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水一中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6-02 19:05:57

1樓:

不請自來

畢業3年多了,對一中的感覺就乙個字:好

嘿嘿嘿,當時讀的是文科實驗班,真的很感謝那個時候一直督促我們學習的老師們,雖然假期少,特別是高三的時候,的確是比較辛苦,但是老師都很認真負責,而且江西的文科分數線真的是……所以,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想念食堂一樓的水煮和燒烤,想念7塊錢3個菜一盤飯,想念三樓的拉麵,以及三樓高階的7塊錢的飯飯(不知道現在還在嗎?)

想念高三的時候,讓走讀的朋友帶的早餐,想念在課堂上偷偷吃的小零食……

2樓:墨染

把我認為差的都說一下,不然他們以為自己做的很好,剛畢業,快上大學了,說說我的感受,學習主要靠自己,老師有好有壞,舉個例子:我英語不好,但是有次卻考了119分(自己靠實力考的),然後老師就說我抄的,我朋友聽了就反駁他,不過我沒說什麼,然後她就說我運氣真好,這樣的老師真的很差。也有老師會鼓勵學生,越年輕的老師,我覺得越好,假期少,十點半下課,高三可能還會十點五十,因為十一點關燈,表面上住寢不能出去,但有些人藉別人的外宿證也還是能出去,談戀愛的不少,作弊掉檔是有的,不過是大型考試,小考作弊多了去(水軍多),每天上午都有打瞌睡的,我是實驗班,不知道零班怎麼樣。

還有啊,高中好好學習,不要談戀愛,會害人害己。不分手還好,一分手學習成績直線下降。

3樓:sst

非常美好的體驗。我高一是普通班,憑著自己的努力與毅力在學期結束考試的時候考進了實驗班。這真的是乙個很溫暖的小集體,不像零班有那麼大的公升學壓力,但是我們的教師配置都是零班的標準,班主任和其他老師都是長期教零班和實驗班畢業班的老手。

甚至還會在大型的月考測試裡我們班的個別單科總評接近甚至超越零班,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驕傲激動的事情呢!班裡的學習氛圍也特別好,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成績努力,不會的都會請教同學,他們也都會耐心解答。還記得,高二那時候,咱們班還偷偷地利用週日的時候組織了團建,(咳咳,週日上午的課當然是沒上的)我們一起去了學校附近的小山里燒烤,老師,同學還有一些熱情的家長,路途不算太遠,但是有一點難走,因為太隱蔽了,哈哈哈…但是一路走來的風景是很美的。

對了,那天正好是5月20號噢!還有啊,在高三最後衝刺的那段時間,也就是離高考只剩乙個月左右吧,我們還一起去了箔竹村探訪古村落,因為地方有點遠,所以叫上了很多家長,我們都是坐的家長的車子,還有老師的車。不是這次團建我也不知道修水也有古村落,那真的是很古老的乙個村落,全村都是破舊的老房,村里上上下下也都是老人家,而且那裡也非常不方買東西,但那裡就是會給你一種很美的感覺,那個純樸的美。

我好像說得有點遠,回到一中這個話題。反正總的來說,在一中的三年我覺得很快,真的只是一眨眼的事情一樣。雖每天都早起晚睡,天天刷題,但是特別充實呀,不像現在讀大學,簡直沒有了奮鬥的方向。

高三其實也很苦,但好在我們遇到一群很好的老師,班主任每個學期都會找班裡的每個同學談話,但是談話的內容是超級放鬆的,可能就只是跟你話話家常之類的,不會給你壓力責備你什麼的,而且也不會故意對學習好的同學有啥偏愛,每個人都一樣。說了這麼多也誇不完一中,反正你來了一中就一切都了解了,也許你就會懂我滴快樂 。好了我去睡了!

4樓:侍機

假期和自由時間少的毫無生活體驗

而且寒暑假還在用乙個月時間補課(零班從高一抓起,恨鐵不成鋼,恨牛不產奶),每個月只放乙個兩天假,雖說每個星期有乙個下午的假期,不過跟放著走個形式似的,更慘的是甚至強迫星期日下午來教室寫作業,表面上「積極開展素質教育,向省級示範高中進發,連續六年清華北大榜上有人」,實際上我只想說你做的真「棒」!要不是貧困縣指標和國家專項,不多說應試教育下的悲痛產物我無理由怪罪它也不應該詆毀乙個讓其他人能實現自己切身目標的場所

無競賽資源

某班主任以學生的家境低下侮辱成績不好的學生還有因為學生不是特別努力就嘲諷學生能力低下還有因為上課打牌而狠狠體罰連沒打牌的都無辜牽扯進來上課公開嘲諷批評習慣就好乙個比乙個功利與好成績連「只要做不死,就往死裡做」這種泯滅身心的話語都能出自乙個近三旬的教師嘴裡,一邊說什麼物理是要自己不停做,嘴上又迎合著基礎年級多提公升語文英語怕是拿頭提公升

關於晚自習,每天六點半到十點半(高三十一點下課),這個晚自習結束時間之晚和假期時間之少我覺得全中國在座的學校應該不超過五個能打的,說是自習,實則前兩節課自習(可憐的第一節自習還是用來要麼聽英語聽力,要麼練漢字,這雖然挺好的,但是我們的大量作業請問什麼時候做比較好呢?),後三節課統一講評或考試,甚至上課,趕進度

唯一比較人性了一點的就是每節課改成了四十分鐘,然後每天白天有九節課,多了一節自習課,說是增加學生的自由支配時間,實際......

但相比於修水其他兩所有點成績的高中,確實人性了那麼一丟丟,成績也好了那麼一丟丟(所以採取什麼措施有益,應該都有數吧)

突然想起曾經體育老師在給我們鍛鍊的時候語重心長地說出那句「縣里的教育現在是一團糟,算了,我只是個教體育的,怎麼又牽扯到政治話題上去了」

但有些老師還是挺不錯的,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懶吧,晚自習給我們充分時間吸收與消化,有不懂的又可以去問,遇到這樣的老師是挺幸運的

5樓:

早上不用起那麼早,7.20的早自習,相當於和初中孩子一起上學呢,嘻嘻,不過還是得早起啦。

在修水一中上學的體驗就是很美好自由但又有壓力,總之是家一樣的存在。高二的晚自習,我們經常看電影,老師太聽學生的哄了太愛學生了,所以才會捨得給我們看電影,那次老師給我們放的《鳳凰劫》超好看!!!哈哈哈哈哈有時候下了課偷偷跑出去買雞排霍奶茶 ( ) :.

冬天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滑冰玩雪,運動會發德芙巧克力,,老師會在卷子寫給你前進的勇氣:)下課了能和老師一起邊聊天邊回家吃飯飯,或者和同學一起在放學的回家路上就背出課堂上的知識結構。還有一中的停車唱和教學樓走廊是背書好去處,我稀飯還有天線寶寶:

)(教導主任有誰記得麼,天線寶寶,非常可愛的老師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想回去了,可惜回不去啦.

6樓:正味

那個說坑逼體驗的一看就是學渣

畢業十年,修水一中是我的母校,雖然現在已經搬到城南去了。修水一中是修水的驕傲,最好的學校沒有之一。雖然有過低潮,不過現在又開始慢慢恢復往日的光輝了。

感謝畢桂萍,程再生,鄧水兵三位老師的教誨。

在榆次一中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19年畢業,現在大二 我在一中上了六年學 越來越懷念高中課間打完水扒在班門口的欄杆上幾個人說笑的快樂上了大學才發現,再沒有 我們班教室 和 我的座位 這種概念了 2018入學,21年高考,這兩年因為一些原因可能不算太順,目前為止也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已經高三了,立個flag,最次上一所北京不錯的21...

在鳳台一中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倪莎碧2013 說實話,鳳台一中老師教的不咋地,我就是實驗班的,沒有淮南的老師關心學生,我去淮南一中復讀,感覺市裡老師就是比縣里的老師好,現在都從一中畢業5年了,我懶得回想在一中的生活,倒是在淮一那一年我很難忘 Dmaleiwt 07年入學,10年畢業,理科6班。轉眼畢業8年啦。一中的三年生活,回憶...

在桂江一中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19畢業生 我是不是現在這個回答裡最年輕的 桂一還挺好的誒,現在挺懷念在桂一的時光 實驗樓在我們畢業之後正式啟用,但是還是好懷念桂子亭啊。我遇到的老師都挺負責的 可能是一直都在重點班的原因 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是zsy,語文課好比南孚電池一節更比六節長。會記得跑過的800公尺背過的書 飯堂的伙食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