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讀大學,應該如何選擇寄宿家庭?

時間 2021-06-03 16:12:46

1樓:新文達·小文姐姐

留學選擇寄宿家庭,跟寄宿家庭的關係十分重要,因為在留學期間有乙個和諧的生活環境和居住環境十分重要。

在寄宿家庭時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注意和寄宿家庭的溝通,入住到住宿家庭,是乙個體驗當地生活的機會,家裡的成員會非常友好,他們也會把你們當成自己家的成員。要盡量與他們融在一起,不要將自己關在房間中。當你到達住宿家庭時,他們一般會向你解釋家庭的規定和習慣。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問清楚,例如是否可以帶朋友回來。溝通是化解文化差異最好的橋梁。通過溝通,學生不但能夠更快的融入當地社會,了解他們的習俗,其各方面的能力都能得到很大的提高,這是其他住宿方式沒法比擬的。

不要對住宿家庭的飲食抱太高的要求。一般而言,澳洲人在飲食上是很隨意的,尤其是早餐和午餐,有時是乙個三明治或者麵包。但是,如果學生真的吃不慣,可以提出來。

曾經有個學生中午餐是杯麵,吃了整整兩個月。

2樓:合作辦學申請官

首先呢,你去澳洲留學,選擇寄宿家庭這個想法是很好的。因為你乙個人在國外生活,如果自己居住的話,家裡人會很不放心的,怕你照顧不好自己,更怕你在生病的時候沒有人照顧你。選擇乙個寄宿家庭是很好的想法。

選擇寄宿家庭你應該認真的考慮到你在澳洲所能遇到的問題,根據問題做一一的篩選,最後選出你想選擇的型別。選擇寄宿家庭是一件很認真的事情,就像我們出門在外打工也要選擇乙個合適的房子住,原因有許多方面。

我給你提出幾方面的建議:第一,你自己去澳洲學習,你應該找乙個離自己大學近一點的寄宿家庭,那樣會很方便你去學校學習,你就不用騎車或者坐車去了,省了一些資金。更重要的是,離學校近,你的人身安全問題就有了一些保障。

第二,你在澳洲學習,應該選擇乙個有孩子的家庭,而且那個孩子和你相差不了多少,因為孩子之間的溝通是很直接的。她們能夠在短時間內,互相的熟悉對方,並且與對方一起玩耍,把對方看做自己的兄弟姐妹。還有一點就是,他們能夠幫你很好的學習當地的語言,你更能很容易的其他人交流,不用在看一些人或者軟體去翻譯句子。

而且你們在一起玩耍還能找到樂趣,讓你們快快樂樂的學習,讓你們共同的完成學業。

第三點,那就是價效比的問題了,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以及寄宿家庭中做比較,看一看哪乙個更合適你,而且還能在你的支付範圍之內。因為出國留學費用肯定是不低的,通過一些小的方面給家裡省些花銷也是可以的。這是出於為父母考慮的。

更多問題可以諮詢學姐哦!

3樓:mia喵喵

可以在申請時候填寫自己的喜好,一般會根據你的意願為你挑選合適的寄宿家庭,但是畢竟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但是澳洲的寄宿家庭也是有相關標準的。建議用平常心來對待這件事,而且這是兩方面的事情,你自己也開朗一些,積極融入到新的家庭,不一定離開的時候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哦~

4樓:美麗考拉

住寄宿家庭的話,需要做好心理準備,首先交通一般會需要四五十分鐘的時間,另外吃飯會比較簡單些,畢竟跟中國不一樣,只有晚飯是看似比較豐盛的,還有洗澡時間會比較短哈哈

你在申請的時候是可以提要求的,如樓上所說,比如有無寵物啊小孩啊之類的,但確實運氣的成分比較大些。

另外寄宿家庭其實只是個過渡,大部分學生也就住乙個月,所以別有太多期待哦~~

5樓:凱文在澳洲

一般看你自己的選擇,選擇的條件有很多,比如是否有忌口,如吃什麼肉,然後你是否喝酒,抽菸等。當然在填表的時候,你也可以寫自己的要求,比如native language speaking family等

去澳洲讀預科應該選擇讀商科還是傳媒?

Leco 我跟你的情況很像也是高二畢業然後也是國際學校轉去普通高中再又去讀預科的現在在讀新南預科的商科,難度上來講讀arts預科的會比商科輕鬆很多,分數要求基本就是7.5或者7.2最低6.9也可以但是商科要求gpa是8.0,我們班現在到達8.0的中中國人都沒有幾個 梁澤月老師Kathy 這兩個都可以...

去澳洲讀it研究生應該怎樣選擇?

留申雜貨鋪 首先我們應該來從個人基本情況來選擇學校。如果你想在乙個大城市讀一所名校那麼墨爾本地區的話就是墨爾本大學和莫納什大學,雪梨地區呢則是雪梨大學和新南威爾斯大學,布里斯班還有個昆士蘭大學。這些大學的綜合排名高,專業排名也在前列。但是學費昂貴,很難申請,所在的地區生活費也貴,並且實習機會有限。相...

去英國還是澳洲讀研好?要怎麼選擇?

德縱留學腐國大叔 這個成績在澳洲可以讀世界排名前 60的院校,在英國就只有世界排名 90左右的學校,具體還是要看你是什麼學校,如果在格拉名單上還是有機會的。澳洲讀2年對成績要求沒有英國嚴格,澳洲的八大世界排名都還是挺高的。英國如果你沒有那麼介意排名,價效比是很高的。 大聖未來 題主本科雙非,英語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