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扎蘭屯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6-13 18:25:18

1樓:Fluoxetine

首先呢我就是一中畢業的,剛剛有看其他答主的答案,翻到幾個同屆的哈哈。

步入正題,個人觀點從公升學率等等硬性方面來看一中確實不如牙林和海二,但是客觀上來說我們不應該用一中和前兩著作比較,畢竟一中的學生大多都是人家不要的。起點上來說我們就低乙個台階。但是我認為一中是乙個很好的平台適合翻盤。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初中的很多朋友考上了海拉爾二中那裡可能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好,因為畢竟是全國都有排名的學校他們的節奏等等各方面真的要快很多,而且他們講的確實少,老師基本只會講知識的框架,多數都是靠學生自學很多簡單的知識他們根本就不會去講。很多同學初中很厲害的可是上了高中時候確實是步履維艱再加上那裡講的飛快最後實在是跟不上了。

(聽學姐說的真實性有待考正)。但是在一中的話大部分老師會根據學生的能力來講課如果也會根據學生的反應來調整講課速度(至少我遇到的老師是這樣的)。而且關於某個知識點老師會展開來講,大部分老師也會經常帶著大家複習可以說是非常給機會了。

相比起海拉爾二中的狼性文化我個人更喜歡這種「慢」一點的風格。從而這造就了乙個適合翻盤的環境。這裡說的翻盤不是說讓你去超過誰意思是你高考與中考作比較。

可參考市排名。

關於老師偏心的問題個人沒什麼體會,但是我知道我班的班主任還是不會偏心的,至少他關心的學生都是他教的那一科分數較低的同學。所以我沒怎麼見過對學習不好的同學不聞不問的現象。還有就是我乙個朋友在他班成績也就算是中等偏下但是他跟各科老師的關係都是很好的。

他的班主任對他也是十分關心

對於一中的師資力量,教過我的老師我都很喜歡我覺得都是很厲害的老師,還有就是個人認為老師肯定是比學生要強的,就算你是像解海鵬沃昕宇那樣的學生你也得依靠老師給你帶路。對於老師只能說適不適合自己。因為各個老師都有出色的學生。

關於學風問題,不否定其他答主的答案。

還有就是一直在宣傳清華學長的問題,我覺得沒什麼問題,這的的確確就是一中培養出來的為什麼不能宣傳?可能有人會說什麼一吹吹十年之類的,我在大學有很多同學來自各種各樣的重點高中給我印象比較深的就是乙個區重點(一本率在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同學他跟我說他們學校也很多年沒考出過清華北大的學生了。那如果他們考出乙個他們不會去宣傳嗎?

okok就這麼多吧,既來之,則安之。與其去抱怨不如好好努力拼盡權力我相信即使在乙個不好的環境中也是會有奇蹟出現的

順便提一下,20年理科九班本科率百分之百。

2樓:

新更不了解情況就別在我這槓,每個班又不是一樣的好吧我也沒必要瞎編這種事兒侮辱學校吧。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有這功夫懷疑我不如好好學習吧孩子們

自己學校啥樣不知道麼一味地在這洗白只會讓我覺得你們操作太低端了抱歉你們如何洗白事實就是事實沒辦法

在我這啥樣就是啥樣

我來說乙個

報考書定價51

學校收100

可惜沒開發票

可能是怕咱們後知後覺給它一鍋端

學校確實窮

但也不至於缺錢到這種程度吧

3樓:

一中也正在走向正軌,很多時候不是一中不夠好,是學子也不夠爭氣。就大家都覺得謝海鵬這個例子,吹了好幾年。但是不得不說,他確實上了清華,從一中走出去的。

他可以,你們為什麼不行?反過來埋怨老師。如果說覺得老師教的不夠好,你有條件就去家教,或塞錢去別的地方,無可厚非。

但是確實是那句話,只要他現在講台上,就是比你有本事。你能學到多少,看你自己,你是否去挖掘,問老師,如果老師不教,你為什麼不能讓他教?

還有,關於宿舍,確實比較事,宿舍老師煩,這沒辦法,一中現在在河西,不安全。如果你覺得老師吵到你睡覺了,找李國成去說。好使。

學弟學妹如果想來一中的話,一中現在確實學風不好。但是如果你認為自己有足夠的意志力,可以選擇,畢竟老師也都不是吃素的。我遇見的老師,只要你願意學,可以纏著她,沒有什麼是不能教給你的。

學習本來就是一件向人索取的事情,別人沒有責任非得給你,老師是個職業,也是責任。但是你認為老師是責任的前提,是你對得起自己學生這個身份,再來說老師。

4樓:

怎麼說呢,學校能成為今天這個樣子,絕對不只是因為學生。學生,老師,校領導,大家都有責任吧。

一中有好老師,有負責的老師,真的有老師會為整個班級考慮,真的會有老師認認真真的挑好的題給學生周考用,有的負責人的老師雖然只是任課教師,但也會在考試後找學生談話,分析成績,也會有的老師是真的很耐心的在課下給你講題

再怎麼樣國家也發工資了吧,在這個小地方也算是可以了吧,也沒說不給你工資讓你白幹吧,總要對得起自己拿的工資吧,還有的班任就像擺設一樣,教的怎麼樣先不說,您做為一班任,最起碼得對班級負責吧,班任的工作整的比科任老師還清閒,高一高二管的還多點,到了高三沒課基本上就不來了,有時候就連開個班會也要找其他老師代勞,上班來就是在辦公室一座,班級也不怎麼管

有的還特別喜歡沉浸在自己過去的輝煌裡,說自己過去的學生可厲害了,我想問作為老師,上課遲到,少的時候十分鐘以內,多的時候大半節課,要不就一整節課不來,全班等您乙個人,高三了,就這麼教??成績全指望補課?問個題,心情不好還不給講,學生程度是不好

,再加上您這麼個教法,可真是棒極了呢!

之前不僅學生遲到早退,老師基本上也遲到早退,有課了再來,沒課了就走,不過現在弄了個上班指紋打卡,好了不少

說是學衡水中學,只是學個跑操好嗎?剩下哪像人家衡水了,放著成績不抓,抓紀律,也沒見哪個整好了。還特別喜歡宣揚很久很久之前的學校輝煌歷史和解海鵬,他們很優秀,但他們代表不了一中的全體。

指著班級第一說,都是同乙個老師教的怎麼人家就能學好呢,人家可能不是你教的人家也有自己的補課老師,補課現象太普遍了吧

需要整頓的不只是學生,還有老師,大家都好,學校才能好,這是需要雙方一起努力的,而不是互相推卸責任!!!

在昆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張越 高考前一晚在家學不進去 然後就去了只有三四個人的教室 沒有更平靜的日子了 一中雖然沒有給我們最好的教學條件 但是給了我們最大的自由 教會了我高三應有的從容 14界校友,目前北京某985研究生在讀,高一在普通班高二到實驗班,只想說我們哪一屆帥的男生真多呀哈哈哈,印象比較深的是理科某普班的乙個男生...

在文登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爭 渡 如果你愛他,他就很好。如果你討厭他,他也不會喜歡你。如果你用心在這裡度過你的三年時光,你會懷念他的。吵吵嚷嚷的課間,被霸佔又無可奈何的體育課,老師的恨鐵不成鋼 許許多多在當時看來平凡又不美好的東西,會在很多年後,忽然湧上你的心頭,驚覺,那時,真好。經年以後,有了時間走過的痕跡,會讓美好的更加...

在柳鐵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嘻嘻 其實還不錯如果你想學的話老師都挺負責的但是說句實話很多水平有限很多可能還是要靠自己 10級 13屆 高考完去了某中部211 984.5,本碩都在找工作的時候發現,儘管某鐵路系統單位跟我的大學同城,但我的大學在鐵路系統似乎沒我的高中出名 什麼叫原鐵道部重點中學啊 戰術後仰 形式主義有點嚴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