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考試,考研數學應該如何複習?

時間 2021-06-05 02:54:34

1樓:考研數學 羅輯

1、考研數學的特點

①它沒有實時性,考察的內容都是300多年前的東西。

②知識點多

③出題人寫出一道完美的考題,就好像在釀製葡萄酒一樣,不同的知識點,不同的考點難度,就會形成一道好的考題。所以考研數學非常難壓中題目,光靠背題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2、臨近考試該怎樣複習

①複習錯題。題目做錯了絕非偶然,是因為這道題有不會的點,可能是邏輯,可能是框架,也有可能是計算。在錯題中找到自己的薄弱項,然後鞏固,這是明智之舉。

如果不知道自己有哪些錯題,往下看

②看著框架回想複習知識點(有能力的同學,自己畫框架,需要框架的可以私聊我)這樣複習,有三個好處。

l 複習知識點的時候有目標,可以幫助自己快速回想以前的內容

l 可以鞏固自己的框架,做解答題沒有思路的原因就是框架不穩,不知道題目在說些什麼,甚至知道說了什麼也推到不出該有的數學表示式。比如說,在解微分方程的時候大腦應該立刻想到這樣的框架(數二),對應微分方程的型別,進行求解。

l 可以查漏補缺,如果某個知識點不會了(或者沒有印象了),那就是自己在考試中可能會丟分的地方

③千萬別再做大量的新題,考研數學與政治英語不同,它不具有實效性,壓中的只能是某個知識點。如果是在11月,可以用模擬題來檢驗自己有哪些不會的知識點,旨在查漏補缺。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複習進去了,就抄數學答案吧,這樣也能熟悉一下考研數學的套路,規範一下自己的答案

2樓:

你能把近五年真題的每一道題背後的知識點搞懂就不會低於130,問題是絕大多數人都做不到,無意義的刷題,甚至從九幾年的題,八幾年的題刷

考研初試考試科目不考數學進入複試還要考?進入學校還要上數學課考試嗎?(語種選日語如果入校學英語嗎)

首先,是否繼續學數學這是和你的專業屬性一致的,通常情況下,初試不考數學的專業基本上都是對數學無要求的專業,自然在以後不會再學數學,一般涉及到數學的主要是經管類 理工類專業,其他專業基本上已經告別數學了。其次,關於外國語的選擇,日語相對於英語來說考察可能相對簡單一點,一般達到N2的水準就差不多了,不過...

23考研,數學二應該怎麼複習?

考研二三事之數學備考經驗 如果說,考研是一次爬山,那麼數學一定是最陡峭又最難走的十八盤,崎嶇蜿蜒又曲折,勸退很多攀登者。如果說,考研是一場修行,那麼數學就是修行裡的苦行,會有各種各樣的因素勸你放棄。如果說,考研是一場戰爭,那麼數學就是戰爭裡的硬戰,時時刻刻暗示著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奧義。所以,要想考研上...

考研英語應該如何複習?

考研英語半年提高?不建議,一位答主說的聽聽力,沒有用,不需要培養口語語感。好好背單詞,不要大段的時間,零碎時間即可。真題,刷透,記住是刷透,多少套無所謂,一套有一套的收穫才是好的。 小V君 1.新東方考研英語詞彙 詞根 聯想記憶法 亂序版 一本綠色的大書,上面單詞很全,還整理了歷年出現的詞頻。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