的最好方式。

3樓:夢醉紅塵客

因為面對不同的人都要使用不同的社交方式。甚至在某些特殊的環境,條件之下也會需要去改變與他人的社交方式。並不能說有乙份固定的教材,教人如何去進行社交。

社交社交,關鍵還得看你自己如何去跟他人溝通,就算有這門課,天天在教室裡你能學出個啥,還是得靠跟人多交流多溝通。

4樓:仟城愛集團

因為面對不同的人都要使用不同的社交方式。甚至在某些特殊的環境,條件之下也會需要去改變與他人的社交方式。並不能說有乙份固定的教材,教人如何去進行社交。

5樓:奇葩島主

瀉藥,先給答案:定體問。

很有必要學,但是學校沒有的課多了去了。

現在都啥年代了,你覺得缺啥就補啥啊,網上什麼課都有,想上哈佛心理課沒問題,想上清華財務課沒問題,去網上找啊,還都是免費的。

6樓:Jennifer

沒事的時候為什麼要去處理人際關係?要是有事,按照一般情況而言,動力應該是很足的。

如果是溝通的話,都學過語文還有道德與法治,應該不成問題。它只是沒有叫社交而已。

如果是會溝通但是害羞膽子小,應該是害怕自己的意見遭到別人的否定,那麼在家裡應該要先收穫到滿滿的祝福,然後讓自己有勇氣去溝通。

特殊情況比如說自己其他地方會遭到別人的怠惰,你害怕的不是自己的溝通本領有問題,而是被別人嫌棄其他地方,然後混淆概念害羞的來知乎提問,如果是這樣,那麼答案只有乙個——窮則思變。

7樓:阿西吧

上課遠不如實踐,大學不是有社團和學生會麼,這個會比較鍛鍊人,如果真的擔心社交能力肯定還是在之前的人際交往中汲取經驗,沒什麼辦法速成,不過有個簡單的辦法就是不管什麼時候保持撲克臉少說話多思考~

8樓:小黃

有了也教不了…因為社會的實際社交複雜程度遠高於學校所教授的理論知識~而且無法量化~君不見出了學校以後,在實際工作過程中還用到多少在學校教的東西麼,有些東西一旦形成教材,就已經遠遠落伍,不大具有實戰可能性了,還有些東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9樓:Macle脈殼兒

好問題啊,我也想知道,我覺得我們可以開一門這個課,叫 how to network?

其實這屬於提公升軟實力的範疇了吧,軟實力可能不是書本上能交的,沒有公式可以套,靠自己琢磨體會?

10樓:郭安波

大學裡有社會關係學這門課的吧。

大學裡絕大多數的社交都靠自學,重要的關係如下:1. 同班同學之間;2. 同學和老師之間;3. 社團內同學之間;4. 自己和實習單位同事之間。

除了實踐,還是要學習一下經典理論的。《論語》,這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國幾千年的為人處世的基本準則。

11樓:王雨天

可以向老師建議,可能是因為社交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會者不難,難者不會。社交可能重視度不夠吧,也可能太常見了,自已學習去,

學校的機電一體化偏向數控,沒有微控制器這門課,怎麼辦?沒有微控制器,還能從事機械人嗎?

繁華已逝 你這個問題,既然你這麼問了,說明你對微控制器略知一二,答主某雙飛學校畢業,現在從事機械人相關工作,先說一下你問題的結論,完全可以 因為,首先,大學裡學的微控制器指的是51微控制器,而且學的不是微控制器的應用,學的是微控制器的原理,主要是彙編,通過學習彙編,可以清晰的知道機器的工作原理,如果...

為什麼學校裡沒有開設婚姻情感教育課?

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有的啊,我上大學的時候就有在母校聽過。而且後面的復旦愛情課,也熱鬧了一段時間了。只是,這種觀念性的東西啊,一方面,在社會範圍容易引起爭議,另外有些年輕人會覺得無法接受,人生沒有這樣的經歷閱歷很難認同。至於真的想學的人,網上都有這些資源的。只是有些東西,是我們到了某個階段,才能夠看懂...

為什麼自己會不愛社交呢?

自己學識談吐不夠硬,自卑。但實際都是鍛鍊出來的。玻璃心,臉皮薄,完美主義重,不願意借助別人學習,反過來社交場合壓力大。討好型人格,見誰都覺得自己會得罪到對方,最後的結果就是都得罪了。人都一樣,強不到哪,弱不到哪,先心態放平,工作場合聽領導的,生活場合,開心就是開心不開心就是不開心了,如果身邊人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