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鳳台一中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1 07:17:02

1樓:倪莎碧2013

說實話,鳳台一中老師教的不咋地,我就是實驗班的,沒有淮南的老師關心學生,我去淮南一中復讀,感覺市裡老師就是比縣里的老師好,現在都從一中畢業5年了,我懶得回想在一中的生活,倒是在淮一那一年我很難忘

2樓:Dmaleiwt

07年入學,10年畢業,理科6班。轉眼畢業8年啦。一中的三年生活,回憶起來,是一段非常單純美好的時光。

總體來講,那個時候,學校小,學習氛圍好。前兩年學習成績差,存在感極弱,學渣混著略尷尬。最後一年學習非常投入,講真,感覺複雜極了,既痛苦又享受。

班級整體活躍,比較受代課老師喜歡。印象很深的是,後面院牆邊的燒餅夾蛋,晚自習課間操場小賣部的泡腳風爪,情有獨鍾門口的燒餅夾串串,黃醬的,簡直是心頭大愛。在鳳台一中讀書是挺開心、光榮的事,畢業之後沒再回去過,有點想念當時的同學和老校園。

回不去的時光,再見了的校園。

3樓:

本人一中16屆理科生,我覺得既然是問在一中讀書的體驗,光把目光太過著眼於公升學率上可能並不能完整地剖析我們的高中時代。我就只談談個人三年的體驗。我一直覺得我的高中是沒有遺憾的,很喜歡教我的每一任老師,很榮幸在那個年紀結識那些可愛的同學,迷茫過也奮鬥過,高三時有考過年級第一也因戀愛被老班多次約談。

高考通俗意義上是分水嶺,但某種意義上更是對人生某個階段的交代和告別,我們從一中走出去,在別的城市慶幸著所遇見的一切,我們不會再對一分兩分耿耿於懷。可能現在人們提到某所高中,更關注的只是公升學率這些,其實對於大多一中學生來說,這裡將會是你記憶裡的地方,無論你高考的好與壞,無論你以後在哪座城市從事何種職業,我們都會像現在這樣,當提到鳳台一中四個字,腦海裡是那特別的三年。

4樓:郭十六

2008級,現在已經大學畢業,12年在淮南二中復讀過,今年剛剛大學畢業。我想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但是可能會有點偏題(☆_☆)。對鳳台一中的感情,雖然在那裡讀了三年書,但是真沒感覺到老師對我們的愛恨情仇,沒什麼感覺,最起碼我們班是的,其他班級就不知道了。

尤其記得畢業那天,大家都往窗戶外面扔試卷,報紙,書啊,但是我們班呢就各走各的,沒覺得是畢業一樣。啊啊啊,寫到這裡,回憶起來好多事兒好多人啊^_^。一中還是不錯的,反正挺驕傲的,只是最近幾年公升學啊什麼的不太好,希望不要走下坡路啊 。

再說說復讀班淮南二中吧。二中第一天去上課,就感覺到她的可愛了,老師可愛,同學也可愛,對的,很喜歡那種,老師對學生的信任,樂意與我們開玩笑,讓我們感覺到可親又可敬。即使只在那裡呆了一年,畢業時,大家,還有班主任我們都流淚了,不捨啊,現在想想,那天的我們正直青春,多美。

還有啊,也不會給學生亂補課,因為在市裡,會被舉報+_+。

綜上,鳳台一中是值得去念書,淮南二中啊,更是值得我謹記的地方。

5樓:clark1994

小地方的希望。雖然它特別小,從南到北可能還不到一千公尺……但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喜歡來回走個幾趟。

提到一中,就不得不提銀杏老爺爺(老奶奶?),畢業的時候爬上去過,雖然已近兩千年的高齡,但在盛夏時依然枝繁葉茂,蔭庇著一屆又一屆家鄉的學子。

希望銀杏常在,回憶常在。

6樓:海上孤燕

已經畢業五年了,挺感謝鳳台一中的,因為畢竟提供了乙個改變生活的教育場所,老師雖然不是什麼名師,但起碼認真負責,起碼是我所在的班級。現在不知道了,好久沒回去了,母校,想回去看看。

在榆次一中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19年畢業,現在大二 我在一中上了六年學 越來越懷念高中課間打完水扒在班門口的欄杆上幾個人說笑的快樂上了大學才發現,再沒有 我們班教室 和 我的座位 這種概念了 2018入學,21年高考,這兩年因為一些原因可能不算太順,目前為止也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已經高三了,立個flag,最次上一所北京不錯的21...

在修水一中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不請自來 畢業3年多了,對一中的感覺就乙個字 好 嘿嘿嘿,當時讀的是文科實驗班,真的很感謝那個時候一直督促我們學習的老師們,雖然假期少,特別是高三的時候,的確是比較辛苦,但是老師都很認真負責,而且江西的文科分數線真的是 所以,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想念食堂一樓的水煮和燒烤,想念7塊錢3個菜一盤飯,想...

在桂江一中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19畢業生 我是不是現在這個回答裡最年輕的 桂一還挺好的誒,現在挺懷念在桂一的時光 實驗樓在我們畢業之後正式啟用,但是還是好懷念桂子亭啊。我遇到的老師都挺負責的 可能是一直都在重點班的原因 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是zsy,語文課好比南孚電池一節更比六節長。會記得跑過的800公尺背過的書 飯堂的伙食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