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學校讀書呢?

時間 2021-07-03 00:13:33

1樓:高遠山

讀書可以不去學校,但學校是最佳的讀書場所,特別是圖書館。可能沒有什麼地方比圖書館更適合讀書了,比自己的書房還好。看到身邊有那麼多一起讀書的人,你會覺得世界如此美好,讓人無限眷戀。

如果你說的讀書是學習,也是上面同樣的回答。

2樓:南北

作為乙個工作了20年的人,我要說,必須要去學校讀書,而且要好好讀,第一學歷很重要。

工作以後,要想再進步,學歷是門檻,門檻低,再好的機會都會與你擦肩而過;

在學校讀書是最好的時光,什麼都不用想,沒有負擔,心思單純。往後餘生,工作,結婚,生兒育女,培養孩子等等,想要學習,非一般人可以靜下心來,受年齡,記憶力,精力限制,學習效果也會打折扣。

3樓:喬雨殿下

環境效應,當你周圍的人都在學習狀態的時候可以你也會受其影響,從而進入學習狀態。其次和目標相同的人在一起,很多事情可以事半功倍,而且接觸到的人脈關係也同樣影響著你能夠學到什麼東西。

4樓:瑩冢

去學校讀書主要目的是要培養你的自主學習能力,可以交朋友,談物件,只要你不攤在宿舍,大學裡的機遇是社會上所遇不到,你可以不去學校,但學校絕對是這個世上任何人都嚮往的地方,這也是種恩情、福分不是人人都有學上;或者是你認為在學校讀書還不如家讀書,環境問題的話,這還是根據個人性格而定的,總之讀書可以提高乙個人的境界,境界高了看待事物的方式就和之前不同了

5樓:小雨同學愛讀書

不同階層的媽媽回答版本

普通人媽媽說:孩子,你要去讀書呀!這是你為數不多改變命運的機會。考進乙個不錯的學校,畢業後找個不錯的工作,再找個不錯的物件,努力努力到中產,從此走出大山,過上幸福人生。

中產媽媽說:孩子,你要去讀書呀!你讀什麼學校不重要,反正你要去國外鍍一層金回來,工作媽媽再幫你找,別怕。

有錢人媽媽說:孩子,你要去讀書呀!讀書成績好不好不重要,結交人脈更重要。你認識一些和我們家一樣牛的朋友,再找個一樣牛的物件,只要圈子再,我們的家產就不會在你手裡敗光。

6樓:上善若水

我特別想知道你多大了。這個問題出現在我腦子裡千百遍,哈哈哈哈,可能遠遠不止。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需要分你處在哪個階段。

大學以前,讀書更多的是為了上個好大學以及讓自己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大學以後的讀書,更多的是自我判斷式的學習,就讀書而言。因為接觸的東西閱讀,可選擇就越多,這時候就要學會斷捨離。

除了讀書以外呢?為什麼是學校呢?在古代更多的是私塾之類的,現在我們把讀書的地方稱之為學校。

回歸主題,為什麼是學校呢?不能是家,不能是其他地方呢?因為學校營造了乙個獨特的環境:

老師(多)+學生(多)+管理。在這個特殊的環境下,你能相對有規律的去學知識以及生活。能夠讀書的地方遠不止學校,可以在家,可以在鄉間田野,可以在書店,可以在讀書館......

但是想要集中管理,卻不能在這些地方。

不知道你為啥會問這個問題,也許你的重點不在學校,而在讀書。(如果是這樣,哈哈哈 ,那麼我閱讀理解失敗了)如果是讀書,我以前一位老師送給我一句話,「先完成自己不得不完成的事情,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7樓:以愛之名

在學校讀書,有的人是為了混年齡,有的人是知道自己以後需要,讀書不能直接帶來經濟收益,讀書是為了明理,可以根據自己的處境來選擇。

8樓:阿兜日記

其實也並不是非要去學校讀書才可以成才。但是無規矩無以成方圓。不可否認。

學校學習確實是比較規範的,教科書也是國家教學部門根據學生不同階段編寫的,也給了學生乙個明確的學習目標,是適合學生發展成長的。

至於自己學?怎麼學?明確自己的目標了嗎?也許可以成才,但是小概率事件。

9樓:H F

曾經我讀書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要去學校讀書?為什麼旁邊所有的人都跟我說要好好讀書?好像只要好好讀書、把書讀好了就能擁有一切。

雖然我一直是個乖乖女,可我當時並不喜歡讀書,也不是不喜歡就是讀不進去。更不知道讀書的重要性。

當我走進社會,再也不能走進學校讀書時,慢慢的我就發現,能在學校讀書是多麼幸福多麼奢侈的一件事。在學校裡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那麼的單純美好,就連犯個錯,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都是上揚的。

當我在工作生活中需要用到讀書學到的知識技能時,我才知道什麼叫「書到用時方恨少」。當我想要更多的選擇機會時,才知道多讀點書,多乙個技能,我就多乙份選擇。當我表達不了心中所想,詞不達意時,才知道如果當初多讀點書也不至於會這樣。

所以為了提公升自我價值,為了以後工作生活中能多乙個選擇,為了避免「書到用時方恨少」,為了能表達心中所想,為了不會詞不達意,為了更好的了解世界,甚至為社會做貢獻等等!都是為什麼要去學校讀書的理由。

為什麼要去美國讀書?

Alma 1.教育質量世界領先,擁有世界最優秀的大學最豐富的專業資源。2.教育種類繁多,有公立學校又有私立學校,有學院又有大學,有兩年制社群大學又有四年制大學,有研究生教育又有職業教育,可以根據自身特點擊擇。3.豐厚的獎學金,同時提供勤工儉學機會,幫助學生減輕家庭負擔,增加社會經驗和能力。4.通過專...

你為什麼要去學畫畫?

被雨困住的信 我希望自己一生都為了熱愛的事業而燃燒著,我知道很辛苦,我知道路上有很多人反對或者不理解我的想法,可是我已經就這樣燃燒了十幾年了,這樣就夠了 執筆夢一場 沒有啥大理想,小女子我本來就只想當條鹹魚 我的畫畫現在已經略有小成,要問我為啥畫畫 就是想畫嘛,手癢,在紙上塗塗抹抹還挺解壓的其實不一...

Lynda Gu是誰呢?要去什麼學校?

Ladies and gentlemen,she s the emperor of study she puts the tude in tudor.Let s put your hands together for Lynda Gu 惡搞完畢,開始回答 回答問題一 potential,qu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