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犍為一中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4 09:07:26

1樓:Polaris

離開一中已經快一年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大概還在想方設法地求班主任帶我們去春遊,什麼體驗呢?大概就是在讀的時候討厭她,離開後每時每刻都在想念她。

2023年3月31日,我提前進入一中,懷著不情願,緊張的心情,我坐在陌生的教室裡,看著陌生的同學,班主任,而就是這些人,在短短的三年半里,成為了我最寶貴的記憶。

三年半里,我們都待在那棟樓,被其他同學戲稱為「熊貓館」的樓,那裡比較隱蔽,躲在茂盛的小葉蓉樹後面。剛開始,學校後面的房子還沒有拆,常有乙隻大黃狗在我們上課時嚎叫,後來房子拆了,阿黃也走了,那裡變成了一塊荒地,每到油菜花開時就金燦燦的一片。我常在英語課罰站時,站在後面看出去,下午吃了晚飯也站在那兒呆望,認學校的鳥,有喜鵲,麻雀,還有綠色的鳥,叫不上名字。

或是數天上的雲,又或是和朋友擠在後面看月亮,看星星。上課時常飛進乙隻鳥,飛不出去,大家都為它著急。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突然停下,讓我們轉頭,乙隻鴿子停在窗台上盯著我們。

還有教室外的走廊上,我們種的坨花坨草,真的結了士多啤梨,玫瑰、風信子也開了幾次,多肉長得也好,我常下了課就去看它們,或者是躲在那兒背課文。

第三節課下課是最匆忙的,老師在上面講,我們就在下面慌忙地穿校服,哪怕是在夏天也把校褲套在外面,懶洋洋地做完大時代,再衝到食堂買一碗炒飯,油油的,但我再也沒吃到過那樣好吃的炒飯了。還有英語課上我忘不了的wordsgame,評講作業的時候,挑逗屈大王時的得意,早讀課上,躲著老師去上廁所,回來時藏在屈屈的後面,被發現了就打我的屁股。把平板刷機了在課上開車,想要個印表機就一起去廣場買藝,在教室外面的牆上和朋友一起畫畫,有風的時候,我還覺得那牆上的荷花在搖曳。

補課的時候遇到停電就歡呼雀躍,遇到暴雨,打濕鞋子就光腳在教室外到處跑。高考前還和同學比賽扔紙飛機,被班主任教訓。

想回答這個問題很久了,一直沒想好怎麼寫,大學的生活讓我覺得少了些什麼,當我抬頭時才想起,少了乙個天台,乙個像我高中教室外的那個天台,晚上我們就堆在外面,有班主任,物理老師,還有好多同學,從那個空隙裡看到,北斗七星在我們頭頂旋轉……

我想念那些陪我看星星的人。

2樓:一百零一度高燒

還有好吃的辣雞麵和泡椒面,每次上早自習時就偷偷的吃,邊吃邊看窗外老師來沒。高三的時候很忙碌,但每天都過的很充實,每科的老師都各有各的性格,都很可愛。下午放學和同學一起成群結隊的吃飯,如果去食堂吃,你就會看到一群群人瘋跑到食堂,晚上第二節晚自習下課有十分鐘可以去逛操場。

很懷戀。

3樓:紅拂夜奔

你相不相信,這一切只是殊途同歸,既然「歸」總是同樣的盡頭,那我只慶幸我選擇了那條能遇見你的路。————《孤獨書》

我在入學考試前看到「這幾天你會做乙個改變你人生軌跡的決定。」言中。來到這個班,遇到這些人。

【食】食堂的炒飯油膩膩的,卻好吃。(物理老師總說我們智商不高是因為吃炒飯,叫我們買六個核桃來喝。)

【人】小賣部的阿姨和打飯的大媽總是和小女生一樣喜歡叫喊,還喜歡和食堂的叔叔打情罵俏(就像小女生一樣?)(特別是在早上9點多的時候,在我們教室外很大聲地說話)小賣部的阿姨還不准我們在人多的時候和朋友牽手。賣盒飯的叔叔是我朋友的叔叔,所以他認識我。

每次都會很熱情地招呼我啊。他還會喊同學喊「丫頭。」賣紫菜包飯的阿姨原來在外校旁邊時,還多好的。

可是,那天我們只是多留了一下,她就催著我們離開。學校外面很多小販,會賣很多小吃、正餐,都算犍為一景了吧。

【物】飯桌上總會有幾粒老鼠屎,麻雀飛進來吃沒吃完的飯。夏天的時候食堂裡很熱,Sunny恬不知恥地照著大家。一遇到活動,桌子就會疊起來。

每次都是翻到上面那層吃(總擔心會翻)冬天回家,冒著熱氣的小攤子,人來人往,透露著青春的快活氣息。夏天的操場超級好看的:白雲如絮,藍天,樓房反著光。

幻滅的雲霞和茂盛的光線,在朱紅跑道和碧綠球場的映襯下,有種甘甜的意味。放學夜跑,天空極處出現綿亙的星河,樹在風中低吟,夜鳥夢囈巢穴,墨色的影子顯露出凝思深夜的含蓄,時間失去聲音。耳旁盡是風的呼嘯,教學樓的燈光暗侵夜空,慷概照耀,如同教室裡的人兒不懼歲月悠長。

靜默如迷中,黑夜裡看不清人的臉,感覺大家都笑著。高一上期在那兒考試,早上看著太陽慢慢公升起來。月亮和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

天從深藍到暗紅到粉紅到全白。白得耀眼。Sunny被窗櫺切割成規則的金黃,幻滅的雲霞不息地變換,無知的鳥兒在窗外啼叫又索然無味地離去,桌球臺活躍著同學的身影,大地被驕陽炙烤得好燙,朗讀聲在電風扇的轉動下一浪蓋過一浪。

【時】早上7點20開始早讀,晚上10點40才放學。

【想】搬下去了,還有沒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一中與外校是沒法比的:外校有好多的大樹,可愛的松鼠,古老的樓房,我最初的赤子之心和最真誠的話語;一中有這三年半時光。

2023年加油。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你是源泉,我是泉上的漣漪,我們在冷冷之初,冷冷之終相遇,像風與風眼之乍醒。」 ——周夢蝶]

【在合適的時間全力以赴做合適的事】

在榆次一中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19年畢業,現在大二 我在一中上了六年學 越來越懷念高中課間打完水扒在班門口的欄杆上幾個人說笑的快樂上了大學才發現,再沒有 我們班教室 和 我的座位 這種概念了 2018入學,21年高考,這兩年因為一些原因可能不算太順,目前為止也沒有達到自己的期望。已經高三了,立個flag,最次上一所北京不錯的21...

在修水一中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不請自來 畢業3年多了,對一中的感覺就乙個字 好 嘿嘿嘿,當時讀的是文科實驗班,真的很感謝那個時候一直督促我們學習的老師們,雖然假期少,特別是高三的時候,的確是比較辛苦,但是老師都很認真負責,而且江西的文科分數線真的是 所以,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想念食堂一樓的水煮和燒烤,想念7塊錢3個菜一盤飯,想...

在鳳台一中讀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倪莎碧2013 說實話,鳳台一中老師教的不咋地,我就是實驗班的,沒有淮南的老師關心學生,我去淮南一中復讀,感覺市裡老師就是比縣里的老師好,現在都從一中畢業5年了,我懶得回想在一中的生活,倒是在淮一那一年我很難忘 Dmaleiwt 07年入學,10年畢業,理科6班。轉眼畢業8年啦。一中的三年生活,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