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是怎麼看待生命無價這句話的?

時間 2021-06-04 15:56:39

1樓:羅濟仁

1.生命無價,醫生是絕對同意的,在能力所及之處,他們也是這麼做的;

2.是否應該不計成本的挽救生命,因為這個成本不是醫生能說了算(病人沒錢,但是沒有其他人或沒有社會機構/部門支付這筆錢),所以「生命無價」實施起來,則是完全超出了醫生的能力範圍。簡單的比喻就是,去到飯店顧客要求鮑參翅肚,但是囊中羞澀,也沒有人能幫忙支付,你讓廚師怎麼給你做;

3.別高估醫生的話語權和能力,沒有錢他們真的開不出藥品和醫療診治所需要的耗材。

4.哎。

2樓:樟Mina

生命這個事在不同人眼裡的價值是不同的。

我說說我的體會,我以前幹新生兒的,最大的體會就是人生出來就不公平,為什麼有的寶寶生出來就是健全健康的,為什麼有的生出來就得各種各樣的疾病,你真的沒辦法左右,只能盡最大努力把能救活的救活。

如果乙個人一生出來就要面對死亡,還是這麼小的孩子,你覺得花多少錢算值。

那時候我會覺得只要活著能感受喜怒哀樂就是幸福的。

就前一段時間,高中乙個關係很好的同學,得了非霍奇金淋巴瘤,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這種惡性程度很高,預後不好。他才30多歲,人生最可以期待未來的時候得了病,我知道這事兒以後難過了好久。

活著最起碼可以生氣,失望,憤怒,悲傷……死了,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痛定思痛,再累也要健身。

3樓:「已登出」

生命無價這句話,它的本意是「生命很珍貴需要珍惜」。

這是一句務虛的話。這句話是教育我們每乙個人的。

無價的東西有很多,真情無價,真愛無價,自由無價,但倒在錢上的例子也不少,大家也沒有因此三觀崩潰不是……

你怎麼看待這句話的?

甜桃 世間上最穩定的關係就是沒有關係 從哲學的角度回答,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只要有關係就一定會產生矛盾。而當矛盾產生以後矛盾的各個方面都會向不同的方向發展。從而就會有各種轉機或前進或後退。而沒有關係則只有一種情況就是沒有關係。有點像繞口令 隨遇而安 父母會老去,會離世!父母親情...

珠寶是無價的這句話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

青山 在我認為,珠寶是無價的對我的特殊含義,就是這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塊寶石,它被人們賦予美好的寄託,最後與我們相遇,你看中它,帶它回家,都是緣分,很奇妙。對我來說,它的無價在於它將會陪我走過餘生,經歷我所經歷,見證我的一生甚至我的下一代 而且之所以說珠寶像人,是因為,懂它的人,願意呵護它愛護它,不...

怎麼看待圖中的人說的這句話?

芹菜小豆腐 數學不僅培養人思維方式,思考的角度和邏輯,還培養了人的細心和謹慎。我覺得小時候如果培養了良好的邏輯思維,會更有能力處理和面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最後附上一句很喜歡的話 成功不是沒辦法,失敗一定有原因。人生是一道複雜的難題,但只要肯想辦法就一定能夠把它搞定。即使失敗了,只要理性分析,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