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提高英語單詞記憶?

時間 2021-06-03 08:55:43

1樓:摩西

建議詞根詞綴,再加上故事的方法比較好。 比如A:curt [kt] adj.

簡略的;簡要的;草率的;簡單粗暴的,B:mantle ['mnt()l] n. 地幔;斗篷;覆蓋物。

然後想到,英國國王亨利二世時期的領土很大,所以亨利不得不常年奔波在巡視帝國各個角落的路上。因為騎馬的話穿長袍不方便,所以亨利二世習慣穿短褂,因此被稱為「短袍亨利」,即Henry Curtmantle。亨利二世騎馬時穿的袍子只到膝蓋而非腳踝(長袍),所以同理,breeches ['brtz; britz] n.

馬褲(褲腳束緊長及膝部的褲子),這個單詞或許與break有關。因為完整的褲子是從腰到腳麵的,而馬褲很顯然是broken的褲子。同記:

breach breach [brit] n. 違背;缺口 vt.違反;打破。

2樓:Super129

詞根詞綴在記了4000+以上單詞之後,特別有用!!!(因大量單詞大腦開始混亂 )我現在一想到動詞形式help,我就能想到名詞形式help,接著是形容詞形式helpful,副詞helpfully

care:V.小心 care n:小心 careful adj:小心的 carefully adv..小心翼翼地

很多單詞都有動詞-名詞-形容詞-副詞形式,我一般先記最短的動詞,然後把所有形式記住(tion結尾一般都是名詞如:inspection,ly結尾一般都是副詞如:carefully,ful結尾一般是形容詞如:

careful ,less結尾表示否定,沒有的意思如useless,和ful互為反義詞如hopeful-hopeless ,able結尾的一般都是可…的,能…的,如Accessible

我詞彙量4000多才開始接觸詞根詞綴,但是最根本的還是靠背…如divice divise divide divine 很容易亂,還是和名副動詞形式聯絡起來比較好, That's it。

at last:買本詞綴書自己慢慢研究吧

3樓:Mrs小行李

詞根、詞綴的方法。英文單詞不是字母的無序的排列組合,掌握詞根詞綴才能打通背單詞的任督二脈,實現單詞量的突飛猛進,重點是不會背混不會忘,我自己用這種方法單詞量3和月提到12000,雅思首考7。

有沒有什麼可以提高學習效率的好方法?

大師兄快樂一家人 21條乾貨 來自書本 Eat that frog Brian Tracy.1 先把你的目標寫出來 決定你到底想要學什麼,做什麼。2 提前1天把第2天行程計畫好,每1分鐘的計畫時間,能省5到10分鐘的做事時間。當時看到這點,覺得還不錯,提前計畫的時間,賺了第2天的時間。3 用二八法則...

有沒有什麼學習英語的好方法或者軟體?

金文傑 軟體 網易有單詞典,查單詞神奇 方法 多聽,多說,多讀,多寫。其中我認為還是閱讀為核心 針對應試教育 如果想讓英語成為乙個常用的工具還應該多說。 我不叫妞妞 emmm,個人覺得語言類學習是乙個長期的習得過程,所以不管什麼方法,hold on.舉個例子,每天學一小時學十天,絕對比一天學十小時的...

有沒有什麼可以控制好情緒的方法

獨活圍城 說實話在我看來,能哭出來已然算是一種控制情緒的方法了。每個人都有不一樣困惑,坎坷乃至磨難,別說什麼感同身受,將心比心的屁話。沒經歷過的人,永遠都不會懂,一根稻草也能讓乙個人崩潰的壓力。但肆意妄為,也只能讓自己墜入深淵,直至被淹沒。想要控制情緒,你就要又戰勝它的念頭。它就是心魔,操控著你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