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楊村一中就讀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時間 2021-05-30 09:23:27

1樓:小熊陽光

聽說二餐的烤燒餅好吃

前幾天楊一來我們學校弄諮詢,有個楊一高三畢業的學長跟著來幫忙。

我舍友認識,和他聊了兩句。

那個學長一仰頭:「昨天剛被清華錄取。」

生物園地理園五個食堂還有大湖

用同學的話說,就是「楊一大公園」~

2020雍陽畢業生。

哦,分數夠,沒去。

2樓:

平時考試成績在聯考統考中有絕對優勢

嚴格而不失自由

絕大多數老師們都盡職盡責對學生也超級好

(此處略去兩個故事)

大佬雲集整體的學習氛圍在那每個人都不差

食堂很多很好吃宿舍乾淨明亮

分班等等都公平公正

會唱歌會跳舞什麼的特長都會有展示的平台

3樓:

「你不是醜你是不是一般的醜」

楊村一中趙夏

「你就算變白了也沒我好看」

「聽說和醜的人在一起久了也會變醜那我和你做同桌豈不是很危險!」

「你要是敢和小杜去說換座位我就詛咒你一輩子得不到幸福」

楊村一中張譯心

「哪兒都好就是把臉捂上就完美了」

楊村一中田碩

「你北京來的了不起啊!要幹架是不是有本事幹一架啊!」

楊村一中張雅潔

在那裡經受了摧毀一生的校園語言暴力。

直到現在還活在痛苦裡。我就在杜那個班。我忍了一年多之後找他要求換座位過被幾句話忽悠回來了。全班沒人願意和那個女生做同桌。我能忍。我好欺負。

4樓:dragoninwindy

92-95的老一中校友了,閨女推薦看到這個問題,瞬間勾起很多陳年回憶,不禁感嘆曾經的青蔥歲月轉眼已經是25年前了。

在楊村一中就讀是怎樣的體驗,於我只有回憶中的點滴了,跟現在肯定天差地別,姑且說說吧

那時候還沒有藍印戶口,所有同學都來自武清本地,用我閨女看我們高中畢業照的話說,老師看著比學生年輕多了,同學們形象好的像民工,差點的如我,妥妥的農民,呵呵,本來也是週末還要回家種地,說是農民一點沒冤枉,說的中肯。但畢業後大家形象改善那是相當巨大,後來居然發現有人能算是帥哥美女了,也是始料未及的。

說到學習,我女兒經常說她們學校(四中)學霸如何如何優秀,跟她關係如何好,意思是學霸是她好朋友,很牛的樣子,我配合著邊誇獎邊呵呵笑,心裡想著,按你這學霸標準,我們班只要不是穩定倒數5名內,都得算是學霸,看來是她說的學霸和我們的情況有點差別。

說到學習緊張不緊張,還是那句話,現在不了解,我們那時候還是挺緊張的,印象中是早7點就開始早自習了,晚上三節晚自習到9點半,高三增加一節自願晚自習,到10點半,參加不參加自己做主,反正我是沒怎麼參加過,學到9點多已經餓的不行了,得趕緊回宿舍吃速食麵。

說說學霸,我們班還真有無論什麼標準都能算學霸的,畢竟高考天津市前三的成績在那呢,即使不算上那妹妹,我覺得按成績妥妥上清北的應該也得算是學霸吧。一般人都覺得學霸得懸梁刺股,得嘔心瀝血,就我所見,至少我們班那七八個(除長期穩居第一那妹妹)跟以上描述完全不沾邊。除了正常上課自習,真沒見他們多付出一分辛苦,還有一哥們上課睡覺比聽課多,你信嗎?

不信也得信,就坐我旁邊,有人說人家那是偷著努力,但大家都住校,學習吃住都在一起,難道他是夢裡用功了,怪不得這廝睡覺不老實呢。所以,大家真別覺得學霸都努力,我看到的努力的大多在中下游晃悠,那是真的努力。

再來說說老師吧,上學時一直覺得老師不是關鍵,甚至覺得老師笨人比較多,直到上一中(一中也有笨的,但真的努力,哈哈),那真是名師薈萃啊,當時只是覺得牛,後來經歷越多越發覺得老師們真的都是大牛的存在,回憶一下高三時的老師,熟悉的校友們應該能猜出是哪位老師:

語文:張老師

數學:梁老師

英語:劉老師

物理:於老師

化學:張老師

在此祝各位老師安好

僅以此回答紀念曾經的青春和曾經的少年們,也祝同學們安好。

5樓:天予

前幾天下晚自習從北海那邊走聽到好多青蛙叫好神奇啊我第一次聽到青蛙叫

那天我正好還背了青蛙書包哈哈哈哈

不過我的青蛙不出聲

6樓:老夫不是惡饃

不好意思借樓偏個題

看到這個問題下面楊中的同學比較多

想借樓問問楊中有什麼有意思的梗嗎?或者有哪些同學們都很難忘的事?

(ps 在追的女生高中是楊中的,想多了解了解這個學校)我重新提了乙個問題,可以來這裡聊~

楊中(楊村一中)有哪些有意思的梗嗎?或者有哪些同學們難忘的事情?

多謝大家幫助!筆芯!

7樓:三七木

初三學妹,2020屆中考

來占個位置

不考上不取匿。

來取匿啦

考上了,是指標生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各位學長學姐同學在這條回答下面的鼓勵在中考前夕我一條條的又看一遍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一兩句鼓勵真的很重要

再次感謝鼓勵我的學長學姐同學們

大家一定都會萬事勝意,前程似錦的

8樓:

有苦有樂有聲有色

作為16屆楊一畢業生,不得不說楊一的校園環境是真的棒!目前在南方某985讀大四的我,回憶起楊一,仍然覺得從冰上行走去食堂吃飯這件事彷彿就發生在昨天。我就是個藍印生,真心感謝當年的自己,竟然真的考上了楊一!

也感謝楊一的培養,讓我三年的努力終不負所望。再次感謝楊一!祝福您越來越好

9樓:

先來個欲揚先抑

瑪德這兒作業是真多啊!真多啊!啊!

我今年19年畢業,現在回想起每個寫不完作業的夜晚還會愁得不行高中三年的每一天都在作業上與各科老師鬥智鬥勇

不過作業多與活動課的時間並不矛盾,踢球打球啥的和你學習成績不掛鉤,人生在於運動,身體更是革命的本錢。這裡的社團活動還是不錯的,算豐富得了,夠你拓展視野交朋友了

我想說的是,作業這種東西一定得自己挑著寫因為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正常人是不可能寫完楊一每天的作業量的不可能 !

再說說學生質量

武清這塊地,藍印生風水寶地而楊一更是集合了武清的可以說所有的優質生源因此在楊一可以說是水漲船高你可以見識到來自各省市的極其優秀的學生

然後是師資力量

這塊沒有和其他學校對比也不好說,不過就我自己高中三年各科接觸的幾十個老師來說,能說不好的老師也就一兩個學校在高三投入的師資是最好的,當然高一高二的老師們也都講的很好非常棒

最後學校的環境

每當在學校西湖北海邊漫步徜徉時我總會擔心大學有沒有這麼好的園林風光春日裡百花齊放的花朵夏日夜晚河裡的蛙叫放學路上漆黑的小樹林秋天廣場兩側金色的樹葉還有冬日清晨新鮮的霧霾真是難忘!

總結:楊一三年血賺不虧

10樓:不如歸

17年畢業考生

不管怎麼說,文科強吹一波杜振寧!

他帶的班就是小實驗班!

下圖是18年高考戰況雖然今年沒有出狀元但是還是很棒

11樓:你別惹我我不好惹

02年楊村一中入學,05年高考上了南開大學,畢業去了北京,進了一家旱澇保收的公司,落戶買房生孩子,人生過了三分之一,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考入一中是我最驕傲的事情!跟一中有關的記憶都彷彿都鍍著金光!

12樓:

我可能和很多人的感想不同,只想說說自己的意見,我是高三才轉來的藍印生,我家鄉是乙個四線城市而且之前上的是乙個條件設施很差可以算是和村鎮級別差不多的高中,轉來之後覺的和班裡的同學格格不入畢竟家庭條件和思想觀念差別很大,所以一年時間幾乎沒有朋友,哪怕班裡的同學很友好我也會盡量讓自己不和其他人說話,成績不好的我高三時間乙個人拼最後考上了不錯的一本院校,結果很滿意但是楊村一中真的是乙個不太適合我的學校,即便已經上大二也依然這麼覺得,我不愛這所學校,也不恨這所學校,不過我還是會對它表示感謝

13樓:

在大家都在學習時我成績特別差,但是最大的改變可能是,畢業以後,在普通一本裡支援自己不再繼續墮落,因為特別怕對不起班主任。真的特別想她。現在還能記得學校老師們對我的苛刻要求。

特別感恩。

14樓:痴念糖堆兒

12年文科畢業的,印象中只有老校區,新校區只是回去看了下老師,在裡面轉了轉,略顯蒼涼。

老校區的小花園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中心的桃花(是不是桃花)開起來真美,旁邊的海棠,還有各種。還有平常滿滿當當的山楂樹,乙個週末就被摘完,至今不知道是誰摘的。超級瘦,但是彈跳力非常好的山西同學,實在。

當初文科班的大神兄弟,已經成了網紅。還有那個歷史老師(好像是副校長?)的孩子,滿腹經綸。

最喜歡從一班(理實驗)經過,彷彿裡面的智慧型能夠溢位來。沒錯,在我心裡,那些男神也自帶美顏。

那年幼稚,換掉了一條骷髏圍巾,想起就心痛。

15樓:令狐逍遙

很慶幸當年能上一中,因為就憑我浪到飛起的高中生活和極差的自律性,要沒有一中嚴格的管理,鋪天蓋地的統練和模考,我不可能最後還能考上一所211大學(雖然在211裡是比較水的)。雖然那三年很討厭一中,很煩每天都有的小測和統練,每次開學都像去刑場,但最終經歷過才會真的很感謝母校。

最後是我大一中的美照!

16樓:拳打黃燜雞

應該是第一次在知乎上寫回答,但也是第一次那麼有想傾訴的慾望。先讓我平復一下心情——看上面的答案看得熱淚盈眶。

在上面看到了很多同學,思緒一下子就被拉回了一中。彷彿我回頭還能看見熟悉的面孔,回宿舍還能跟舍友侃大山聊八卦。上了大學話少了很多,大學同學誰都不會想到我高中的時候有多能說(手動捂臉)。

現在同學出去聚會,我還會拽住他們嘰裡呱啦說個不停,在他們面前我是完全自由的。

沒錯,一中給我帶來了可以相伴一生的友情。我們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模考,被數學題虐得欲哭無淚,被文綜累得手腕都要斷掉。我們曾一起跑到食堂打麻辣燙,一起瘋跑出去上體活課,一起喊事後看總覺得中二的高考誓言,一起在高考前唱班歌唱到淚崩。

那些曾經很艱難很難捱的日子,現在的我都想回去重新經歷一遍吶。

一中是我經歷過的管理和教學都很棒的學校。資歷深的老師往往經驗豐富,剛入職的新老師充滿活力,講課淺顯易懂。聽說我們快走的時候學校新招的老師裡面還有博士,當時真的有震撼到。

儘管剛搬到新校區的時候,物業很讓我們吐槽了一段時間。但是不得不說,當初說新校區可以媲美某些大學真的不是吹的,至少我現在的大學就不如一中(好想哭嚶嚶嚶)。前一段時間看航拍真的是美哭惹!

即使已經畢業快兩年,可是閉上眼睛我還是能想出老一中、新一中的邊邊角角。想起深夜在陽台上背書的時候抬起頭看天上的星星,想起課間去視窗吹冷風提神,想起教室裡飄盪不散的咖啡香氣,想起高三樓道裡的毽子。就像加了十級濾鏡一樣,感覺那時候每一件的小事都美好極了。

也許就是在那種愉悅寬鬆的氛圍裡,我能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一中的老師們會傾聽你幾乎一切的想法,給你建議和支援。

當然我在一中撿到了男朋友這種事就不用細說了哈哈哈哈哈

總之,在一中,你能找到你自己的位置,它會成為你時刻回味和懷念的地方。如果你還在那裡,請你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畢竟你們習以為常的現在,是我們回不去的曾經。

在昆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張越 高考前一晚在家學不進去 然後就去了只有三四個人的教室 沒有更平靜的日子了 一中雖然沒有給我們最好的教學條件 但是給了我們最大的自由 教會了我高三應有的從容 14界校友,目前北京某985研究生在讀,高一在普通班高二到實驗班,只想說我們哪一屆帥的男生真多呀哈哈哈,印象比較深的是理科某普班的乙個男生...

在文登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爭 渡 如果你愛他,他就很好。如果你討厭他,他也不會喜歡你。如果你用心在這裡度過你的三年時光,你會懷念他的。吵吵嚷嚷的課間,被霸佔又無可奈何的體育課,老師的恨鐵不成鋼 許許多多在當時看來平凡又不美好的東西,會在很多年後,忽然湧上你的心頭,驚覺,那時,真好。經年以後,有了時間走過的痕跡,會讓美好的更加...

在扎蘭屯一中就讀是怎樣一種體驗?

Fluoxetine 首先呢我就是一中畢業的,剛剛有看其他答主的答案,翻到幾個同屆的哈哈。步入正題,個人觀點從公升學率等等硬性方面來看一中確實不如牙林和海二,但是客觀上來說我們不應該用一中和前兩著作比較,畢竟一中的學生大多都是人家不要的。起點上來說我們就低乙個台階。但是我認為一中是乙個很好的平台適合...