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家學習效率沒有在學校好

時間 2021-06-03 20:56:33

1樓:Joyinzhihu

因為在家放鬆,是真實的自己,在學校,還是有偽裝一點的了,

真實的自己,想幹嘛就幹嘛,自律的人就還是該讀書就讀書了,但是不自律的人就是該放鬆放鬆,最怕不自律的人想自律的內心掙扎

2樓:TheName

我覺得是氛圍問題。

很少有人能有格外強大的自制力,一心向學兩耳不聞窗外事。

這時候就需要氛圍的烘托。既然題主已經問出了這種問題,就證明肯定是想要好好學習的,那麼這時候看到你的小夥伴們都在學習,你從心裡上就會開始想要學習,最起碼不能比身邊人查

3樓:DASH

自律性差的人,在家沒人管著沒人看著你就會放鬆下來,而且在家沒人跟你比著學,沒有勝負的慾望。而在學校裡有人管著看著,而且看到身邊的人都在學,你也不自覺學習了。

4樓:雪域光芒

首先是因為在學校裡有和你一起看書的同學,他們不僅可以陪伴你而且還會和你一起談論問題,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寂寞

其次就是學校裡有供你學習的安靜場所,在家裡人進進出出比較混亂,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5樓:kqr

這得分人看有的學校自習時間非常亂比如我們學校雖然是省重點高中但自習課很多人說話這時回家學習會比學校效果好大部分人在家學習沒有乙個學習環境,學校裡其他人如果都學學習,自己慢慢的也就融入了這個氛圍,說話也會覺得不好意思只能學習 ,這種情況下學校效果比回家好。

6樓:江川

我也想知道,每次在家,我總是抱著個手機,一直看著它,幾乎一天有十小時都抱著它,到學校,學習先不說好不好,但一在家我就不想做作業,一到學校就想寫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7樓:琦沫

環靜,心態……都是不一樣的。沒有了學校那種時而安靜,時而熱鬧的,環境。沒有了學校那種緊張的心態。

在家學習的氛圍就是比較懶散。自制力強的人或許會好一些。那些自制力弱的人就不太好了

8樓:Jie

本人學生黨,講講自己的感受。

在家裡學習,一下想收拾旁邊的東西,一下家長又叫你幹嘛幹嘛,一下又想玩手機,一下又想看其他書,一下又想著時間還早,沒必要趕著寫……一來二去的,效率就下來了;

在學校裡學習,時間較長的都是自習課或大課間,一般都有老師或學委看著,這時候你又不能出位又不能說話,自然就只能學習;在家裡學習,爸媽也不可能一直看著你,給了你足夠的走神空間;

學校裡學習,旁邊都是同學,她們學習,你也就不好意思自己玩了,多少會受影響,也會認真學習。在家裡就你乙個人,家長不用學習一般也都在玩手機看電視,這時候你會覺得爸媽都在玩為什麼我要學習,自然也就學不進去。

9樓:菠蘿蜜在哪裡

因為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家裡有我們最喜歡的玩具,最喜歡的床,最喜歡的爸爸媽媽,最喜歡的n電腦遊戲,是每個人的舒適區,而學習是一種耗費精力,耗費腦細胞的勞動,是違背動物本能的。而學校裡面都是目標統一的老師和學生,彼此之間都是競爭,有競爭就有成就感,有成就感就會更高效。

10樓:小熊四四

四四來發表一些意見:學習是從環境到思維的乙個過程,從外界獲取資訊,又由大腦去接受知識,所以認為環境為主導。

當乙個人處於乙個積極的集體中,他將不自覺的收到積極的影響———《自控力》

我們都知道,在學校會有老師對學生負責,而且整個學校的制度甚至是裝置桌椅都是為了學生們好好地去學習,以取得更好的成績。學生們從小受到的教育也是「在學校好好好學習」之類的話,可想而知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咱們當學生的在學校時自覺的有乙個意識,覺得來學校就是來搞學習滴!

而在家學習則不同,家,是乙個溫暖的名稱,我們可以在家看看電視、追追劇、做飯甚至是打王者榮耀,在有這些選擇的同時,你覺得還會將學習放在第一位嗎?想必在學習的時候會想到等會兒我要洗澡,應該去衣櫃的上方拿某件衣服,或者父母在家中沒給孩子像樣的學習環境等,我們在家中會有更多分心的事情打擾,導致效率明顯下降。

為什麼在學校能瘋狂學習,在家卻沒有自制力學習。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安祿山 我也想知道,所以我不在家裡學習了 我上大學在學校也是天天學習可是一回到家就什麼都不想學orz 其實在學校也有手機也有電腦也有網路,可是一回到家什麼都不想做 姬昊 這種情況,感覺大部分人都是有的,人性的惰性是不能避免的,如果極力去壓制,會讓大腦更難喜歡,自己做的事情,而在公共區域,你潛意識會擔...

為什麼在學校願意學習而在家裡不願意學習?

Rainbow 學習也是需要氛圍的,在學校學習氛圍比較濃,而且你也沒別的事可幹,在家裡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吃吃喝喝,再玩玩手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學習並不是興趣,其實我也跟你差不多,在學校很願意學,回家就不愛學,這也是為什麼 不怕放暑假,就怕學霸放暑假 的原因。在家把手機收起來,我相信你沒事幹也會想著...

為什麼在家學習覺得腦子變遲鈍了?

我才是你找的蝸牛 肯定啊,家裡太舒適了。所以,咋解決?看到網上有人建議一早起來一定要換衣服,就像要出門一樣,從著裝上就給乙個儀式感,乙個心理暗示,就像正式上班 上學一樣。試驗過,失敗了,因為在家真的不可能天天堅持還打扮整齊以後再開始工作學習,如果再選擇障礙一點,等你搗飭完了,又到了該美團外賣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